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3年3月8日
日期:
王建煊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 主張和平統一救台灣
2023年3月7日
3月7日,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作最高檢工作報告。(新華社)

兩會|最高檢:542人拒遵疫情防控措施 被起訴妨害傳染病防治罪 ()

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今天(7日)下午向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作檢察工作報告。他表示,疫無情 ......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法新社)

兩會|最高法院報告:嚴厲制裁褻瀆衛國戍邊英雄 ()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7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向大 ......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午(7日)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新華社)

兩會|國務院機構改革 精減中央國家機關人員編制 中證監調整為國務院直屬機構 ()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午(7日)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聽取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說明國務院 ......

3月7日,外交部長秦剛在記者會上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回答記者提問。(鍾林枝攝)

兩會|談俄烏戰事 秦剛:中國非危機製造者 憑什麼向中國甩鍋推責? ()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持續一年多,在全國兩會今日(7日)的外長記者會上,外長秦剛被問及如何看待西 ......

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台灣問題,秦剛拿出事先準備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回答。(鍾林枝攝)

兩會|秦剛:台灣問題處理不好 中美關係地動山搖 ()

中國外長秦剛今天(7日)出席全國兩會的外長記者會,被問到台灣問題,他即場取出事先準備的《中華人 ......

中國外長秦剛批評美國在氣球事件上製造外交危機。(鍾林枝攝)

兩會|秦剛談中美關係 「美國要中國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這辦不到」 ()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7日)上午舉行外交部長記者會,是秦剛上任外長以來首次。被問到中美關 ......

中國外長秦剛今天(7日)出席外長記者會。(新華社)

兩會|秦剛:中國式現代化成國際社會熱詞 讓人民物質精神富有 ()

中國外長秦剛今天(7日)在全國兩會的外長記者會上指出,「中國式現代化」已成為國際社會一個熱詞, ......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法新社資料圖片)

杜魯多決定獨立調查中國涉干預選舉指控 ()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表示,就近年選舉受中國干預的指控,決定委任獨立調查員調查,調查員會檢視2019 ......

3月7日,外交部長秦剛在記者會上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回答中外記者提問。(鍾林枝攝)

兩會|外長記者會 秦剛:中方反對霸權主義強權政治 中俄樹立新型國際關係典範 ()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7日)上午舉行外交部長記者會,外長秦剛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 ......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左圖)、台灣總統蔡英文(右圖)(路透社資料圖片)

金融時報:麥卡錫蔡英文4月初加州會晤 ()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台灣總統蔡英文計劃4月初赴美國加州,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而非麥卡 ......

2023年3月6日
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新聞發言人譚克非(新華網資料圖片)

兩會|譚克非:國防支出全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 ()

中國今年國防預算增長7.2%,1.55萬億元人民幣(約1.76萬億港元),全國人大會議解放軍和 ......

一艘台灣漁船昨午(5日)在釣魚島附近海域翻沉。(ANN新聞YouTube片段截圖)

台漁船釣魚島附近翻沉 7人下落不明 ()

日本石垣海上保安部表示,一艘台灣漁船昨午(5日)在釣魚島附近海域翻沉,船上1名台灣人及6名印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