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3年3月3日
日期:
兩會|王滬寧擔任全國政協會議主席團會議主持人
台灣行政院長陳建仁(中)。(中央社)

台擬修訂「全動法」學生要上戰場、箝制新聞惹爭議 行政院長陳建仁:將下架 ()

台灣國防部日前預告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將更名為「全民防衛動員法」,其中涉及要學生上戰場 ......

3月3日,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大會新聞發言人郭衛民(右二)介紹大會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新華網)

兩會|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明午3時開幕 3月11日閉幕 ()

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今天(3日)舉行第一次記者會,由港澳辦前副主任、現任全國政協副秘書長張曉 ......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一院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總設計師容易(央視新聞片段截圖)

中國新一代載人火箭料2027年完成首飛 ()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一院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總設計師容易在北京表示,中國正在研製新一代 ......

加拿大眾議院的程序及內政事務委員會通過議案,要求調查外國有否干預加拿大2019年及2021年的大選。圖為2021年加拿大大選的點票電視報道。(法新社資料圖片)

加拿大眾院委員會促查中國等有否干預大選 秦剛:子虛烏有、無稽之談 ()

加拿大國會眾議院的程序及內政事務委員會,周四(2日)表決通過一項無約束力的議案,要求總理杜魯多 ......

中國外長秦剛(右)在印度新德里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左)會晤,兩人就烏克蘭危機交換意見。(新華社)

俄烏局勢|中俄外長會晤 秦剛:中方支持勸和促談 拉夫羅夫:俄對談判對話持開放態度 ()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周四(3月2日)在印度新德里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外長會期間,會見俄羅斯外長 ......

2023年3月2日
國家主席習近平(右)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左)周三(3月1日)舉行會談。(新華社)

中白聯合聲明:雙方歡迎白俄羅斯在香港設總領事館 ()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1日)與訪華的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舉行會談,新華社今(2日)報道,中白雙方發 ......

圖為台灣嘉義去年1月初軍演,由12架美製F-16V戰機列隊駛過跑道。(路透社資料圖片)

美國批准6億美元對台軍售 包括F-16戰機導彈 ()

美國批准價值達6.19億美元(約48.6億港元)的對台軍售案,當中包括用於F-16戰機的導彈等 ......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三(3月1日)以視像出席莫斯科地鐵大環線通車儀式。(路透社)

普京擬向習近平展示莫斯科地鐵大環線 ()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三(1日)表示,已準備在莫斯科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他又稱,計劃屆時向習近 ......

2023年3月1日
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發言人華春瑩(右圖)在Twitter發文,反擊美媒指中國戰機「愈來愈咄咄逼人」說法。(華春瑩Twitter截圖/中國外交部網站圖片)

華春瑩Twitter圖文反擊南海中美軍機事件 「美軍機飛到中國家門口」 ()

美國多個媒體上周五(2月24日)報道稱,美軍P-8反潛巡邏機在南海上空遇上中國戰機,又形容中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