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3年5月25日
日期:
習近平向2023中關村論壇致賀信  人類比任何時候更須開放共享
上海迪士尼樂園門票漲價。(網上圖片)

上海迪士尼樂園門票6月23日起漲價近一成 ()

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官網今天(25日)宣布,上海迪士尼樂園的票務調整方案將於2023年6月23日起 ......

商務部長王文濤出席APEC會議 與雷蒙多戴琪會談 ()

中方表示,商務部長王文濤將在美國底特律出席今明兩天(25日及26日)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 ......

5月25日,最高人民法院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強姦、猥褻未成年人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最高人民法院網站圖片)

最高法、最高檢司法《解釋》:嚴懲強姦、猥褻等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 ()

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今(25日)聯合發布《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強姦、猥褻未成年 ......

5月23日,貴州省疾病預防控制局舉行揭牌儀式。(黔東南政務微博)

內地多個省份成立疾病預防控制局 ()

貴州省疾病預防控制局揭牌儀式周二(23日)舉行,副省長董家祿出席並揭牌。貴州省疾病預防控制局是 ......

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中央社資料圖片)

台防長邱國正:台海戰場已無前後方 應盡量避戰 ()

台灣軍方漢光39號將於7月舉行實兵演習,解放軍航空母艦近日在西太平洋軍演,台國防部長邱國正今( ......

中央企業7名管理人員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今(25日)發布,日前,中央企業7名管理人員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所在 ......

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應邀以視像方式出席歐亞經濟聯盟第二屆歐亞經濟論壇全會開幕式。(新華社)

獲邀歐亞經濟論壇致詞  習近平籲團結開創亞歐合作新局面 ()

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應邀以視像方式出席歐亞經濟聯盟第二屆歐亞經濟論壇全會開幕式並致詞。習近平指 ......

教宗方濟各在與信眾的每周見面會時接見幾位華人牧師。(Vatican Media)

教宗方濟各呼籲讓中國天主教徒享有信仰自由 ()

5月24日是天主教一年一度的「世界為中國教會祈禱日」,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周三(24日)發出呼籲, ......

2023年5月24日
王滬寧在新疆考察,要求堅定不移推進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央視截圖)

王滬寧調研新疆  強調反恐維穩常態化 ()

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22日至24日在新疆調研時表示,新征程上,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責任重於 ......

蔣經國文膽張祖詒去世。(網上圖片)

蔣經國文膽張祖詒逝世  國民黨表達哀慟 ()

台灣已故前總統蔣經國文膽、前總統府副秘書長張祖詒今天(24日)凌晨逝世,享壽105歲。國民黨表 ......

來自香港的Chan Yee Ling小姐(左二)成為台灣今年第200萬名旅客。 (台灣觀光局)

今年入台旅客第200萬人  幸運兒獎落香港旅客 ()

台灣今天(24日)晚間在桃園國際機場迎接今年第200萬名來台旅客,幸運兒是來自香港的陳小姐(C ......

Nike CEO多納霍(法新社資料圖片)

Nike CEO:中國市場至關重要 倘美國對華脫鈎將有「災難性」影響 ()

觀察者網引述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周二(23日)報道,Nike公司行政總裁(CE ......

國家發改委澄清,不存在「國家補短板強弱項領導小組」。(網上圖片)

「補短板強弱項領導小組」出沒   國家發改委聲明從未設立 ()

國家發展改革委發展戰略和規劃司今天(24日)發聲明,稱近期一些自稱為「國家補短板強弱項領導小組 ......

F-16戰機(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對台軍售F16戰機延誤交付 美軍證實遇技術挑戰 ()

美國對台軍售F-16戰機出現技術問題延誤交付。台灣官員早前曾表示美國將延遲交付66架新型F-1 ......

斯里蘭卡海軍發布「魯蓬遠漁028」(前方紅色船隻)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傾覆的照片。(斯里蘭卡海軍/法新社)

交通運輸部宣布漁船「魯蓬遠漁028」沉沒 已打撈7具遺體 ()

中國交通運輸部今天(24日)通報,當日凌晨2時12分,漁船「魯蓬遠漁028」沉沒,位置於南緯5 ......

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左)。(法新社)

習近平晤俄總理米舒斯京 冀中俄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2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並舉行 ......

交通運輸部:南沙群島海域增設3航標 ()

交通運輸部官方微信公號今日(24日)消息,為保障船舶航行及作業安全,交通運輸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 ......

吉林省公務接待新辦法:不得安排群眾迎送 工作餐每人不超120元人民幣 ()

據吉林省政府網站今天(24日)消息,中共吉林省委辦公廳、吉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吉林省黨 ......

圖為美光位於上海的大樓。(法新社)

白宮:中國因安全憂慮封殺美光非基於事實 ()

美國白宮新聞發言人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周二(23日)表示,中國政 ......

中國新任駐美大使謝鋒周二(23日)抵達美國履新,在紐約機場見記者。(中新社)

中國駐美大使謝鋒履新 冀美妥善處理敏感問題 爭取中美關係回歸正軌 ()

中國新任駐美大使謝鋒周二(23日)抵達美國履新。他在紐約機場表示,他為捍衛中國利益而來,為增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