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1年7月22日
日期:
新冠肺炎|世衛溯源重點研「中國違實驗室規程致泄病毒」 國家衛健委:中方不接受
官媒《新華社》上周發表圖片報道,稱「北戴河盛夏迎客來」,間接傳遞北戴河會議將展開的信息。(新華社網頁截圖)

北戴河會議臨近 赴北戴河維權者被扣留 ()

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按慣例即將召開,多名內地維權者因敏感日子前往北戴河,被當地警方攔截扣查。其中黑 ......

圖為珠海石景山隧道入口。(中通社資料圖片)

珠海隧道滲水事故14名被困人員全遇難 ()

【16:20更新】珠海石景山隧道事故現場救援指揮部今午(22日)表示,經過連日不間斷搜救,救援 ......

7月18日,台灣新北市五股河濱公園民眾在微解封後的周末出門運動。(中通社資料圖片)

台灣疫情|今增30本土個案 多4患者亡 ()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全台今日(22日)新增3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30宗為本 ......

(台灣總統府發言人facebook截圖)

蔡英文慰問河南災區 國台辦:感謝台灣各界 ()

河南近日持續遭遇罕見暴雨,鄭州等地發生嚴重水浸,造成人命傷亡和財產損失。台灣總統蔡英文昨日(2 ......

河南安陽市,街道嚴重水浸。(中央氣象台官方微博影片截圖)

河南暴雨成災 過去一周33死8失蹤 ()

河南暴雨成災,央視報道,從河南省應急管理廳獲悉本月16日以來,今輪強降雨造成全省103個縣(市 ......

7月21日,江蘇省南京市展開全民檢測,在溧水區人民醫院,醫務人員為市民採樣檢測。(新華社)

內地疫情|內地增50確診 11本土病例自江蘇 ()

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昨日(21日)新增50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11宗江蘇和1宗雲南的本 ......

2021年7月21日
河南省暴雨成災,河南省政府新聞辦今午(21日)舉行汛情救災新聞發布會,參加者在發布會開始前為遇難者默哀。(新華社微博直播截圖)

鄭州暴雨25死 河南汛情發布會前默哀 ()

河南省暴雨成災,據不完全統計,自上周五(16日)以來,河南省89個縣(市、區)560個鄉鎮12 ......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拉希德(法新社資料圖片)

巴基斯坦巴士爆炸案調查完成 內政部長稱「外國勢力」挑撥中巴關係 ()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拉希德昨天(20日)表示,當局已完成達蘇巴士爆炸案的調查,並獲中方肯定。他稱, ......

河南米河鎮政府大樓外洪水退去,地面堆積淤泥。(新華社)

河南米河鎮遭洪水淹沒 逾2萬民眾待援 官方證有人失蹤 ()

河南鄭州遭遇千年一遇洪水,下轄的縣市災情更嚴重。鞏義市米河鎮鎮區因大雨被淹沒,大量道路損毁,房 ......

7月21日,旅客因暴雨滯留鄭州東站,排隊乘大巴到市區安全地方。(新華社)

鄭州暴雨成災 習近平指示迅速防汛救災 ()

內地鄭州遭遇罕見持續暴雨,汛情嚴峻,該市目前已疏散約10萬人避險,至今造成12人死亡。國家主席 ......

內地疫情|內地增22確診 兩本土病例自雲南 ()

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昨日(20日)新增2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2宗雲南本土病例,其餘2 ......

南京祿口國際機場(新華網)

南京祿口國際機場9人檢測呈陽性 ()

南京祿口國際機場昨(20日)在機場工作人員定期新型冠狀病毒檢測中,發現陽性個案,涉及地面服務人 ......

2021年7月20日
中國自主研製全球首套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統下線。(中新社)

內地研製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統完成組裝 ()

由中國中車承擔研製、時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統,今天(20日)在山東青島成功下線,完成生 ......

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中央社資料圖片)

台灣擬立陶宛設代表處 國台辦促立陶宛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

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20日)宣布,經與立陶宛政府協商,台灣將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 ......

7月16日,珠海石景山隧道入口,當時救援人員仍未找到14名被困者。(中通社資料圖片)

珠海隧道透水事故增至3死 ()

廣東珠海市長黃志豪今早(20日)通報,石景山隧道「7·15」滲水事故救援人員今日 ......

昨啟程赴日的中華台北代表團,運動員被安排乘搭經濟艙,羽毛球世界「一姐」戴資穎在Instagram發布限時動態寫到「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蔡英文facebook截圖)

東京奧運|中華台北運動員出征搭經濟艙 蔡英文致歉:不夠貼心 ()

東京奧運周五(23日)開幕,各國代表團陸續抵達日本備戰。昨日(19日)啟程的中華台北代表,原獲 ......

7月18日,台灣新北市五股河濱公園民眾把握「微解封」後周日的好天氣出門運動。(中通社資料圖片)

台灣疫情|今增18本土個案 增4患者亡 ()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全台今日(20日)新增2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18宗為本 ......

雲南瑞麗東高速公路收費站,防疫人員記錄物資車輛信息。(新華社資料圖片)

內地疫情|內地增65確診 57屬輸入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昨日(19日)新增65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8宗雲南本土病例,其餘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