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3年5月24日
日期:
王滬寧調研新疆  強調反恐維穩常態化
蔣經國文膽張祖詒去世。(網上圖片)

蔣經國文膽張祖詒逝世  國民黨表達哀慟 ()

台灣已故前總統蔣經國文膽、前總統府副秘書長張祖詒今天(24日)凌晨逝世,享壽105歲。國民黨表 ......

來自香港的Chan Yee Ling小姐(左二)成為台灣今年第200萬名旅客。 (台灣觀光局)

今年入台旅客第200萬人  幸運兒獎落香港旅客 ()

台灣今天(24日)晚間在桃園國際機場迎接今年第200萬名來台旅客,幸運兒是來自香港的陳小姐(C ......

Nike CEO多納霍(法新社資料圖片)

Nike CEO:中國市場至關重要 倘美國對華脫鈎將有「災難性」影響 ()

觀察者網引述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周二(23日)報道,Nike公司行政總裁(CE ......

國家發改委澄清,不存在「國家補短板強弱項領導小組」。(網上圖片)

「補短板強弱項領導小組」出沒   國家發改委聲明從未設立 ()

國家發展改革委發展戰略和規劃司今天(24日)發聲明,稱近期一些自稱為「國家補短板強弱項領導小組 ......

F-16戰機(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對台軍售F16戰機延誤交付 美軍證實遇技術挑戰 ()

美國對台軍售F-16戰機出現技術問題延誤交付。台灣官員早前曾表示美國將延遲交付66架新型F-1 ......

斯里蘭卡海軍發布「魯蓬遠漁028」(前方紅色船隻)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傾覆的照片。(斯里蘭卡海軍/法新社)

交通運輸部宣布漁船「魯蓬遠漁028」沉沒 已打撈7具遺體 ()

中國交通運輸部今天(24日)通報,當日凌晨2時12分,漁船「魯蓬遠漁028」沉沒,位置於南緯5 ......

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左)。(法新社)

習近平晤俄總理米舒斯京 冀中俄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2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並舉行 ......

交通運輸部:南沙群島海域增設3航標 ()

交通運輸部官方微信公號今日(24日)消息,為保障船舶航行及作業安全,交通運輸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 ......

吉林省公務接待新辦法:不得安排群眾迎送 工作餐每人不超120元人民幣 ()

據吉林省政府網站今天(24日)消息,中共吉林省委辦公廳、吉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吉林省黨 ......

圖為美光位於上海的大樓。(法新社)

白宮:中國因安全憂慮封殺美光非基於事實 ()

美國白宮新聞發言人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周二(23日)表示,中國政 ......

中國新任駐美大使謝鋒周二(23日)抵達美國履新,在紐約機場見記者。(中新社)

中國駐美大使謝鋒履新 冀美妥善處理敏感問題 爭取中美關係回歸正軌 ()

中國新任駐美大使謝鋒周二(23日)抵達美國履新。他在紐約機場表示,他為捍衛中國利益而來,為增進 ......

何立峰和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出席論壇。(短片截圖)

何立峰出席中俄商務論壇  倡推動雙邊貿易擴量提質 ()

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昨(23日)出席中俄商務論壇致詞時說,在兩國元首戰略引領下,中俄各領域合作保 ......

2023年5月23日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稱,韓方應當深刻認識當前中韓關係的問題所在。(外交部網站)

中韓外交官員會談  毛寧:韓應嚴肅對待當前問題 ()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天(23日)表示,中國外交部亞洲司司長劉勁松22日在首爾同韓國外交部東北 ......

最高法院核對強姦未成年人的罪犯倪篤群、王小山、孫保昌執行死刑。圖為最高法院大樓。(最高法院官網)

最高法院核准  3名強姦未成年人罪犯被執行死刑 ()

經最高法院核准,湖北省孝感市中級法院、山東省濰坊市中級法院、河南省安陽市中級法院今天(5月23 ......

習近平(左1)今天召開中央審計委會議,會議要求今年密切關注糧食等重點領域。圖為他去年考察陝西農業。(新華社)

習近平主持中央審計委會議  密切關注債務金融房地產糧食領域 ()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5月23日)下午主持召開二十屆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他在會上強調,在強 ......

漁船「魯蓬遠漁028」傾覆事故由大規模海上搜救轉入48小時小規模探查。圖為近日參與搜救的船隻人員觀察海面。(網上圖片)

中國漁船印度洋傾覆 當局判斷無生還者結束大規模搜救 ()

中國漁船「魯蓬遠漁028」在印度洋傾覆至今滿一周,中國交通運輸部今天(23日)通報,從船隻傾覆 ......

南寧市市長侯剛在記者會上鞠躬道歉(左圖),右圖為侯剛(右圖右)到社區實地檢視街上泊車情況。(微博片段截圖/南寧新聞截圖)

南寧「天價停車費事件」惹熱議 市長致歉稱整改 ()

廣西自治區南寧市市長侯剛今(23日)在「優化提升停車服務管理新聞發布會」中承認,政府管理工作做 ......

中日防長擬6月新加坡亞洲安全會議期間進行會談 ()

共同社報道,相關消息人士昨日(22日)透露,中日兩國政府正在展開協調,計劃在6月2日至4日於新 ......

台媒採訪世界衛生大會被拒 台外交部譴責中國大陸施壓 ()

世界衛生大會(WHA)召開,台灣中央社駐歐洲記者日前獲批採訪許可申請,但周一(22日)上午前往 ......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抵達上海。(俄羅斯駐華大使館微博截圖)

俄羅斯總理訪華抵上海 明往北京與習近平會面 ()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已抵達上海,參加中俄商業論壇,並於周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