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1年2月5日
日期:
中國教育部今年首發留學預警 籲留學生謹慎選擇赴澳學習
北京龍慶峽冰燈冰雪季近日開幕,用冰雕、雪雕、花燈、彩飾等佈置成絢麗的光影世界。圖為以牛年為主題的冰燈。(新華社片段截圖)

北京龍慶峽冰雪季開幕 絢麗冰燈迎新春【短片】 ()

北京龍慶峽冰燈冰雪季近日開幕,用冰雕、雪雕、花燈、彩飾等打造成絢麗多彩的光影世界。今年的龍慶峽 ......

中國公布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 國防部:不針對任何國家 ()

中國國防部昨(4日)深夜發消息稱,當日在境內進行了一次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並達到預期目的 ......

圭亞那終止台設辦公室協議 台方譴責大陸施壓 ()

台灣在南美洲國家圭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Taiwan Office)的計劃突然生變。台外交部 ......

新冠肺炎|內地增20確診 包括6宗本土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4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20宗,包括6宗本土病例(黑龍 ......

2021年2月4日
台灣選購的包括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世衛分配新冠疫苗首批包括台灣 最快本月運抵 料到貨一周後開始接種 ()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4日)傍晚證實,世界衛生組織公布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 ......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影片截圖)

台首現英國變種病毒死亡個案 70歲英國男患者有心血管病史 ()

台灣首現英國變種新型冠狀病毒死亡個案,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表示,死亡 ......

福建泉州、福州、寧德等地近日迎來櫻花盛開期,圖為福建泉州開元寺的櫻花。(新華社)

福建櫻花開 「粉紅花海」櫻花誘人【多圖+短片】 ()

春暖花開,福建省泉州、福州、寧德等地櫻花近日開花。一棵棵粉紅的櫻花樹在陽光下花姿誘人,呈現漂亮 ......

台灣外交突破 南美圭亞那設「台灣辦公室」 ()

台灣近年邦交國漸減,參與國際組織受限,惟近期取得外交突破。台灣外交部今日(4日)宣布,與圭亞那 ......

大熊貓寶寶迎接牛年。(中新社)

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迎牛年 ()

農曆新年臨近,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10隻大熊貓寶寶,於昨日(3日)立春在臥龍神樹坪基地一起迎 ......

新冠肺炎|內地增30確診 17本土病例吉林佔8宗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3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30宗,包括17宗本土病例(吉 ......

2021年2月3日
王姓男子(淺藍色上衣者)因違反入台不能攜帶豬肉的規定被罰款。(台灣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圖片)

雞仔餅餡含豬肉 男子攜帶入台被罰款5.5萬港元 ()

台灣彰化鹿港鎮一名王姓男子在廣州機場免稅商店買了兩盒廣州名產「雞仔餅」,打算帶回台灣送給別人, ......

上海迪士尼樂園增添過年氣氛,米奇老鼠與米妮換上中式新年服裝迎客。(中新社)

上海迪士尼樂園迎新春 米奇米妮換過年裝【短片】 ()

農曆新年臨近,上海迪士尼樂園佈置新春裝飾,米奇老鼠和米妮換上具中式元素的過年服裝,過年節日氣氛 ......

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圖)、美國總統拜登(右圖) (新華社資料圖片/法新社資料圖片)

白宮:無法預測拜登何時與習近平通話 與伙伴盟友接觸後決定正確時機 ()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在周二(2日)的白宮新聞簡報會上,被問到總統拜登何時 ......

1月31日,吉林通化市東昌區一小區,工作人員準備為居民採樣檢測。(新華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25確診 15本土病例吉林佔半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25宗,包括15宗本土病例(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