即時國際

日本福井縣近岸3日內兩現「地震魚」 民眾擔心是地震先兆 (18:35)

日本福井縣敦賀市本月初先後有人在海邊發現皇帶魚,由於這種魚一向居於深海,甚少在近岸淺灘出現,有當地民眾擔心皇帶魚出現在淺灘是地震將發生的先兆。

福井新聞報道,一對10歲和7歲的兄弟本月4日下午在敦賀市赤崎海堤和祖父釣魚時,發現一條身形瘦長的魚游上水面,且徘徊了約20分鐘。哥哥認出那是皇帶魚,即場拍下了照片。

至6日後,有中學生在松原海岸練跑時,發現一條皇帶魚的屍體隨海浪漂到岸上,該條皇帶魚全長約2.4米,重約20公斤。

皇帶魚平均身長3米,最長可達11米,最重可達272公斤,一般生活在200至1000米深海。日本不少人相信,若皇帶魚出現在淺灘,代表深海出現地殼變動,是發生地震的前兆,故皇帶魚又被稱「地震魚」。

(福井新聞)

相關報道:

日本漁民接連捕獲「地震魚」 惹地震將至揣測 學者:無科學根據

日研究:深海魚非地震先兆

相關字詞﹕皇帶魚 地震魚 日本 福井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