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3年5月20日
日期:
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將赴俄羅斯談安全合作
馬來西亞網紅脫口秀演員「羅杰叔叔」被中國社交平台封殺。(短片截圖)

大馬脫口秀演員調侃中國 微博帳號遭禁言 ()

內地近期整肅脫口秀演員言論,馬來西亞網紅脫口秀演員「羅杰叔叔」(本名為黃瑾瑜Nigel Ng) ......

台灣的跆拳道選手李東憲在韓國比賽奪下銅牌後展示五星紅旗。(網上圖片)

台跆拳道選手在韓國披五星旗領獎 台灣體育署稱非代表隊選手 ()

來自台南的跆拳道選手李東憲近日在韓國亞太壯年運動會(Asia Pacific Masters ......

台灣新北市的國立台灣圖書館今天(20日)接獲炸彈恐嚇電郵,警方下午4時封鎖現場,惟未發現可疑物品。(中央社)

新北圖書館接炸彈恐嚇電郵 警閉館調查疑為惡作劇 ()

台灣新北市警方今天(20日)晚上表示,位於新北市的國立台灣圖書館下午3時許接獲電子郵件恐嚇,署 ......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右二)今日(20日)以總統參選人身分出席國民黨2024總統選舉誓師大會,(前排左起)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北市長蔣萬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及桃園市長張善政(前右一)等力挺侯友宜,牽手高喊口號造勢。(中央社)

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誓師 蔣萬安、張善政現身力挺侯友宜 ()

國民黨今日(20日)召開「520政黨輪替、台灣更好」誓師大會,是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徵召參選202 ......

台灣新竹縣六福村主題樂園今天(20日)接獲炸彈恐嚇信件,警方在園內搜索可疑物品。(新竹縣警察局新埔分局)

新竹六福村主題樂園接炸彈恐嚇電郵 警疏散遊客閉園調查 ()

台灣新竹縣警察局新埔分局今天(20日)表示,六福村主題樂園客服信箱今早9時20分接獲恐嚇信件, ......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中新社資料圖片)

中國駐加大使:加拿大應回歸獨立外交政策 非一味追隨美國 ()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周五(19日)接受彭博社專訪,指出加拿大應該考慮回歸更獨立的外交政策,而 ......

今天(20日)是蔡英文就職總統7周年,她上午在總統府出席記者會及發表講話。(中央社)

執政7年講話 蔡英文:和平是兩岸唯一選項 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是重中之重 ()

今天(20日)是蔡英文就職台灣總統7周年,她上午在總統府出席記者會,表示台海議題已從兩岸區域層 ......

2023年5月19日
汪文斌表示中方決定不同意台灣參加今年世衛大會。(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中方決定不同意台灣參加今年世衛大會 ()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註冊即將截止,台灣仍沒有收到與會邀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19日) ......

公安部新聞發言人張明介紹,公安機關全面實行辦案質量終身負責和錯案責任倒查制度。(網上圖片)

內地公安機關全面實行辦案質量終身負責和錯案責任倒查制度 ()

公安部今天(19日)召開記者會介紹,公安機關全面實行辦案質量終身負責和錯案責任倒查制度,完善案 ......

浙江副省長張家勝履新體育總局副局長。(網上圖片)

浙江副省長張家勝履新體育總局副局長 ()

國家體育總局官網近日更新顯示,浙江省副省長張家勝已出任該局副局長、黨組成員。 ......

雙城論壇將續辦  上海已邀請蔣萬安 ()

台北市副秘書長王秋冬今(19日)日稱,上海已邀請台北市長蔣萬安赴上海出席滬台雙城論壇,「我們說 ......

郭台銘去日本旅行,將缺席國民黨誓師大會。(資料圖片)

未獲徵召選總統赴日散心   郭台銘缺席黨誓師大會 ()

積極爭取參選2024總統但未獲國民黨徵召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19日)首度現身回應,稱是他 ......

(微信公眾號「笑果工廠」)

笑果招募「黨務主管」 要求政治意識強 ()

近日深陷「辱軍」風波被罰款逾千萬的內地喜劇公司「笑果文化」,今天(19日)在微信官方公眾號發布 ......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法新社資料圖片)

俄總理米舒斯京下周訪華 料晤習近平、李強談中俄經貿合作 ()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19日)宣布,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 ......

國家開發銀行原副行長周清玉受查 ()

中紀委今天(19日)通報,國家開發銀行原黨委委員、副行長周清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 ......

車輛廣西墜崖跌落積水塘 11死3傷 ()

據廣西靖西市政府通報,今早(19日)約6時30分,在靖西市岳圩鎮四明村下透屯路段,一架載有14 ......

首屆中國—中亞峰會今日(19日)於西安舉行集體會議,國家主席習近平(右三)與出席會議的5名中亞國家領袖合照。(新華社)

中國—中亞峰會習近平提八建議 成立元首會晤機制【短片】 ()

【13:15更新】首屆中國—中亞峰會今日(19日)上午於西安舉行集體會議,國家主席 ......

國台辦:即日起恢復大陸旅行社接待台灣遊客團 ()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19日)表示,即日起恢復大陸旅行社接待台灣遊客的旅行團業務,並稱歡迎台 ......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法新社資料圖片)

俄烏局勢|耿爽:各方要以最大誠意、最強緊迫感推動政治解決危機 ()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在安理會審議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問題時發言,他稱烏克蘭危機沒有軍事解決方案 ......

吳淦早期被拘留時情況。(網上圖片)

涉顛覆罪被囚8年  吳淦刑滿出獄返家 ()

內地異見人士、維權者吳淦(屠夫)昨日(18日)刑滿出獄,其友人表示吳淦已返家、與部分友人通話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