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1年4月18日
日期:
太魯閣號事故地點周一恢復通車
福島第一核電站至今儲存了約125萬噸核廢水,儲存罐預料明年夏天爆滿。日本政府決定稀釋核廢水後排入大海,預計兩年後開始排放。(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國生態環境部:日本福島核廢水與各國核電廠正常流出物本質不同 ()

近日有觀點將日本福島核事故處理後廢水排海與各國核電廠正常運行液態流出物進行比較,中國生態環境部 ......

國務院前總理溫家寶(後)撰文追憶於去年12月去世的母親。(微信公號「學人Scholar」截圖)

溫家寶撰文憶亡母 提「心目中中國應充滿公平正義」 ()

國務院前總理溫家寶早前在清明節前夕撰文追憶於去年12月去世的母親楊志雲,相關文章於3月25日至 ......

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今(18日)在海南省博鰲舉行新聞發布會暨旗艦報告發布會。(中新社)

博鰲論壇旗艦報告:亞洲工廠對中國依賴度遠高於美日 ()

博鰲亞洲論壇今日(18日)在海南省開幕。論壇年會上午發布旗艦報告《亞洲經濟前景與一體化進程》指 ......

台灣軍方今日(18日)上午在九鵬南仁漁港(右圖)尋獲F-5E戰機機師潘穎諄(左圖)遺體。(潘穎諄facebook截圖/中央社)

台F-5E墜機27天 機師潘穎諄遺體尋獲 ()

台軍屏東志航基地兩架F-5E戰機3月22日發生擦撞墜毀,導致機師羅尚樺殉職,另一名機師潘穎諄下 ......

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左)及美國氣候特使克里(John Kerry)(右)(中新社資料圖片/法新社)

中美發表聯合聲明 承諾共同合作應對氣候危機 ()

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及美國氣候特使克里(John Kerry)上周四至周五(15日至16 ......

2021年4月17日
上海師範大學徐匯校區師生周四(15日)接種新冠疫苗。(新華社)

新冠疫苗|上海將居滬台灣人納入疫苗接種計劃 ()

繼為在滬外籍居民、港澳居民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上海將展開台灣居民的疫苗接種工作。上海市新冠 ......

古屋圭司在Twitter上傳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入口升日本國旗的照片。(古屋圭司Twitter截圖)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升日本國旗 日議員:稱過往不懸掛因顧慮中國 ()

日本近300名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周六(17日)在Twitte ......

復必泰疫苗(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美媒:內地擬7月前批准首款外國疫苗復必泰 ()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者透露,中國計劃在7月前批准德國BioNTech(復必泰)新型冠狀病毒疫 ......

4月16日,雲南昆明一間大學,有學生登記接種新冠疫苗。(中新社)

新冠肺炎|內地增15確診 雲南增1本土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16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15宗,其中雲南新增1宗本土 ......

2021年4月16日
國家主席習近平(左上)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右上)、德國總理默克爾(右下)舉行視頻峰會。(新華社)

習近平馬克龍默克爾視頻峰會 談抗疫氣候中歐關係 ()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午(16日)在北京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中法德領導人視頻峰會,就 ......

義祥工業社負責人、工程車司機李義祥(右)(中央社資料圖片)

台鐵列車出軌|檢方偵辦終結 工程車司機李義祥被控過失致死等罪 ()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本月2日在花蓮清水隧道口撞上違法施工的工程車,造成49人罹難、216人傷。花蓮 ......

美議員函商務部 促限制向華企售晶片產品 ()

美國國會對華鷹派議員敦促美國總統拜登政府,限制向中國企業銷售晶片製造工具。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 ......

雲南昆明市官渡區體育館的新冠疫苗臨時大型接種點近日開放,供市民接種疫苗。(中新社)

新冠肺炎|內地增11確診 1本土病例來自雲南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15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11宗,當中1宗為本土病例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