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3年5月22日
日期:
中國巴基斯坦帶頭反對 世界衛生大會拒邀台參與

多地公安籲家長檢查子女手機 刪除Telegram等密聊軟件防涉犯罪活動 ()

江蘇南京、福建福州、甘肅蘭州、廣西以及山西等地公安部門近日頻繁通報Telegram等加密通訊軟 ......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 中國發布2023年生物物種名錄 較去年增逾萬物種 ()

今天(22日)是「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中國科學院(中科院)發布《中國生物物種名錄2023版》, ......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今早(22日)疑有不明飄浮物或無人機闖入機場禁航區,一度暫停飛機升降。(桃園國際機場facebook圖片)

台桃園機場疑有無人機闖入航道 一度暫停升降 ()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在今日(22日)上午約9時33分,接獲機師通報稱有疑似飄浮物或無人機闖入機場禁 ......

中國科學院院士鍾南山(中新社資料圖片)

鍾南山:兩款針對XBB變種病毒疫苗已獲批 快將面世 ()

中國科學院院士鍾南山今(22日)出席大灣區科學論壇的生物醫藥與健康分論壇時表示,兩款能夠針對新 ......

英國首相辛偉誠在日本出席G7峰會後出席記者會。(法新社)

辛偉誠稱中國是全球安全繁榮最大挑戰 中國駐英使館批鸚鵡學舌 ()

英國首相辛偉誠周日(21日)在日本出席七國集團(G7)峰會後表示,中國是當今全球安全與繁榮的最 ......

2023年5月21日

去年湖南長沙塌樓54死事故 4名「中管幹部」被問責 ()

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第二十屆中央委員、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湖南省人大常委 ......

上海復旦大學近日調整入校措施。(央視新聞)

上海復旦、師範大學等恢復對公眾開放 ()

上海復旦大學近日調整入校措施,據校方發布的通知,「為推進校園有序開放,非本校人員可隨時登錄『復 ......

內地網紅直播挑戰喝白酒後斃命 ()

內地《上游新聞》報道,內地網紅「三千哥」直播挑戰喝白酒,因飲酒過量去世。自稱是「三千哥」好友的 ......

國家文物局今日(21日)公布,去年10月在南海西北陸坡約1500米深度海域發現兩處古代沉船,一號沉船推測有超過10萬件文物,主要為明代正德年間瓷器。(中新社)

南海現古代沉船逾10萬件文物 明代瓷器為主 ()

國家文物局今日(21日)發布深海考古工作重大進展,披露2022年10月在南海西北陸坡約1500 ......

台:解放軍29機艦台海周邊活動 一無人機繞台灣半圈 ()

台灣總統蔡英文昨日(20日)就職7周年,台國防部今日(21日)稱,昨日上午6時起24小時內偵獲 ......

2023年5月20日
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5月21日至28日赴俄羅斯出席中俄執法安全合作機制第八次會議。(網上圖片)

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將赴俄羅斯談安全合作 ()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20日)宣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將於5月21 ......

馬來西亞網紅脫口秀演員「羅杰叔叔」被中國社交平台封殺。(短片截圖)

大馬脫口秀演員調侃中國 微博帳號遭禁言 ()

內地近期整肅脫口秀演員言論,馬來西亞網紅脫口秀演員「羅杰叔叔」(本名為黃瑾瑜Nigel Ng) ......

台灣的跆拳道選手李東憲在韓國比賽奪下銅牌後展示五星紅旗。(網上圖片)

台跆拳道選手在韓國披五星旗領獎 台灣體育署稱非代表隊選手 ()

來自台南的跆拳道選手李東憲近日在韓國亞太壯年運動會(Asia Pacific Masters ......

台灣新北市的國立台灣圖書館今天(20日)接獲炸彈恐嚇電郵,警方下午4時封鎖現場,惟未發現可疑物品。(中央社)

新北圖書館接炸彈恐嚇電郵 警閉館調查疑為惡作劇 ()

台灣新北市警方今天(20日)晚上表示,位於新北市的國立台灣圖書館下午3時許接獲電子郵件恐嚇,署 ......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右二)今日(20日)以總統參選人身分出席國民黨2024總統選舉誓師大會,(前排左起)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北市長蔣萬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及桃園市長張善政(前右一)等力挺侯友宜,牽手高喊口號造勢。(中央社)

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誓師 蔣萬安、張善政現身力挺侯友宜 ()

國民黨今日(20日)召開「520政黨輪替、台灣更好」誓師大會,是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徵召參選202 ......

台灣新竹縣六福村主題樂園今天(20日)接獲炸彈恐嚇信件,警方在園內搜索可疑物品。(新竹縣警察局新埔分局)

新竹六福村主題樂園接炸彈恐嚇電郵 警疏散遊客閉園調查 ()

台灣新竹縣警察局新埔分局今天(20日)表示,六福村主題樂園客服信箱今早9時20分接獲恐嚇信件, ......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中新社資料圖片)

中國駐加大使:加拿大應回歸獨立外交政策 非一味追隨美國 ()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周五(19日)接受彭博社專訪,指出加拿大應該考慮回歸更獨立的外交政策,而 ......

今天(20日)是蔡英文就職總統7周年,她上午在總統府出席記者會及發表講話。(中央社)

執政7年講話 蔡英文:和平是兩岸唯一選項 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是重中之重 ()

今天(20日)是蔡英文就職台灣總統7周年,她上午在總統府出席記者會,表示台海議題已從兩岸區域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