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1年1月5日
日期:
商務部:商場、超市可拒絕不戴口罩顧客進入
華融前董事長賴小民(資料圖片)

華融前董事長賴小民受賄17億判死刑 ()

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今日(5日)就中國華融前董事長賴小民受賄、貪污、重婚案作出宣判。以受賄罪判處 ......

漂流至台灣海灘的香港「居安抗疫」電子手環。(海印 Ocean Stamps facebook専頁圖片)

香港檢疫手環漂3周到台灣 台醫生:無感染風險 ()

香港家居檢疫者要佩戴的「居安抗疫」電子手環,「漂洋過海」抵達台灣。台灣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

雲南香格里拉和麗江上空昨日(4日)出現「七彩雲」。(梨視頻片段截圖)

雲南香格里拉麗江現七彩雲 網民冀新年迎好運【短片】 ()

雲南香格里拉和麗江上空昨日(4日)出現「七彩雲」景象,絢麗無比。有網民稱讚七彩雲的出現是「開年 ......

河北新增14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月5日,河北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已收緊防疫措施,封閉急診樓。(中新社)

新冠肺炎|石家莊疑現婚禮群組感染 一村增8人確診被列「高風險」  ()

河北省衛健委今日(5日)通報稱,昨日(4日)新增14宗本地確診個案,其中11宗在省會石家莊市, ......

大熊貓「甜甜」和「陽光」被一同租借給愛丁堡動物園10年,圖為大熊貓「陽光」。(愛丁堡動物園網站圖片)

愛丁堡動物園陷財困 中國一對大熊貓或被迫回國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帶來的封鎖,導致蘇格蘭皇家動物學會(Royal Zoological Soci ......

失蹤逾三年的內地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twitter發文,稱高智晟的姊姊去年自殺身亡。(耿和twitter)

維權律師高智晟姊姊自殺亡 生前活在恐懼中 ()

內地維權律師高智晟迄今失蹤已逾三年,當局仍未向高智晟家屬出具任何通知。2021年伊始,傳出高智 ......

新冠肺炎|內地增33宗確診 17宗屬本土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4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33宗確診病例,當中17宗屬本土病例( ......

2021年1月4日
天津、內蒙古、山東、山西、河北等地均檢測出汽車零部件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央視財經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多地汽車零件驗出新冠病毒 ()

內地再發現有汽車零件驗出新型冠狀病毒,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今日(4日)通報,經排查發現5份汽車 ......

甘肅蘭州黃河樓景區於2021新年期間舉行「大有蘭州」光影表演。圖為1月3日的光影表演。(新華社)

蘭州黃河樓光影表演慶2021 ()

全國各地2021新年期間舉行慶祝活動,甘肅蘭州七里河區的黃河樓景區舉行「大有蘭州」光影表演,表 ......

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前董事長胡問鳴 (鳳凰網圖片)

首艘國產航母研製總指揮胡問鳴被開除黨籍 ()

中紀委宣布開除早前涉嚴重違紀違法的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前董事長胡問鳴的中共黨籍,取消其享受待遇,以 ......

遼寧瀋陽的民眾排隊接受檢測。(法新社)

新冠肺炎|內地增33宗確診 13宗屬本土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3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33宗確診病例,當中13宗屬本土病例( ......

2021年1月3日
(左起)清掐絲琺瑯象駄瓶、粉彩紅地八寶燭台、畫琺瑯三羊開泰六角盆景(中國國家博物館網頁截圖)

中國國家博物館「金玉滿堂」展覽 逾200清代宮廷珍品【多圖】 ()

北京中國國家博物館正舉行「金玉滿堂—瀋陽故宮典藏清代宮廷珍品」展覽,來自瀋陽故宮博 ......

火星探測器「天問一號」(新華社資料圖片)

「天問一號」飛行突破4億公里 料2月著陸火星 ()

中國國家航天局表示,截至今日(3日)清晨6時,火星探測器「天問一號」已經在軌飛行163天,飛行 ......

台灣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中央社資料圖片)

王金平急性盲腸炎開刀住院10天 已返家靜養 ()

台灣資深媒體人王耀德今日(3日)舉辦《紅塵煙雨》新書發表會,原應邀出席的台灣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 ......

「游蛇」地貌。(中新網影片截圖)

青海省柴達木盆地現巨型「游蛇」地貌 令人驚歎【短片】 ()

近日,內地青海省的攝影師團隊在青海省西北部的柴達木盆地,用無人機拍攝到令人驚歎的「游蛇」地貌。 ......

新冠肺炎|深圳1宗香港輸入無症狀病例 內地增24確診8宗屬本土病例 ()

廣東省昨日(2日)新增兩宗輸入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以及兩宗輸入無症狀感染者個案。其中,深圳通 ......

六四民運領袖王丹在facebook表示,2020年12月底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現時已康復。(王丹facebook截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王丹12月底確診新冠肺炎 現已康復 ()

身處美國的六四民運領袖王丹本港時間周日(3日)在facebook表示,2020年12月底時其新 ......

過萬名民眾仙女山雪地上隨音樂共舞。(中新社片段截圖)

重慶仙女山雪地變身Disco 吸引萬人賞雪共舞【短片】 ()

四川重慶武隆的遊客聖地仙女山景區,趁元旦假期舉辦「相約仙女山,與雪共舞」活動,雪地變身Dis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