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3年3月15日
日期:
賴清德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 國民黨侯友宜:尊重每人扮演角色
國家科技部與香港特區政府簽署關於加快建設香港國際創客中心的‍‍安排。特首李家超(左二)和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右二)出席簽署儀式。(王佩凡攝)

國家科技部與港府簽文件加快建國際創科中心 支持香港承擔更多國家重大科研項目 ()

特首李家超周二(14日)展開訪京行程,今日(15日)上午,‍‍國家科技部與香港 ......

2023年3月14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國3.15起恢復審批赴華簽證 港澳外國人組團到廣東免簽證 ()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宣布,為便利中外人員往來,周三(15日)零時起,恢復審批外國人赴華簽證,恢復多 ......

美國總統拜登到加州,與英國及澳洲元首舉行會談。(路透社)

拜登稱將與習近平通話 拒透露時間 ()

美國總統拜登周一(13日)表示,預期很快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但沒有透露確實時間。 ......

2023年3月13日
2003年內地爆發SARS,當局嚴禁媒體報道,時任北京301醫院外科教授的蔣彥永揭發事件,疫情才受重視。圖為2003年,北京一份周刊以蔣彥永的專訪作封面。(資料圖片)

退休軍醫蔣彥永逝世 2003年揭內地隱瞞SARS疫情 ()

2003年曾率先揭露內地沙士(SARS)疫情的退休軍醫蔣彥永上周六病逝,享年91歲。2003年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去年2月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左)會談。(法新社資料圖片)

路透社消息:習近平最快下周訪俄晤普京 ()

路透社引述消息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計劃最快下周到訪俄羅斯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華 ......

國務院總理李強出席記者會,回答中外記者提問。(劉曉宇攝)

兩會|李強:重視網民關注 高手在民間 ()

國務院總理李強今日(13日)首次以總理身分亮相中外記者會,在約一個半小時的記者會上,回答了10 ......

國務院總理李強(法新社)

兩會|李強:2023年大學生畢業數字再創新高 解決就業靠發展經濟 ()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13日)上午舉行閉幕會,會後國務院總理李強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 ......

國務院總理李強出席記者會。(新華社)

兩會|李強:人民不會盯著GDP 更在乎住房就業收入就醫 ()

國務院總理李強指出,中國經濟預期增長目標今年定為5%左右,是綜合考慮各方面因素後確定。中國的經 ......

國家主席習近平(前)(路透社)

兩會|習近平:人民信任是前進最大動力 ()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早(13日)閉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閉幕會上發表講話,表示對於這次大會選 ......

國務院總理李強(新華社)

兩會|李強:民營經濟一定大有可為 ()

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強首場中外記者會今早(13日)舉行,他提到民營經濟的發展環境會愈來愈好,現在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