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1年6月4日
日期:
六四32年|天安門母親萬安公墓祭親人 「抗爭到底,至死不渝」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法新社資料圖片)

六四32年|布林肯稱向六四死者致敬 汪文斌:干涉中國內部事務 中方堅決反對 ()

今日(4日)為六四32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四(3日)形容「天安門廣場已成為中國政府暴行的同義 ......

台灣疫情|今增339本土病例 133宗修正個案 累計確診破萬 ()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全台今日(4日)新增339宗新型冠狀病毒本土確診個案,以及133 ......

台灣總統蔡英文(法新社資料圖片)

六四32年|蔡英文:台灣人民毋忘六四犧牲者 ()

今日(4日)是六四32年,台灣總統蔡英文在facebook發文悼念,稱台灣人民不會忘記在天安門 ......

6月3日,海珠區有小區實施封閉管理,街口貼上「只進不出」告示。(新華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廣東增9宗病例 廣州8宗、佛山1宗 ()

廣東省衛健委公布昨日(3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省新增9宗本土病例,包括6宗來自廣州、1宗來自 ......

美國總統拜登(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制裁華企黑名單擴大至59間 拜登:中國利用監控科技打壓人權 ()

美國總統拜登周四(3日)簽署行政命令,更新對中國企業的制裁黑名單,被列入黑名單的企業增至59間 ......

2021年6月3日

新冠疫苗|軍科院研究員:正申請緊急使用非注射霧化吸入式疫苗 ()

中國工程院院士、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研究員陳薇,今日(3日)出席由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主辦的 ......

內地周五六高考 公安部破涉考刑案28宗拘275人 ()

內地高考本周五、六(4日、5日)舉行,中國公安部網絡安全保衛局副局長李彤今日(3日)表示,公安 ......

中共一大紀念館今天(3日)在上海正式開館,圖中經修繕的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會址,是紀念館的一部分。(中新社)

慶建黨百年 中共一大紀念館今開館 ()

作為慶祝中共建黨百年重大工程之一的中共一大紀念館,經600多天修繕,今天(3日)上午正式開館。 ......

(台灣衛生福利部facebook圖片)

台灣疫情|增364本土病例219修正個案 增17死 ()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台今日(3日)新增364宗本土病例及兩宗境外輸 ......

郭阿婆在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留醫接受治療。(廣州日報)

新冠疫苗|廣州4人打首針疫苗後確診 首名75歲患者情況穩定 ()

廣州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升溫,逾50名確診者在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留醫,院長雷春亮表示,其中 ......

6月2日廣州市,乘客進入廣州地鐵珠江新城站時展示「健康碼」。(中新社)

內地疫情|廣州增15本地確診、5宗本地無症狀感染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24宗,其中本地病例15宗,均 ......

廣東海警局人員拘捕涉案者。(人民網/廣東海警局圖片)

廣東破獲粵港邊界偷渡集團 9次行動拘333人 ()

廣東海警局表示,日前聯合廣東省公安廳、香港警務處和香港入境事務處組織第9次行動,破獲一個粵港邊 ......

2021年6月2日
5月22日舉行的甘肅白銀百公里越野賽有172人參加,其間遇上極端天氣,釀成21人死亡。圖為當晚甘肅消防救援人員在現場救援,有人以被包裹全身。(中新社資料圖片)

體育總局暫停山地越野、翼裝飛行等新興高危體育賽事 ()

國家體育總局網站今日(2日)發布公告,指示從即日起,暫停山地越野、戈壁穿越、翼裝飛行、超長距離 ......

(微博影片截圖)

廣州疫情|廣州荔灣小區封閉管理 民眾批村委哄抬物價 ()

廣州荔灣區疫情嚴峻,今日(2日)凌晨,荔灣區白鶴洞街、中南街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高風險地區。有中 ......

教育部:外國逾2000萬人正學習中文 ()

中國教育部語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長劉宏,今日(2日)在教育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教育部推動 ......

台灣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央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台北確診男毁病房玻璃逃脫 離院逾4小時後尋回 ()

台灣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一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男子,今晨(2日)持木棍破壞病房玻璃,上午9 ......

台灣疫情|增372本土病例177修正個案 累計本土病例逾8000 多12死 ()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台今日(2日)新增372宗本土病例,177宗校 ......

王毅出席金磚國家外長視像會晤。(新華社)

金磚國家外長視像會晤 王毅稱西方炒作疫情政治化籲抵制逆流 ()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6月1日)在貴陽出席金磚國家外長視像會晤,強調加強團結抗疫是當務之急。王 ......

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左圖)與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右圖)(新浪網站/法新社資料圖片)

劉鶴與耶倫通話 稱中美經濟關係十分重要 ()

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與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周三(2日)舉行視像通話,雙方認 ......

5月31日,廣州火車東站的巴士站工作人員消毒巴士車廂。(中通社)

內地疫情|廣東增10本土病例 廣州荔灣區兩處列高風險地區 ()

廣東省衛健委公布昨日(1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新增本土病例10宗,廣州佔7宗,佛山則有3宗個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