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3年5月15日
日期:
法新社:中國歐亞特別代表李輝周二訪烏克蘭
笑果文化旗下藝人HOUSE(李昊石,左圖)的棟篤笑演出,被批涉侮辱解放軍,笑果文化發聲明致歉(右圖)。(微博圖片/笑果文化微博圖片)

「笑果文化」棟篤笑被指涉侮辱解放軍致歉 表演者無限期停演出 ()

有內地網民近日在微博發帖稱,內地喜劇公司「笑果文化」上周六(13日)在北京的棟篤笑演出,其中一 ......

西部戰區司令:中國面對複雜嚴峻安全形勢 須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指導 ()

解放軍西部戰區司令汪海江上將今天(15日)在中共中央黨校主辦的《學習時報》撰文,在題為「依托一 ......

台南空軍基地下士遭電源車輾過 送院搶救不治 ()

台灣空軍司令部今日(15日)凌晨發布新聞稿表示,台南基地陳姓下士昨晚(14日)8時25分執行地 ......

2023年5月14日

緬甸電騙|中國駐緬使館解救中國公民 ()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今(14日)發布消息稱,多名中國公民近日被「高薪聘請」誘騙偷渡至緬甸妙瓦底地區 ......

中國駐加拿大蒙特利爾總領事戴玉明(右)上周六(13日)向加拿大作家李莎·卡爾杜齊(左)頒發2022年度「大使獎」。(中新社)

加拿大作家李莎獲頒「大使獎」 中國駐蒙特利爾總領事:國之交在於民相親 ()

中國及加拿大關係近期緊張,中國駐加拿大蒙特利爾總領事戴玉明上周六(13日)說,中加在政治制度、 ......

台造潛艦料9月下水 ()

台灣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近日發布最新「即時評析」,戰略與資源研究所助理研究員江炘杓撰文表 ......

山西青年因感情糾紛涉殺人車撞警員 7死11傷 ()

山西興縣一名男子上周六(13日)疑因感情糾紛,涉殺害及駕車撞傷多人,造成7人死亡11人受傷。 ......

2023年5月13日
曹淑敏擔任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局長、黨組書記。(廣電總局)

曹淑敏升任國家廣電總局局長 ()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官網「總局領導」欄今天(13日)更新,顯示曹淑敏擔任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局長、黨組 ......

倫敦金融城市長擬本月率團訪華 ()

英國倫敦金融城市長梁佑思(Nicholas Lyons)據報本月底將率團訪華,推動雙邊經貿和氣 ......

內地膠原蛋白飲料品牌「五個女博士」廣告(觀察者網站截圖)

內地膠原蛋白飲料廣告被指侮辱女性 市監局調查 ()

內地膠原蛋白飲料品牌「五個女博士」近日的廣告中,幾名女性握拳嘶喊「老公氣我,喝!」、「又老一歲 ......

中國民生銀行銀行管理諮詢委員會原副主席邢本秀受查 ()

中紀委今天(13日)通報,中國民生銀行銀行管理諮詢委員會原副主席邢本秀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 ......

法國總統馬克龍宣布,中國鋰電池製造商廈鎢(XTC)新能源與法國歐安諾集團(Orano SA)在法國成立鋰電池合資企業。(法新社資料圖片)

馬克龍:中企廈鎢與法企合資成立鋰電池廠 ()

法國總統馬克龍周五(12日)宣布,中國鋰電池製造商廈鎢(XTC)新能源與法國歐安諾集團(Ora ......

國家副主席韓正(左)訪荷期間與荷蘭首相呂特(右)會面。(新華社)

韓正訪荷稱中歐之間是互補優勢 無利益衝突 ()

國家副主席韓正周五(12日)結束3天訪問荷蘭行程,其間分別與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King ......

G7峰會將於下周五(19日)在日本廣島開始,圖為今日(13日)在新潟舉行的G7財長會議。(路透社)

路透:G7峰會聯合聲明將點名中國採經濟脅迫 ()

七國集團(G7)峰會將於下周五(19日)起一連三天在日本廣島舉行。路透社引述美國官員消息稱,G ......

台中捷運代理董事長林良泰在事發後請大家為中捷團隊鼓鼓掌、拍拍手,為自己加油。(網上圖片)

列車撞吊臂事件  台中捷運代理董事長林良泰請辭獲准 ()

台灣台中捷運事故釀1死10傷意外發生後第3天,台中捷運代理董事長林良泰昨日(12日)晚間在社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