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1年5月24日
日期:
世界衛生大會拒將邀請台灣參與大會提案列入議程

新冠肺炎|美媒:武漢病毒所人員疫情爆發前逾月曾求醫 ()

《華爾街日報》昨(23日)引述一項新的美國情報報告指出,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3名研究人員於20 ......

台灣疫情|今增334宗本土確診、256宗「校正」個案 多6人死亡 ()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24日)公布,台灣新增339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分別為334宗本 ......

世衛大會(中央社資料圖片)

世界衛生大會今開幕台未獲邀參與 吳釗燮陳時中聯名聲明抗議 ()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線上會議今日(24日)開幕,台灣最終未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台外 ......

袁隆平遺體送別儀式在長沙明陽山殯儀館舉行,大批民眾前來送別。(湖南日報直播截圖)

袁隆平遺體告別式今舉行 民眾持花送別 ()

有「雜交水稻之父」之稱的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上周六(22日)在湖南長沙病逝,享年90歲。袁隆 ......

內地疫情|廣州荔灣區確診婦染印度變種病毒 夫亦確診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3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18宗,全為輸入病例(上海3 ......

2021年5月23日
(中新社影片截圖)

袁隆平寄語年輕人裝備自己【短片】 ()

被譽為「雜交水稻之父」的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昨午(22日)在湖南長沙病逝,享年90歲。袁隆平 ......

「雜交水稻之父」、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右一)(新華網資料圖片)

習近平悼念袁隆平 促學習其勇於創新 ()

受國家主席習近平委託,湖南省委書記許達哲今日(23日)下午探望中國「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家屬 ......

越野跑手梁晶於甘肅省白銀市一場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遇難。他在微信朋友圈發布最後一則帖文(右圖)是在昨早(22日)8時20分。(微博圖片)

甘肅馬拉松越野賽21死 頂尖跑手梁晶遇難遺幼女 ()

甘肅省白銀市一場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因天氣突變致多人傷亡,遇難者包括中國越野跑頂尖選手、寧波江南 ......

(北京時間影片截圖)

大連5死車禍 公安局:疑犯投資失利「報復社會」【短片】 ()

遼寧大連市昨早(22日)11時40分左右發生5死5傷車禍,疑犯劉姓男子駕車在交燈位等候綠燈指示 ......

5月21日,台灣民眾輪候檢測。(中通社資料圖片)

台灣疫情|台北明起禁堂食 台南籲戴口罩倒垃圾 ()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台北市明日(24日)開始,所有飲食店、飲料店,包括早餐店、餐廳、咖啡店、百 ......

(台灣衛生福利部facebook)

台灣疫情|台灣單日增287本土病例 另170宗屬過去一周校正個案 ()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午(23日)公布,台灣單日新增287宗本土病例、3宗境外 ......

甘肅馬拉松越野賽參加者因天氣情況惡化,等待救援。右圖為參加者羅靜,她形容「感覺快十級風」。(頭條新聞微博圖片/四川觀察微博片段截圖)

甘肅馬拉松越野賽參加者:感覺快十級風【短片】 ()

甘肅白銀市一場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因天氣突變釀成多人傷亡。參加者之一羅靜在網上發布她在山頭上拍攝 ......

台灣教育部提醒師生謹守「4不」,不出門、不見面、不群聚、不鬆懈。(台灣教育部facebook圖片)

台灣疫情|台灣逾百學生染疫 ()

台灣教育部統計,從4月20日到5月22日晚,各級學校合計106名學生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學生確診 ......

「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中新社資料圖片)

袁隆平遺體告別式明早湖南長沙舉行 ()

被譽為「雜交水稻之父」的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昨午(22日)在湖南長沙病逝,享年90歲。袁隆平 ......

內地疫情|安徽增一本土確珍 深圳鹽田區增一無症狀個案 ()

安徽六安市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本土個案,個案為29歲女子,本月7日至12日於當地一間影樓上 ......

甘肅省昨日(22日)舉行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氣溫驟降致多人失溫身體嚴重不適,部分參賽者失聯,救援人員周日準備進入事發區域搜救失聯人員。(新華社)

甘肅馬拉松越野賽遇天氣突變 跑手失溫不適21死【短片】 ()

中國甘肅省白銀市景泰縣黃河石林景區昨日(22日)舉行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賽事舉行期間天氣突變, ......

2021年5月22日
(台灣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facebook圖片)

台灣疫情|台灣增721本土病例 其中400宗屬此前未及通報個案 ()

【23:29】台灣今午(22日)宣布新增321宗本土病例,另有400宗本土個案為「校正回歸」此 ......

(新華社微博圖片)

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澄清「周智均」冒充負責人 ()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昨晚(21日)發聲明,稱近期有人以「周智均」名義,冒充粵港澳大灣 ......

國家航天局公布祝融號的駛離平台過程影像,左圖為前避障相機拍得的影像,右圖為後避障相機所拍的影像。(央視視頻截圖)

祝融號到達火星表面開展探測【短片】 ()

【17:21更新】國家航天局表示,火星車「祝融號」今早(22日)10時40分,安全駛離着陸平台 ......

「雜交水稻之父」、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右一)(新華網資料圖片)

新華社:中國「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逝世 ()

內地官媒新華社及央視今日(22日)下午報道,「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因病逝世,享年90歲。央視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