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1年10月28日
日期:
蔡英文首證美軍在台訓練
中大校長段崇智(坐下者)與內地政府及科研機構以視像形式連線簽署合作協議。(劉曉宇攝)

中大與大灣區大學簽備忘錄 共建先進材料與綠色能源研究院 ()

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推動三地教育合作,其中最受關注的大灣區大學籌辦兩年多,去年宣布落戶東莞,預計2 ......

10月24日,甘肅蘭州民眾排隊接受核酸採樣。(新華社)

內地疫情|增39確診 包括甘肅8本土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昨日(27日)新增39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23宗為本土病例(甘肅8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新華社)

李克強:中國東盟國家共同努力 南海局勢保持穩定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周三(27日)視像出席第16屆東亞峰會時表示,維護南海和平穩定、航行和飛越自由 ......

2021年10月27日
釋迦(中央社)

世貿下月商大陸禁台釋迦蓮霧入口 國台辦:鑰匙還是在兩岸之間 ()

世界貿易組織(WTO)新聞官普契奧(Fernando Puchol)昨日(26日)證實,台灣針 ......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法新社資料圖片)

布林肯支持台參與聯合國中方提交涉 國台辦:台灣無權參加聯合國 ()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二(26日)發聲明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中國駐美大使館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

圖為北京2022年冬奧獎牌(中新社)

北京冬奧村明年1月27日啟用 ()

北京冬奧將於明年2月4日開幕,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27日)就冬奧和冬殘奧籌備情況舉行發布會, ......

內蒙古爆發新冠疫情,呼和浩特有小區實施封閉管控。圖為當地工作人員在小區內運送生活物資。(新華社)

內地疫情|增59確診 包括內蒙古32本土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昨日(26日)新增59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50宗為本土病例(內蒙古 ......

2021年10月26日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俄軍艦繞日本巡航 日本防衛大臣:意圖示威 ()

中國與俄羅斯10艘軍艦日前幾乎繞日本巡航一周。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周二(26日)在記者會表示,這 ......

為珠海石景山隧道入口。(中通社資料圖片)

珠海隧道滲水事故 副市長等27人被問責 ()

廣東省政府批覆珠海石景山隧道「7·15」滲水事故調查報告,認定是重大生產安全責任 ......

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昨(25日)向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獻花圈。(朝中社網頁截圖)

中國志願軍赴朝參戰紀念日 金正恩獻花圈稱朝鮮人民「永不忘記」 ()

昨日(25日)是中國人民志願軍赴朝參戰紀念日。朝中社今日(26日)報道,10月25日當天,朝鮮 ......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內中小學、幼兒園昨(25日)停課一天,有小學校工在校園內進行消毒。(新華社)

內地疫情|增43確診 包括內蒙古16宗本土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昨日(25日)新增4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29宗為本土病例(內蒙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