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3年2月4日
日期:
日媒:中國駐日大使孔鉉佑將離任 外交部部長助理吳江浩接任

湖南推新冠抗體檢測服務 助評估康復免疫及二次感染抵抗力 ()

內地湖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將於下周二(7日)起,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抗體檢測服務。 ......

台灣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日(4日)發帖文,稱2021年9月台灣曾出現類似氣球。(鄭明典facebook截圖)

氣球風波|美稱另一氣球飛越拉丁美洲 台氣象局:台曾兩次出現氣球 ()

美國近日在蒙大拿州上空偵測到懷疑來自中國的間諜氣球,引起國際關注。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Pat ......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圖)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右圖)通電話。(法新社、新華社資料圖片)

氣球風波|王毅:中方不接受無端臆測炒作 布林肯:侵犯美主權、違反國際法 ()

美國近日在蒙大拿州上空偵測到懷疑來自中國的間諜氣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隨即推遲原定明日(5日)訪 ......

圖為2月1日,疑屬中國的白色氣球在蒙大拿州上空出現。(路透社)

氣球風波|布林肯推遲訪華 中國外交部:中美沒宣布過什麼訪問,美方發布消息是美方自己的事情 ()

美國近日在蒙大拿州上空偵測到懷疑來自中國的間諜氣球,國務卿布林肯隨即推遲原定明日(5日)訪華行 ......

2023年2月3日
上海奉賢警方就事件的通報截圖。(截取自微博帳號「警民直通車-奉賢」)

上海67歲男子襲擊前妻等人致3死1傷 ()

上海市奉賢區警方今天(3日)通報,當日下午2時,奉賢公安分局接到報案,當地萬順路某住宅小區內發 ......

網傳有幾百名民眾3日聚集在湖北武漢江夏區一處政府大樓前示威,抗議官方不理民意反對,將在當地興建大型垃圾廠。(網傳短片截圖)

武漢數百居民抗議建垃圾處理廠 警員維穩抬走示威者 ()

網傳湖北武漢江夏區藏龍島區域有數百民眾今天(3日)聚集在當地區政府門前,抗議官方將在藏龍島居住 ......

中國外交部承認民用無人飛艇誤入美國領空。(外交部網站截圖)

中國外交部承認民用無人飛艇誤入美國領空 ()

針對美國軍方發現「中國高空間諜氣球飛越美國西部上空」說法,中國外交部今晚發聲明,確認「該飛艇來 ......

廣州琶洲經濟開發區今天正式揭牌。(網絡圖片)

廣州琶洲經濟開發區正式揭牌 ()

廣州市海珠區高質量發展大會暨琶洲省級經濟開發區揭牌儀式今天(3日)在廣州舉行。廣州琶洲人工智能 ......

中國向斯里蘭卡提供債務延期 ()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3日)證實,中國向斯里蘭卡提供債務延期,並表示中方作為友好鄰邦和真誠朋 ......

達美航空3月3日起恢復中美直飛航線 ()

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微信公眾號今(3日)發布消息,達美航空自今年3月 ......

圖為深圳灣口岸(中新社資料圖片)

全面通關在即 港澳旅遊產品搜索量飈升 ()

國務院今(3日)發布「關於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的通知」,下周一(6日)起取消經粵港陸路口 ......

圖為2月1日,疑屬中國的白色氣球在蒙大拿州上空出現。(路透社)

美國防部:正追蹤美國領空內疑屬中國間諜氣球 ()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華前夕,美國國防部周四(2日)證實,政府正追蹤美國本土西北部上空一個疑屬中國 ......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圖)(路透社及新華社資料圖片)

《金融時報》:布林肯訪華料與習近平會面 ()

英國《金融時報》周四(2日)引述知情者消息報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下周日(5日)起訪問北京,預計 ......

遼寧省中醫院一名醫生2日上午遇襲受重傷。(網上圖片)

遼寧患者射釘槍襲擊  中醫院教授醫生重傷 ()

遼寧省中醫院一名醫生昨(2日)上午遇襲受重傷,醫院所在的瀋陽市皇姑區公安分局深夜通報,稱遼寧中 ......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2日分別與日本外相林芳正、土耳其外長查武什奧盧通電話。(資料圖片)

中日外長通電話 秦剛促日本在軍事安全領域慎重行事 ()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昨(2日)分別與日本外相林芳正、土耳其外長查武什奧盧通電話。 ......

2023年2月2日
上海動物園幼虎溺水失蹤多天後屍體浮出水面。(網絡圖片)

上海動物園幼虎受驚跳池 溺死23日後浮屍 ()

針對網傳動物園內小老虎溺亡一事,上海動物園今天(2日)確認事件,稱該死亡幼虎1月9日因外界人員 ......

捷克新總統帕維爾:台灣總統主動邀請通話 ()

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Petr Pavel)近日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被問及當選後致電台灣總統蔡 ......

江西少年胡鑫宇失蹤逾百日後,遺體上月底被尋回,當地聯合工作專班今(2日)召開記者會講述調查結果。(澎湃新聞微博)

江西當局調查:胡鑫宇自縊亡 屍體發現地是第一現場 ()

江西少年胡鑫宇失蹤逾百日後,遺體上月底被尋回,當地聯合工作專班今(2月2日)召開記者會,稱經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