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1年4月4日
日期:
台鐵列車出軌|警忍油味異味進車廂 尋遺留物品供家屬認領
北京富強胡同6號院(高瑜Twitter圖片)

趙紫陽家人搬離富強胡同 ()

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家人在今日(4日)清明節,搬離了北京富強胡同6號院,意味這座四合院的「 ......

已被吊離現場的肇事工程車 (中通社)

台鐵列車出軌|行車記錄器顯示工程車早橫躺軌道 太魯閣號煞車不及釀慘劇 ()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前日(2日)在花蓮與工程車撞擊發生奪命慘劇,列車行車記錄器今日(4日)初步 ......

醫護送小妹妹一隻粉紅色手表,安撫她的情緒。(花蓮慈濟醫院facebook圖片)

台鐵列車出軌|5歲女童出院 醫護贈手表Peppa Pig公仔安撫情緒 ()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前日(2日)發生嚴重出軌意外,一名5歲小妹妹在事故中受傷,送到花蓮慈濟醫院 ......

台灣迎來首批來自世界衛生組織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的19.92萬劑牛津-阿斯利康疫苗。(中央社)

新冠疫苗|COVAX 19.92萬劑牛津疫苗運抵台灣 ()

台灣今早(4日)迎來首批來自世界衛生組織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的19.92 ......

涉事台鐵「太魯閣號」列車(中通社)

台鐵列車出軌|死亡人數修訂為50人 ()

【16:36】花蓮地檢署最終確定死亡人數為50人,其中48人已確定身分,另有兩具遺體待確認。 ......

瀋海高速公路發生嚴重車禍。(漩渦視頻微博截圖)

瀋海高速公路4車相撞 11死19傷【短片】 ()

江蘇省瀋海高速公路k898段今日(4日)凌晨1時許發生嚴重車禍,一輛大型貨車失控穿越中間護欄後 ......

2021年4月3日
今日(3日)是內地清明小長假首日,海南島海口港區道路嚴重擠塞,有司機下車活動身體。(中新社)

內地清明假首日現返鄉出行潮 鐵路旅客達1435萬人次 ()

今日(3日)是內地清明3日「小長假」的首日,各地在春節被要求防疫「就地過年」後,出現「報復性返 ......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右)在廈門與韓國外長鄭義溶(左)舉行會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Twitter圖片)

中韓外長會談 商定新冠疫情穩定後推進習近平訪韓 ()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今日(3日)在廈門與韓國外長鄭義溶舉行會談。雙方就朝鮮半島和平進程和進一 ......

台鐵工程人員將第一卡車廂移走。(中通社)

台鐵列車出軌|事發前另一列車曾駛過 交通部料工程車關鍵15分鐘內溜落路軌【短片】 ()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昨日(2日)發生嚴重出軌意外,今日(3日)救援人員在第六卡車廂找到一具遺體,當 ......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對台鐵事故死傷同胞表示深切哀悼。(新華社資料圖片)

台鐵列車出軌|習近平向事故死難者表示深切哀悼 ()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昨日(2日)發生嚴重出軌意外,造成50人死亡,逾百人受傷。國家主席習近平今 ......

台灣總統蔡英文(中)偕同交通部長林佳龍(左一)等人抵達花蓮,到各醫院探望台鐵出軌意外傷者。(中央社)

台鐵列車出軌|蔡英文探望傷者 承諾提供最好照顧 ()

台鐵「太魯閣號」昨日(2日)在花蓮大清水隧道口,疑因撞上意外滑落的工程車,出軌後與隧道壁碰撞擠 ......

(法新社資料圖片)

BBC駐華記者遷台 歐盟促中國保障新聞自由 華駐歐盟使團:歐方聲明與事實不符 ()

英國廣播公司(BBC)駐華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近期從中國大陸遷到台灣工作後, ......

雲南瑞麗市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後,市內展開全民檢測,醫護人員為長者核酸檢測採樣。(新華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26確診 雲南瑞麗增7本土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26宗,當中7宗為本土病例(均 ......

2021年4月2日
隧道口旁邊斜坡上一輛工程車疑因沒拉好手掣,滑落路軌撞上太魯閣號,令列車出軌。(中通社)

台鐵列車花蓮出軌50死 過去40年台鐵最嚴重事故 疑工程車滑落路軌肇事【短片】 ()

【22:51更新】台灣鐵路一列由新北市樹林區開往台東的太魯閣號408次火車,今早(2日)9時許 ......

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左二)在北京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新華社)

習近平:美麗中國非塗脂抹粉而是健康 ()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早(2日)在北京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表示,「每年這個時候,我們一起參加義 ......

台鐵列車出軌,救援人員在場搜救。(法新社)

台鐵列車出軌 生還者目睹女孩頭身分離 罹難者料賠540萬新台幣 ()

台灣鐵路一列由新北市樹林區開往台東的太魯閣號408次火車,今早(2日)9時許在花蓮大清水隧道內 ......

加拿大駐華使館臨時代辦倪傑民(左),以視像方式領事探視康明凱和斯帕弗。(法新社資料圖片)

加拿大駐華臨時代辦視像領事探視康明凱和斯帕弗 ()

加拿大外交部周四(4月1日)證實,駐華大使館臨時代辦倪傑民(Jim Nickel)分別於周二( ......

台鐵列車花蓮出軌,有乘客自行逃出車廂。(中通社)

台鐵列車出軌 乘客摸黑逃出隧道 受傷母送院12歲女兒堅強祈禱【短片】 ()

台灣鐵路一列由新北市樹林區開往台東的太魯閣號408次火車,今早(2日)9時許在花蓮大清水隧道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