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2年10月1日
日期:
普京向習近平致國慶賀電 指中國享當之無愧聲望

中國貨船越南海域求救 21船員疑食毒魚中毒12死 ()

越南傳媒報道,該國南部水域一艘中國註冊貨船疑似發生食物中毒事件,21名船員目前已有12人死亡。 ......

北京天安門廣場今早(10月1日)舉行升國旗儀式,有大批民眾圍觀。(中新社)

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國慶升旗儀式 ()

今日(10月1日)是國慶73周年。早上6時許,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國慶升旗儀式,其間現場放飛大量 ......

朝鮮領袖金正恩(左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右圖)(朝中社資料圖片/法新社)

美朝賀中國國慶 布林肯:歡迎中美合作應對全球挑戰 金正恩:願中朝深化友好關係 ()

今日是國慶73周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五(9月30日)就中國國慶發表祝賀聲明,稱美國歡迎在健康 ......

2022年9月30日
問天實驗艙成功完成轉位,圖為動畫示意圖。(央視新聞)

中國太空站問天實驗艙完成轉位 ()

中國太空站第二個大型艙段問天實驗艙今(30日)完成轉位。 ......

沉船事件的獲救者留院治療。(法新社資料圖片)

柬埔寨沉船11死 5中國籍疑犯涉人口販賣送返國受查 ()

一艘載有41名中國公民的船,9月22日在柬埔寨西港附近海域沉沒,造成11人遇難。西港警方今(9 ......

「玉山艦」今(30日)在高雄舉行交艦典禮。(蔡英文facebook圖片)

玉山艦交付台海軍 蔡英文:強化防衛能力才有真正和平 ()

由台船承建的台灣海軍首艘萬噸級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今(9月30日)在高雄舉行交艦典禮。台 ......

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出席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的「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中新網直播截圖)

天安門廣場烈士紀念日儀式 習近平李克強出席 ()

北京天安門廣場今早(30日)10時舉行「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國家主席習近平、國 ......

西藏拉薩柳梧新區一小區外,志願者正為小區居民配送物資。(中新社)

內地疫情|增156確診 97本土病例貴州佔17宗 ()

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昨(29日)新增15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97宗本土病例(貴州17 ......

2022年9月29日
商務部發言人束珏婷今日表示,將積極採取措施,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場節日供應和應急保供。(資料圖片)

商務部:做好節日供應和應急保供 促進餐飲、住宿等行業恢復發展 ()

內地將迎來十一黃金周,在這個消費高峰期到來之前,商務部今(29日)稱,將積極採取措施,做好生活 ......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路透社資料圖片)

台灣10月13日起放寬入境「0+7」 ()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COVID-19疫情現況及開放準備」報 ......

9月28日,上海民眾排隊做核酸檢測。(中新社)

內地疫情|增170確診 106本土病例貴州佔38宗 ()

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昨(28日)新增170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106宗本土病例(貴州3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圖)(新華社及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日邦交正常化50年 習近平岸田文雄互致賀電 ()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29日)就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互致賀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