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3年3月2日
日期:
中白聯合聲明:雙方歡迎白俄羅斯在香港設總領事館
圖為台灣嘉義去年1月初軍演,由12架美製F-16V戰機列隊駛過跑道。(路透社資料圖片)

美國批准6億美元對台軍售 包括F-16戰機導彈 ()

美國批准價值達6.19億美元(約48.6億港元)的對台軍售案,當中包括用於F-16戰機的導彈等 ......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三(3月1日)以視像出席莫斯科地鐵大環線通車儀式。(路透社)

普京擬向習近平展示莫斯科地鐵大環線 ()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三(1日)表示,已準備在莫斯科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他又稱,計劃屆時向習近 ......

2023年3月1日
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發言人華春瑩(右圖)在Twitter發文,反擊美媒指中國戰機「愈來愈咄咄逼人」說法。(華春瑩Twitter截圖/中國外交部網站圖片)

華春瑩Twitter圖文反擊南海中美軍機事件 「美軍機飛到中國家門口」 ()

美國多個媒體上周五(2月24日)報道稱,美軍P-8反潛巡邏機在南海上空遇上中國戰機,又形容中國 ......

2023年2月28日
中共中央今天(2月28日)在中南海舉行民主協商會。(央視截圖)

習近平:機構改革力度比較大 觸及的利益比較深 ()

中共中央今天(2月28日)在中南海舉行民主協商會,就《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中共中央擬向十四 ......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公報(新華網截圖)

二中全會閉幕 習近平就《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作說明 ()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二中全會)今天(2月28日)閉幕,中共中央總書記習 ......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網頁截圖)

全國兩會通知外國記者採訪安排 仍須提前隔離申報密切接觸 ()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新聞中心今天(2月28日)分別發通知,稱 ......

閩粵啟動台灣海峽聯合巡航 海陸空一體化監管 ()

福建、廣東海事部門聯合巡航台灣海峽今日(2月28日)在福建省漳州市啟動,閩粵兩地海事部門通過海 ......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法新社資料圖片)

白俄總統今訪華 中方:中國與白俄是肝膽相照戰略伙伴 ()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今日(2月28日)訪華,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謝小用表示,盧卡申科將與中方領導 ......

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駐華大使:中國應更誠實交代病毒源頭 中美關係處困難時刻 ()

美國《華爾街日報》周日(2月26日)報道,能源部認為新冠病毒最可能來自中國實驗室泄漏。美國駐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