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1年3月23日
日期:
新冠肺炎|外交部辦新冠病毒溯源座談會 強調病毒溯源不能政治化
中國外長王毅(右)周一(22日)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左)會面。(中新社)

中俄外長聯合聲明暗批歐美 「不接受民主為名干涉內政」 ()

中國外長王毅與到訪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今日(23日)在廣西桂林會晤,雙方會後發表聯合聲明,不點 ......

中共中央今日(23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公布中共建黨百年慶祝活動相關安排。(中新社)

中共慶祝建黨百年不辦閱兵 將建駐港部隊展覽中心 ()

中共中央召開今年首場新聞發布會,公布中共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相關安排。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 ......

台軍於屏東南仁漁港岸邊發現戰機殘骸。(中央社)

300台軍擴大搜尋失聯機師 凌晨發現部分戰機殘骸 ()

台軍兩架F-5E戰機執行訓練任務時,碰撞後墜海,機師羅尚樺殉職,潘穎諄仍失聯。台灣三軍聯合作戰 ......

歐盟就疆對華制裁 中國傳召歐盟駐華大使抗議 ()

歐盟周一(22日)就新疆問題決定對4名中國官員與1個實體實施旅遊禁令與凍結資產等制裁,中國外交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22日)赴福建考察調研,在南平市朱熹園向遊客揮手。 (新華社)

習近平考察朱熹園談文化自信:無中華五千年文明哪有今天成功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22日)赴福建考察調研。他到朱熹園了解朱熹生平及理學研究等情況後表示, ......

新冠肺炎|內地增9確診 均為輸入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2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9宗,全為輸入病例(廣東4宗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朝鮮領袖金正恩(右)(新華社資料圖片/法新社資料圖片)

習近平金正恩互致口信強調兩國合作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朝鮮領袖金正恩互致口信,強調中朝團結合作的重要。 ......

2021年3月22日
歐盟就新疆人權問題制裁中國,中方隨即反制。(法新社資料圖片)

歐盟就新疆問題制裁中國4官員1實體 中國反制裁歐方10人4實體 ()

歐盟27個成員國當地時間周一(22日)在外長會議上同意,就新疆人權問題制裁中國。這是自1989 ......

事發後兩架戰機的機師跳傘逃生,搜救人員在岸邊尋獲一具傘具連座椅。(中央社)

台軍兩F-5E戰機相撞墜海 機師一死一失蹤 ()

台灣空軍台東志航基地兩架F-5E戰機,今午(22日)在屏東外海上空疑互相擦撞後墜海,兩名飛行員 ......

台灣今天開展首批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頭接種阿斯利康疫苗。(法新社)

新冠疫苗|台灣今起為民眾接種牛津疫苗 總統府稱蔡英文願打台產疫苗 ()

台灣今日(22日)開始為前線醫護人員接種首批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使用的是牛津-阿斯利康疫苗。行政 ......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涉間諜罪案今早在北京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開審,加拿大駐華使館臨時代辦倪傑民(Jim Nickel,前排左)及美國駐華大使館代理公使柯有為(William Klein,前排右)要求進入法院旁聽不果。(法新社)

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諜案開審 康明凱妻稱丈夫無辜【短片】 ()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涉嫌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案,今日(22日 ......

新冠肺炎|內地增7確診 均為輸入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1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7宗,全為輸入病例(上海3宗 ......

逾300幅朝鮮油畫於山西太原展出。(中新社)

300幅朝鮮油畫山西展出【短片】 ()

近日,300多幅由朝鮮老中青三代畫家創作的油畫作品在山西省太原市展出,展現朝鮮的自然風光和民族 ......

2021年3月21日
冰凌花又名金盞花,植株矮小,有傲春寒的特性,一般於冬末春初、冰雪尚未消融時開花。(中新社片段截圖)

縮時攝影記錄冰凌花開花 「林海雪蓮」冬末春初綻放【短片】 ()

吉林大學植物科學學院日前發布一段縮時攝影冰凌花開花的影片,金黃的花蕊在冰雪中盛放,非常漂亮。冰 ......

(淘寶網截圖)

淘寶熱賣楊潔篪金句「中國人不吃這一套」衍生商品 ()

中美高層兩日3輪「2+2」對話上周在美國阿拉斯加結束,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對 ......

湄洲灣跨海大橋工程,攝於3月17日。(中新社資料圖片)

湄洲灣大橋主塔封頂 內地時速350公里跨海高鐵明年通車 ()

正在興建的福廈(福州至廈門)高速鐵路,湄洲灣跨海大橋主塔工程近日封頂。福廈高鐵是中國「八縱八橫 ......

新冠肺炎|內地增12確診 均為輸入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0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12宗,全為輸入病例(上海4 ......

(崔天凱Twitter截圖)

中美會晤|崔天凱:中美存分歧 未來需更多交流溝通 ()

中美高層兩日3輪「2+2」對話當地時間上周五(19日)在美國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結束,會談未取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