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2020元旦】全球煙花賀新年 約翰遜承諾月底脫歐 德仁祈願沒災害【短片】 (13:56)

歐洲多個國家均有大型跨年慶典,慶祝踏入2020年。首批踏入新年的大洋洲國家,新西蘭和澳洲都有煙花表演。其中新西蘭的奧克蘭,率先迎接新年,名勝天空塔今年首次加入雷射及動畫元素。澳洲悉尼港及周邊地區在除夕夜發放共10萬枚煙花,吸引超過100萬人觀賞。

【回望2019】政府失信燃點怒火 全球示威「遍地開花」求變革

新西蘭於香港時間昨晚(12月31日)7時踏入2020年,其首都威靈頓及基督城、奧克蘭等大城市均有煙花匯演慶祝,著名地標天空塔首次加入雷射及動畫效果,吸引大批民眾到場觀看。而連月來受山火肆虐的澳洲,首都坎培拉等地取消放煙花,但悉尼港及周邊地區則未有理會民眾聯署反對,如常舉行煙花表演。

被脫歐亂局纏擾逾3年的英國,除夕夜有超過10萬名民眾在倫敦泰晤士河沿岸觀賞煙花匯演。而正在維修的大笨鐘亦鳴響了12次,迎接2020年來臨。首相約翰遜向國民發表新年賀詞,承諾本月底前完成脫歐,帶領分裂的英國重新團結起來,展開未來非凡的十年。

近月爆發退休金改革爭議的法國,數以萬計的民眾擠滿了凱旋門香榭麗舍大道,觀賞煙火及燈光投影表演。總統馬克龍發表講話時重申,將退休金制度整合成全民統一計分體制符合公義,他促請當局與勞方盡快達成共識。

德國首都柏林勃蘭登堡門一帶亦有放煙花慶祝新年,總理默克爾發表新年講話,提到全球暖化、氣溫上升的問題都是人為造成,若不採取行動應對,子孫後代將承受後果,她承諾竭盡全力控制氣候變化。

亞洲日本迎來首個令和新年,數千名民眾聚集在東京澀谷十字路口,齊聲倒數慶祝。按照傳統,大批民眾到各地神社、寺廟參拜,並敲打鐘聲。2019年即位的新天皇德仁透過宮內廳發表感想,他對2019年颱風及暴雨造成的傷亡表示感痛心,祈願新一年沒有災害,並祝願2020年對日本和世界人民而言是幸福的一年。

(綜合報道)

其他報道:戈恩棄保潛逃 指控日本「人質司法」 發聲明稱身在黎巴嫩 日籍代表律師稱不知情

其他報道:台立院通過《反滲透法》 違者可囚5年 國民黨擬提釋憲抗議 國台辦斥綠色恐怖

英國首相約翰遜新年講話: 法國總統馬克龍新年講話: 德國總理默克爾新年講話:

相關字詞﹕2020年 新西蘭 奧克蘭 天空塔 澳洲 坎培拉 悉尼 法國 德國 日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