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2年9月30日
日期:
中國太空站問天實驗艙完成轉位
沉船事件的獲救者留院治療。(法新社資料圖片)

柬埔寨沉船11死 5中國籍疑犯涉人口販賣送返國受查 ()

一艘載有41名中國公民的船,9月22日在柬埔寨西港附近海域沉沒,造成11人遇難。西港警方今(9 ......

「玉山艦」今(30日)在高雄舉行交艦典禮。(蔡英文facebook圖片)

玉山艦交付台海軍 蔡英文:強化防衛能力才有真正和平 ()

由台船承建的台灣海軍首艘萬噸級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今(9月30日)在高雄舉行交艦典禮。台 ......

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出席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的「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中新網直播截圖)

天安門廣場烈士紀念日儀式 習近平李克強出席 ()

北京天安門廣場今早(30日)10時舉行「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國家主席習近平、國 ......

西藏拉薩柳梧新區一小區外,志願者正為小區居民配送物資。(中新社)

內地疫情|增156確診 97本土病例貴州佔17宗 ()

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昨(29日)新增15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97宗本土病例(貴州17 ......

2022年9月29日
商務部發言人束珏婷今日表示,將積極採取措施,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場節日供應和應急保供。(資料圖片)

商務部:做好節日供應和應急保供 促進餐飲、住宿等行業恢復發展 ()

內地將迎來十一黃金周,在這個消費高峰期到來之前,商務部今(29日)稱,將積極採取措施,做好生活 ......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路透社資料圖片)

台灣10月13日起放寬入境「0+7」 ()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COVID-19疫情現況及開放準備」報 ......

9月28日,上海民眾排隊做核酸檢測。(中新社)

內地疫情|增170確診 106本土病例貴州佔38宗 ()

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昨(28日)新增170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106宗本土病例(貴州3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圖)(新華社及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日邦交正常化50年 習近平岸田文雄互致賀電 ()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29日)就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互致賀電。 ......

2022年9月28日
考古新發現的「鄖縣人3號頭骨」。(新京報)

湖北發現古人類頭骨化石 證百萬年前中國有人類活動 為歐亞內陸同時代最完整 ()

國家文物局今(28日)通報,考古團隊在湖北十堰市發現一具距今有100萬年歷史的古人類頭骨化石。 ......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中通社資料圖片)

國台辦批台入境新制「雙重標準」 對陸港澳者設諸多限制 ()

台灣上周宣布分階段放寬入境限制,但大陸及港澳者目前僅由明日(29日)起可申請探親、奔喪及特定商 ......

長春一間餐廳起火,造成17人死亡、3人受傷。(正觀新聞微博)

長春餐廳起火17死3傷 ()

長春高新區宜居路宏宇小油餅百姓餐廳今(28日)發生火警。中午12時40分,當地消防人員趕往現場 ......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國台辦微博影片截圖)

台商廈門隔離酒店猝斃 國台辦:當局有盡力搶救 ()

一名台商在9月17日入境廈門後,翌日不明原因大出血猝死在隔離酒店。有大陸台商透露事主曾多次向隔 ......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二)視察桃園機場後接受記者提問。(中央社)

蘇貞昌桃園機場視察放寬邊境準備 ()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28日)前往桃園機場視察放寬邊境管制「3+4」、「0+7」準備情況,並 ......

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張軍(法新社資料圖片)

俄烏局勢|中國駐聯合國代表:當務之急推動當事方打開政治解決大門 ()

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周二(27日)在安理會審議烏克蘭問題時表示,和平需要各方共同爭取和維護,集 ......

9月26日,在上海,有長者戴着口罩於靜安寺上香。(路透社)

內地疫情|增194確診 119本土病例貴州佔56宗 ()

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昨(27日)新增19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119宗本土病例(貴州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