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1年1月4日
日期:
新冠肺炎|內地多地汽車零件驗出新冠病毒
甘肅蘭州黃河樓景區於2021新年期間舉行「大有蘭州」光影表演。圖為1月3日的光影表演。(新華社)

蘭州黃河樓光影表演慶2021 ()

全國各地2021新年期間舉行慶祝活動,甘肅蘭州七里河區的黃河樓景區舉行「大有蘭州」光影表演,表 ......

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前董事長胡問鳴 (鳳凰網圖片)

首艘國產航母研製總指揮胡問鳴被開除黨籍 ()

中紀委宣布開除早前涉嚴重違紀違法的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前董事長胡問鳴的中共黨籍,取消其享受待遇,以 ......

遼寧瀋陽的民眾排隊接受檢測。(法新社)

新冠肺炎|內地增33宗確診 13宗屬本土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3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33宗確診病例,當中13宗屬本土病例( ......

2021年1月3日
(左起)清掐絲琺瑯象駄瓶、粉彩紅地八寶燭台、畫琺瑯三羊開泰六角盆景(中國國家博物館網頁截圖)

中國國家博物館「金玉滿堂」展覽 逾200清代宮廷珍品【多圖】 ()

北京中國國家博物館正舉行「金玉滿堂—瀋陽故宮典藏清代宮廷珍品」展覽,來自瀋陽故宮博 ......

火星探測器「天問一號」(新華社資料圖片)

「天問一號」飛行突破4億公里 料2月著陸火星 ()

中國國家航天局表示,截至今日(3日)清晨6時,火星探測器「天問一號」已經在軌飛行163天,飛行 ......

台灣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中央社資料圖片)

王金平急性盲腸炎開刀住院10天 已返家靜養 ()

台灣資深媒體人王耀德今日(3日)舉辦《紅塵煙雨》新書發表會,原應邀出席的台灣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 ......

「游蛇」地貌。(中新網影片截圖)

青海省柴達木盆地現巨型「游蛇」地貌 令人驚歎【短片】 ()

近日,內地青海省的攝影師團隊在青海省西北部的柴達木盆地,用無人機拍攝到令人驚歎的「游蛇」地貌。 ......

新冠肺炎|深圳1宗香港輸入無症狀病例 內地增24確診8宗屬本土病例 ()

廣東省昨日(2日)新增兩宗輸入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以及兩宗輸入無症狀感染者個案。其中,深圳通 ......

六四民運領袖王丹在facebook表示,2020年12月底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現時已康復。(王丹facebook截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王丹12月底確診新冠肺炎 現已康復 ()

身處美國的六四民運領袖王丹本港時間周日(3日)在facebook表示,2020年12月底時其新 ......

過萬名民眾仙女山雪地上隨音樂共舞。(中新社片段截圖)

重慶仙女山雪地變身Disco 吸引萬人賞雪共舞【短片】 ()

四川重慶武隆的遊客聖地仙女山景區,趁元旦假期舉辦「相約仙女山,與雪共舞」活動,雪地變身Disc ......

2021年1月2日
姜亮活用玉米粒、黑豆,拼出栩栩如生的金牛圖案,慶祝元旦及迎接牛年。(搜狐視頻片段截圖)

河南農民活用農作物 拼金牛慶新年【短片】 ()

今年是牛年,河南商丘的農民姜亮利用農作物,在地上砌出栩栩如生的金牛圖畫,慶祝元旦及迎接牛年。 ......

五月天演唱會(五月天 Mayday facebook圖片)

台追蹤手機信號 揭7「自主健康管理者」偷入五月天演唱會將罰款 ()

樂團五月天於除夕(2020年12月31日)、元旦(2021年1月1日),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辦「 ......

安徽省休寧縣的五股尖瀑布近日受寒潮影響,多個瀑布層結成冰。(中新社片段截圖)

安徽40米瀑布遇寒潮結冰 景觀美如畫【短片】 ()

不少地方連日受寒潮影響,安徽省休寧縣的五股尖瀑布近日在低溫下,多個瀑布層結成冰,宛如一塊巨型白 ......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左圖)、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右圖)(新華社資料圖片/法新社資料圖片)

王毅促拜登政府重拾理性重開對話 稱中美關係陷困境因美採取錯誤對華政策 ()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上台前夕,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再度向美方喊話,表示當前中美關係已經來到新 ......

新冠肺炎|內地增22確診 本土病例北京1宗、遼寧7宗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021年1月1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22宗確診病例,當中8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