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1年1月23日
日期:
新冠肺炎|深圳隔離酒店一服務人員染疫
陳時中公布,衛生福利部部立桃園醫院群組已達13人確診。(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管署facebook影片截圖)

新冠肺炎|台桃園醫院群組增一確診 967人隔離全台最大規模 ()

台灣衛生福利部部立桃園醫院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從院內感染擴散到社區,昨日(22日)首見住院患 ......

廣東武警近日在中港邊境破獲走私案,檢獲上千部新款iPhone、300條電腦記憶體。(新華社)

粵破獲深港新型走私案 無人機跨禁區運千部iPhone ()

廣東武警近日在中港邊境破獲一宗走私案,嫌犯以無人機牽引飛索跨過深港邊界,走私上千部新款iPho ......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右)(資料圖片)

美媒稱中方爭取楊潔篪訪美商中美領導人會晤 中國駐美使館否認 ()

《華爾街日報》周五(22日)引述消息稱,為了重啟陷入困境的中美關係,北京正爭取讓中共中央政治局 ......

1月22日,醫護人員在黑龍江哈爾濱市一間小學為民眾採集核酸樣本。(新華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107確診 90本土病例黑龍江佔56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2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107宗,其中90宗屬本土病 ......

2021年1月22日
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新華社資料圖片)

習近平出席中紀委五次全會 所有工作圍繞開好局、起好步展開 ()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今日(22日)在北京舉行,國家主席、中共總書 ......

新冠病毒在電子顯微鏡下着色為橙色。(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進口車厘子表面驗出新冠病毒 ()

江蘇無錫梁溪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今(22日)通報,一份生產日期為去年12月18日的進口車厘子,其 ......

在研究過程中,灰喜鵲將石頭扔進試管令水位上升,說明灰喜鵲能夠使用工具。(中新網影片截圖)

灰喜鵲重現「烏鴉喝水」 研究:灰喜鵲某些認知能力或近六歲童【短片】 ()

《烏鴉喝水》是耳熟能詳的寓言故事,近日,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動物行為與保護實驗室,利用灰喜鵲進 ......

(最高法網站圖片)

中港相互委託送達案件廿年增逾5倍 去年達2382宗 ()

中國最高人民法院今(22日)發布《關於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民商事司法協助實踐的報告》,當中稱內 ......

1月21日,黑龍江哈爾濱工作人員使用酒精消毒公廁洗手盤。(中新社)

新冠肺炎|內地增103確診 94本土病例黑龍江佔半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1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103宗,其中94宗屬本土病 ......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新華社資料圖片)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證實將離任 ()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周三(20日)出席英中貿易協會線上座談會時,證實將會離任。他在致辭時表示,擔 ......

京哈高鐵1月22日全線貫通,北京朝陽站也將同步投入使用。圖為1月21日晚,北京朝陽站燈火通明。(中新社)

京哈高鐵全線貫通 北京至哈爾濱5小時內可達【短片】 ()

北京至哈爾濱高鐵北京至承德段今日(22日)開通運營,京哈高鐵實現全線貫通,北京至哈爾濱最快4小 ......

2021年1月21日

湖南衛視獲准入境台灣輪替記者 ()

台灣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限制大陸人士入境,陸媒駐台記者也因此無法輪替。陸委會今(21日)證實 ......

(中國駐美大使館Twitter截圖)

Twitter封中國駐美使館帳號 稱新疆帖文違反對「非人性化」政策 華春瑩:使館有責澄清事實 ()

【19:53更新】中國駐美大使館本月7日在Twitter發文為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 ......

新華社發表微評《別了,特朗普》,稱美國「燈塔」正在坍塌,「山巔」神話正在破滅。(新華網截圖)

新華社發文《别了,特朗普》 稱美國燈塔坍塌山巔神話破滅 ()

美國改朝換代,新總統拜登周三(20日)入主白宮。在此之時,中國官媒新華社周四(21日)發表微評 ......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主席帕伊(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離任官員:中國網絡自由潛在威脅 美未來4年最大國安問題 ()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主席帕伊(Ajit Pai)周三(20日)在離任前再次警告稱,中國 ......

(蔡英文Twitter截圖)

拜登就職|蔡英文祝賀拜登就任 台駐美代表首獲官方邀出席就職禮【短片】 ()

台灣總統蔡英文今(21日)在Twitter祝賀拜登及賀錦麗就任美國正、副總統,祝願拜登政府一帆 ......

1月20日,河北石家莊正興建黃莊公寓隔離場所,安置新冠肺炎密切接觸者等。(新華社)

新冠肺炎|內地增144確診 126本土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0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144宗,其中126宗屬本土 ......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資料圖片)

中國制裁蓬佩奧等28人 批干涉中國內政 禁入境中港澳 ()

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後不久,中國外交部即宣布制裁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等28人,批評「美國一些反華政客 ......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新華社資料圖片)

拜登就職|中國外交部冀拜登政府與中方相向而行 ()

拜登於當地時間周三(20日)宣誓就任美國總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周三表示,中方對美政策是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