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2年10月4日
日期:
研活佛轉世儀軌及歷史定制 內地學者駁「轉世認證須由達賴喇嘛委託執行」言論
(中國黃山微博截圖)

國慶長假黃山人太多「10分鐘走1米」 景區:會分流遊客「以時間換空間」【短片】 ()

國慶長假大批遊客湧往熱門景點,一名男子周日(2日)和朋友去安徽黃山旅遊,豈料因遊客太多被堵塞在 ......

韓國防部:中國軍機去年入韓防空識別區逾70次 ()

韓國國防部昨(3日)向國會國防委員會提交的一份國政監查資料顯示,中國軍機去年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 ......

(北京馬拉松賽事官網截圖)

北京馬拉松11月復辦 跑手起跑後可除口罩 ()

北京馬拉松將於11月6日舉行。根據官網,今次賽事的參賽規模有3萬人,並規定選手在起跑後可以不佩 ......

指中國東海開發天然氣 日本提抗議 ()

日本發現今年5月被設置於東海日中中間線中國一側海域的構造物中,冒出疑似氣體燃燒的火焰,研判是生 ......

10月3日,內蒙古本土新冠確診病例達151宗。圖為醫護人員在內蒙古呼和浩特檢測核酸樣本。(中新社)

內地疫情|增307確診 250本土病例內蒙古佔151宗 ()

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昨(3日)新增30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250宗本土病例(內蒙古1 ......

2022年10月3日
網上流傳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右)8月時拍的生日照。(自由亞洲電台網站截圖)

中共二十大前夕 江澤民96歲生日照曝光 ()

內地社交媒體昨日(2日)流傳兩張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8月時拍的生日照,顯示江澤民以96歲高齡,精 ......

國家隊女籃運動員李夢在微博發文恭賀中國女籃奪世界盃亞軍,被網民質疑「邀功」,更被指是「逃兵」。(李夢微博圖片/微博管理員微博截圖/明報製圖)

發燒缺陣後發帖賀奪亞 中國女籃隊員遭網暴 微博永久禁言涉事帳號 ()

新浪微博社區管理官方微博「微博管理員」周日(2日)晚上發布公告稱,由於發現有個別網民因不滿世界 ......

在瀏覽器輸入Google翻譯中國內地版網址,頁面會顯示香港版網址的連結。(網頁截圖)

Google翻譯停內地服務 發言人稱因使用率低 ()

搜尋引擎巨頭Google旗下的網上翻譯工具「Google翻譯」,於9月末停止中國內地服務,並將 ......

柬埔寨金邊國際機場(中央社資料圖片)

東南亞求職騙案 台內政部長:至今285人獲救柬埔寨返台 拘284人 ()

台灣人求職遭誘騙至柬埔寨從事非法行為或被囚案,台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3日)表示,經查赴柬埔寨台 ......

10月2日,上海衛健委宣布7天內由低風險區入境上海的人,抵埗首3天內要完成兩次核酸檢測。(中通社)

內地疫情|增240確診 189本土病例內蒙古佔80宗 ()

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昨(2日)新增240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189宗本土病例(內蒙古8 ......

2022年10月2日
劉強東(資料圖片)

京東劉強東涉性侵案和解 聲明稱「誤會」 ()

內地電商京東CEO劉強東在美國被指控性侵中國女留學生一案,當地時間10月1日,雙方律師團隊發表 ......

10月1日,美澳日三國防長在夏威夷舉行三邊會談,同意加強軍事合作抗衡中國。圖左至右為澳洲防長馬爾斯、美國防長奧斯汀、日本防衛相濱田靖。(馬爾斯Twitter圖片)

美澳日加強軍事合作制衡中國 ()

美國、澳洲及日本國防部長昨(1日)在夏威夷展開三邊會談,為制衡中國,一致達成加強軍事合作,又強 ......

陜西大巴高速公路翻側釀8死 ()

陜西延安交警今日(2日)通報,10月1日下午2時許,51歲惠姓男司機駕駛大型普通客車,於西延高 ......

即將交付的首架C919大型客機,在上月13日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中通社)

尼日利亞擬購中國產C919大型客機 ()

尼日利亞民航部長西里卡昨(1日)在加拿大蒙特利爾出席國際民航組織大會期間受訪表示,尼日利亞計劃 ......

10月1日,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當局宣布,當地錄得首宗確診病例屬Omicron BF.7變種病毒株,圖為當地市民進行核酸檢測。(中通社)

內地疫情|增179確診 116本土病例內蒙古佔26宗 ()

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昨(1日)新增179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116宗本土病例(內蒙古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