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3年3月29日
日期:
烏克蘭劍擊手南京賽場反戰受阻  外交部:反對體育政治化
中國外長秦剛(右)昨天在北京同馬來西亞外長贊比里(左)舉行會談。(外交部網站)

秦剛會大馬外長 籲兩國深化高質量合作 ()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昨天(28日)在北京同馬來西亞外長贊比里舉行會談。秦剛表示,馬來西亞首相 ......

林毅夫參加博鰲論壇期間談及對人工智能看法。(網絡圖片)

林毅夫談人工智能:未來人類每周可能只需工作一天 ()

以ChatGPT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術會否搶人類「飯碗」,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新結構 ......

中山市報告1宗H3N8禽流感病例 專家研判屬偶發個案傳播風險低 ()

根據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消息,中山市報告1宗H3N8病例,病例為女性,56歲,以往有多發性骨 ......

佛山三水區發生3.4級地震 ()

中國地震台網測定,今日(29日)下午3時02分在廣東佛山市三水區(北緯23.27度,東經112 ......

台灣總統蔡英文(前)啟程,展開出訪中美洲之旅。(台灣總統府網站圖片)

蔡英文:外來壓力不會阻撓台灣走向世界決心 ()

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日(29日)中午啟程,展開10天9夜的出訪中美洲之旅,行程中會過境美國紐約及洛 ......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前)到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奠祭當年遇難的同胞。(馬英九基金會提供)

馬英九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歷史絕不可遺忘」 ()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今日(29日)展開訪大陸第三日行程,上午到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奠祭當年遇難的同胞。 ......

台灣總統蔡英文(法新社資料圖片)

蔡英文今啟程訪中美洲 國台辦稱蔡英文「所謂過境」是倚美謀獨挑釁行徑 ()

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日(29日)中午啟程出訪中美洲,其間會過境美國紐約與洛杉磯。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 ......

2023年3月28日
河北滄縣廢棄冷庫火災 導致11人死亡。(網絡圖片)

河北滄縣廢棄冷庫火災  11人死亡 ()

河北省滄縣政府今天(28日)通報,滄縣崔爾莊鎮東村一廢棄冷庫昨日在拆除過程中發生火災,大火延燒 ......

國新辦:美已成為全球人權發展攪局者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發表《2022年美國侵犯人權報告》,稱2022年是美國人權狀況「標誌性倒退 ......

台灣原住民族運動會獎盃上的刻字,誤把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 Parod的「將」字寫成「獎」字(黃圈示)。(中央社)

獎盃刻錯主委名字 原住民族運動會收回所有獎盃 ()

中央社報道,台灣原住民族運動會獎盃上的刻字,誤把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 P ......

深圳暴雨航班取消,有旅客情緒崩潰,集體跪在櫃台周邊,要求航班起飛。(都市快報圖片)

深圳暴雨航班取消 旅客情緒崩潰集體跪地求起飛 ()

深圳近日連續暴雨,導致深圳寶安機場多班航班延誤或取消。原定於3月25日中午起飛的航班延誤至26 ......

孫述濤(鳳凰網圖片)

山東省政協副主席孫述濤被查 ()

中紀委今(28日)通報,山東省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孫述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 ......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赴南京中山陵拜謁。(路透社)

馬英九結束中山陵行程 稱「國父從小就是我的偶像」 ()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今日(28日)上午赴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在結束孫中山紀念館的行程後,談到 ......

工人正在清拆台灣駐洪都拉斯大使館外牆的旗幟。(法新社)

洪都拉斯限台灣30天內撤使館 ()

洪都拉斯外交部副部長加西亞(Antonio Garcia)周一(27日)在當地電視台宣布,台灣 ......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中)赴南京中山陵拜謁,並寫下「和平奮鬥、振興中華」毛筆橫幅。(法新社)

馬英九赴南京中山陵拜謁 籲兩岸追求和平、避免戰爭 致力振興中華【短片】 ()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今日(28日)上午赴南京中山陵拜謁並發表講話,在中外媒體面前高喊「中華民國」。 ......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左圖左)到中山陵拜謁,景區一度封園,民眾欲入內被阻止(右圖),引起不滿。(法新社/明報記者攝)

馬英九拜謁中山陵向孫中山獻花 官方封園引民眾不滿 ()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今日(28日)上午赴南京中山陵拜謁,以「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名義向孫中山先 ......

2023年3月27日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今日(27日)啟程赴陸祭祖,他登機前在機場見傳媒。(法新社)

馬英九率團抵達上海 中共中央台辦、上海市委負責人迎接【短片】 ()

【17:04】今日(27日)下午,台灣前總統馬英九率團抵達上海,並將赴南京。中共中央台辦、上海 ......

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華自強(左五)一行人訪問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微信)

美國國務院「中國組」負責人低調訪京滬港三地 ()

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華自強(Rick Waters)一行人上周抵達中國,低調訪問了北京、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