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3年4月25日
日期:
舒爾茨會見韓正  願發揮星巴克影響力促進美中交流

中國外交部:赴華旅客可抗原自測替代核酸檢測 ()

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毛寧今天(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為進一步便利中外人員往來,本着科學精 ......

內地全面實現不動產統一登記 ()

自然資源部部長王廣華今天(25日)在全國自然資源和不動產確權登記工作會議上宣布,內地全面實現不 ......

中央黨校校長陳希(中央黨校網站截圖)

陳希卸任中央組織部部長 ()

中共中央黨校官方網站的「現任領導」頁面近日更新,其中,中央黨校校長(國家新政學院院長)陳希的簡 ......

台灣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右圖)在大陸被批准逮捕,左圖為去年8月央視報道他被扣查。(央視片段截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台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涉分裂國家被大陸起訴 陸委會:肆意逮捕傷害權益 ()

內地最高人民檢察院今日(25日)公布,台灣犯罪嫌疑人楊智淵涉嫌分裂國家罪一案,由浙江省溫州市國 ......

彰化縣北斗鎮工業區內的聯華食品工廠發生大火,大量濃煙從廠房冒出。(中央社)

台彰化縣食品工廠大火 22人吸濃煙送院7死3命危 ()

台灣彰化縣北斗鎮工業區內的聯華食品工廠,今日(25日)清晨6時多起火,濃煙籠罩廠房,共有22人 ......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左圖);法國總統馬克龍(右圖)(法新社)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主權論」掀風波 馬克龍:外交官不應說這種話 ()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日前稱前蘇聯加盟國在國際法下沒有有效主權地位,引起外交風波。法國總統馬克龍 ......

2023年4月24日
中印緊張局勢已持續三年。圖為2020年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的哨兵在通往邊境地區的高速路上設檢查站。(路透社資料圖片)

中印兩軍舉行第18輪軍長級會談 試圖緩和邊境緊張局勢 ()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天(24日)在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證實,昨日(23日)中印兩軍舉行第18輪軍 ......

台灣鐵路局旅客諮詢系統今天(24日)接獲有人留言,聲言在基隆車站放置8枚炸彈。警方派員針對車站月台、廁所及機房等逐一檢視。(中央社)

台鐵接炸彈恐嚇 警急搜查車站 ()

台灣鐵路局旅客諮詢系統今天(24日)接獲有人留言,聲言在基隆車站放置8枚炸彈,台鐵隨即通報鐵路 ......

國家航天局公布,中國向俄羅斯及法國贈送月球樣品。(中新社片段截圖)

中國向俄羅斯、法國贈送月球樣品 ()

「中國航天日」主場活動啟動儀式今日(24日)舉行,國家航天局公布,中國先後在去年2月4日俄羅斯 ......

國家航天局和中國科學院今日(24日)聯合發布中國首次火星探測繪製的火星彩色全球影像圖,圖為火星東西半球正射投影圖。(中新社/國家航天局)

火星彩色全球影像圖首發布 中國以古代名鎮為火星22地點命名 ()

國家航天局和中國科學院今日(24日)聯合發布了中國首次火星探測繪製的火星彩色全球影像圖。影像圖 ......

2023年4月23日

淄博市燒烤走紅遊客激增 房價升逾50%酒店將被查處 ()

山東省淄博市近月因燒烤小吃成為網紅城市,前往當地的遊客激增,當地賓館酒店客房價格上漲。在「五一 ......

尹錫悅涉台錯誤言論 外交部孫衛東提嚴正交涉 ()

外交部今(23日)發聲明稱,副部長孫衛東就韓國總統尹錫悅涉台灣問題的錯誤言論,向韓國駐華大使鄭 ......

中國外長秦剛(右)昨會見菲總統小馬可斯(左)。(中國外交部網站)

秦剛會晤菲總統  希望妥善處理涉台涉海問題 ()

正在菲律賓訪問的中國外長秦剛昨(22日)會見菲總統小馬可斯,小馬可斯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