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2年5月11日
日期:
台商李孟居刑滿仍服附加刑期  親友發聲明盼陸盡快讓李返台
豬場的屋頂出租給中租能源公司作太陽能發電,當中的避雷針懷疑未有發揮作用,導致豬被電死。 (自由時報)

台彰化豬場避雷針失靈變「電極刑場」 40豬電死、130豬電昏 ()

台灣中南部連日來天氣惡劣,其中中部彰化縣的芳苑鄉今天(11日)凌晨雷電交加,一間養豬場疑因避雷 ......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法新社資料圖片)

譚德塞稱清零政策不能持續 微博帖疑被刪 胡錫進:世衛不應拆中國抗疫的台 ()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周二(10日)在媒體簡報會表示,中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所採取的清零策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圖)、法國總統馬克龍(右圖)(新華社資料圖片/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法領導人通電話談烏克蘭局勢 馬克龍提華防疫措施促考慮法國人擔憂 ()

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周二(10日)通電話。法國總統府表示,兩人討論了烏克蘭戰爭和由此 ......

5月10日,上海產業鏈應急保供杭州中轉站,工作人員打開滿載貨物的上海貨車車廂。(中新社)

內地疫情|增324確診 本土病例包括上海228宗、北京24宗 ()

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昨(10日)新增32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302宗本土病例(上海2 ......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周二(10日)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法新社)

美國家情報總監:大陸正加強軍力 以在面對美國干預下取台灣 ()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周二(10日)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表示 ......

2022年5月10日
(上海地鐵微博圖片)

上海地鐵再停兩線 首次全網停運 網民:不是疫情好多了嗎? ()

上海地鐵官方微博表示,為配合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需要,今日(10日)下午1時起,上海地鐵6號線 ......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於慶祝共青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央視直播截圖)

共青團成立百年 習近平:團員應加強政治鍛造 積極向黨靠攏 ()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今日(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 ......

圖為北京朝陽區市民接受核酸檢測。(新華社)

內地疫情|增357確診 本土病例包括上海234宗、北京61宗 ()

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昨(9日)新增35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349宗本土病例(上海23 ......

2022年5月9日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資料圖片)

駐法大使:法媒和學者鼓動中國放棄「動態清零」是想看笑話 ()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接受《歐洲時報》專訪,為中國的「動態清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措施辨護。他反 ......

在上海,穿上防護裝備的工作人員在社區消毒。(新華社)

內地疫情|增415確診 本土病例包括上海322宗、北京33宗 ()

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昨(8日)新增415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401宗本土病例(上海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