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3年2月22日
日期:
內蒙古一煤礦坍塌多人被埋
貴州省龍里縣灣灘河鎮「果里岩洞葬」(澎湃新聞片段截圖)

男子擅闖古墓直播 涉侮辱屍骨罪被訴 ()

貴州省龍里縣檢察院近日公布的起訴書指出,遼寧葫蘆島陳姓男子與同伴共3人,去年3月28日晚上擅自 ......

解振華獲諾貝爾可持續發展特別貢獻獎。(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網頁截圖)

解振華獲諾貝爾可持續發展特別貢獻獎 ()

中國生態環境部周三(22日)消息,瑞典當地時間周二(21日),諾貝爾可持續發展基金會主席Pet ......

國台辦:民進黨妄圖「倚美謀獨」禍害台灣 ()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22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就美海軍陸戰隊司令伯杰(David Berge ......

韓國3月1日起,不再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抵埗後進行新冠核酸檢測。圖為仁川國際機場一名中國遊客今年1月在檢測中心外等候核酸結果。(路透社資料圖片)

韓3月1日起取消中國旅客入境落地檢測要求 ()

韓聯社周三(22日)報道,韓國政府有見中國新冠疫情趨穩定,決定從3月1日起,不再要求來自中國的 ......

國家主席習近平(新華社資料圖片)

華爾街日報:習近平4月或5月訪俄 推動俄烏和談 ()

《華爾街日報》周二(21日)引述知情者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準備在未來數月訪問俄羅斯,就俄烏 ......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左)周二(21日)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安全委員會秘書帕特魯舍夫(Nikolai Patrushev,右)。(新華社)

晤俄安全委員會秘書 王毅:中俄關係成熟堅如磐石 ()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周二(21日)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安全委員會 ......

2023年2月21日
台灣副總統賴清德夫婦申報有房貸1507萬元(約395萬港幣)。(台灣總統府圖片)

台灣副總統賴清德背負1500萬新台幣房貸 ()

台灣監察院最新一期廉政專刊今天(21日)公布,總統蔡英文最新財產申報資料方面,她存款有5944 ......

金門議會向蔡英文等交「永久非軍事區」陳情書 ()

金門縣議會「跨黨派問政聯盟」及「無黨籍聯盟政團」今(21日)分別向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主席賴清德 ......

天安門廣場(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共二十屆二中全會2月26日至28日召開 ()

中共中央政治局今日(21日)召開會議,決定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二十届中央委員會第二 ......

外交部長秦剛重申中國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國際公平正義。(央視新聞)

秦剛促停止鼓譟「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 ()

外交部長秦剛在今日(21日)以破解安全困境的中國方案為主題的論壇上,對烏克蘭危機全面升級一年闡 ......

中國外長秦剛(左圖)、英國外交大臣祁湛明(右圖)(新華社及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英外長通電話 秦剛促客觀看待中國發展 祁湛明提台海和平 ()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周一(20日)與英國外交發展大臣祁湛明(James Cleverly)通電話, ......

2023年2月20日
湖北省黃岡市前衛健委主任唐志紅曾因一問三不知被免職。(央視截圖)

湖北前衛生官一問三不知被免職 重返仕途履新人大法制主任 ()

湖北省黃岡市前衛健委主任唐志紅,近日被任命為黃岡市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3年前湖北新冠 ......

(法新社資料圖片)

內地官媒引《美國霸權霸道霸凌及其危害》報告 批美濫用霸權、貽害國際社會 ()

中美關係近日因氣球風波而再度緊張,央視及新華社今日(20日)分別引述《美國的霸權霸道霸凌及其危 ......

台灣今日(20日)恢復港澳居民自由行赴台,圖為桃園國際機場今早有旅客抵埗。(中央社)

台灣恢復港澳居民自由行 首批旅客今早抵台望再嘗夜市美食 ()

台灣今日(20日)開始恢復港澳居民自由行赴台,早上有港澳民眾乘搭第一班飛機抵台。當中有人表示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