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1年4月8日
日期:
新冠疫苗|中國疫苗行業協會:明年新冠疫苗產量將達50億劑
國航一名乘客訛稱飛機上有炸彈,客機折設廈門,警方接報到場調查。(紅星視頻片段截圖)

國航乘客訛稱有炸彈致飛機折返廈門 涉事者移交警方【短片】 ()

中國國際航空由廈門飛往武漢的CA8228航班,昨晚(7日)10時35分起飛後,有乘客在機艙中聲 ......

台鐵全台約120列執勤列車於今日(8日)上午9時28分,即事故發生一刻,鳴笛5秒悼念,列車行經事發地點時會長鳴。(法新社影片截圖)

台鐵列車出軌|遇難者頭七列車鳴笛悼念 蘇貞昌:台鐵改革要加速【短片】 ()

今天(8日)是台鐵事故遇難者「頭七」,台鐵全台約120列執勤列車於上午9時28分,即事故發生一 ......

麥凱恩號(美國海軍網站圖片)

美驅逐艦麥凱恩號通過台海 美方:非回應另一國行動 中方:全程跟蹤監視 ()

美軍驅逐艦「麥凱恩號」(USS John S. McCain)周三(7日)通過台灣海峽,適逢中 ......

龔雲尊(鳳凰新聞微博截圖)

雲南瑞麗市委書記龔雲尊因防疫失職遭撤職 ()

雲南省德宏州委常委、瑞麗市委書記龔雲尊,因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嚴重失職失責,被撤黨內職 ......

2021年4月7日
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及德國總理默克爾(右)(新華社資料圖片、法新社資料圖片)

習近平與默克爾通電話 冀歐盟實現戰略自主 ()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7日)應約同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習近平表示,中德、中歐加強合作,能夠辦成 ......

維京太陽號郵輪(央視新聞圖片)

首艘遠洋郵輪入籍中國 維京太陽號將改名兼營國際國內航線 ()

原船籍挪威的「維京太陽號」(Viking Sun)郵輪,今日(7日)在深圳海關監管下完成進境通 ......

新冠肺炎|台周六起放寬英國南非等3國旅客檢疫措施 ()

台灣自本周六(10日)起放寬對英國、南非和斯威士蘭(Swaziland)旅客的入境檢疫措施,將 ......

新冠疫苗|在內地港澳居民可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需提供居住證或內地醫保 ()

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昨天(6日)下發通知稱,在內地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居民 ......

中央社報道黑心鳳梨情況,該圖由新加坡一名消費者提供。(中央社網站截圖)

台灣農委會就「黑心」鳳梨致歉 補12公噸鳳梨予新加坡超市 ()

台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7日)表示,估計出口日本、新加坡出現黑心不甜的鳳梨數量約166公噸,佔 ......

交通部長林佳龍(中)到立法院就台鐵出軌意外進行報告並接受質詢。(中央社)

台鐵列車出軌|交通部長林佳龍到立院報告再哽咽道歉 稱會負責任助受難者止痛 ()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後第五天,交通部長林佳龍、台灣鐵路管理局代理局長祁文中今日(7日)到立法院 ......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法新社資料圖片/普萊斯Twitter)

被問是否與盟國商抵制北京冬奧 美國國務院:討論協調做法 ()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周二(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美國是否正與盟國 ......

2021年4月6日
台鐵太魯閣號號列車出軌事故,工程人員周二(6日)拖出損毁嚴重的第六、七節車廂,進行初步勘查。(中通社)

台鐵列車出軌|花蓮地院查封工程車司機李義祥及相關公司財產 ()

釀成50人死亡及超過200人受傷的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台鐵局聲請暫時扣押造成工程車溜後滑 ......

(自由時報YouTube影片截圖)

台鐵列車出軌|太魯閣號撞擊工程車影片曝光【短片】 ()

釀成50人死亡及超過200人受傷的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台灣的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下稱 ......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拍攝到遼寧號。(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圖片)

遼寧號編隊經沖繩宮古島海域南下太平洋 日防衛相:保持重大關注 ()

遼寧號航母編隊上周六(3日)通過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海域,南下駛入太平洋。日本防衛相岸信夫今天 ......

袁淳修的遺體火化後,骨灰今日中午從花蓮站由台鐵專列運回台中市,列車行經事發地旁的西正線時,鳴笛致意。(中央社)

台鐵列車出軌|殉職司機事發前4秒奮力煞車 交通部長林佳龍:守護乘客到最後一刻【短片】 ()

【14:40更新】釀成50人死亡及超過200人受傷的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台灣的國家運輸安 ......

(蔡英文facebook圖片)

蔡英文申報擁存款5284萬元新台幣 ()

台灣監察院今日(6日)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公開總統蔡英文最新申報存款有5284萬餘元(新台幣 ......

新冠肺炎|內地增24確診 雲南瑞麗再多15宗本土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5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24宗,當中15宗為本土病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