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1年1月3日
日期:
中國國家博物館「金玉滿堂」展覽 逾200清代宮廷珍品【多圖】
火星探測器「天問一號」(新華社資料圖片)

「天問一號」飛行突破4億公里 料2月著陸火星 ()

中國國家航天局表示,截至今日(3日)清晨6時,火星探測器「天問一號」已經在軌飛行163天,飛行 ......

台灣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中央社資料圖片)

王金平急性盲腸炎開刀住院10天 已返家靜養 ()

台灣資深媒體人王耀德今日(3日)舉辦《紅塵煙雨》新書發表會,原應邀出席的台灣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 ......

「游蛇」地貌。(中新網影片截圖)

青海省柴達木盆地現巨型「游蛇」地貌 令人驚歎【短片】 ()

近日,內地青海省的攝影師團隊在青海省西北部的柴達木盆地,用無人機拍攝到令人驚歎的「游蛇」地貌。 ......

新冠肺炎|深圳1宗香港輸入無症狀病例 內地增24確診8宗屬本土病例 ()

廣東省昨日(2日)新增兩宗輸入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以及兩宗輸入無症狀感染者個案。其中,深圳通 ......

六四民運領袖王丹在facebook表示,2020年12月底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現時已康復。(王丹facebook截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王丹12月底確診新冠肺炎 現已康復 ()

身處美國的六四民運領袖王丹本港時間周日(3日)在facebook表示,2020年12月底時其新 ......

過萬名民眾仙女山雪地上隨音樂共舞。(中新社片段截圖)

重慶仙女山雪地變身Disco 吸引萬人賞雪共舞【短片】 ()

四川重慶武隆的遊客聖地仙女山景區,趁元旦假期舉辦「相約仙女山,與雪共舞」活動,雪地變身Disc ......

2021年1月2日
姜亮活用玉米粒、黑豆,拼出栩栩如生的金牛圖案,慶祝元旦及迎接牛年。(搜狐視頻片段截圖)

河南農民活用農作物 拼金牛慶新年【短片】 ()

今年是牛年,河南商丘的農民姜亮利用農作物,在地上砌出栩栩如生的金牛圖畫,慶祝元旦及迎接牛年。 ......

五月天演唱會(五月天 Mayday facebook圖片)

台追蹤手機信號 揭7「自主健康管理者」偷入五月天演唱會將罰款 ()

樂團五月天於除夕(2020年12月31日)、元旦(2021年1月1日),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辦「 ......

安徽省休寧縣的五股尖瀑布近日受寒潮影響,多個瀑布層結成冰。(中新社片段截圖)

安徽40米瀑布遇寒潮結冰 景觀美如畫【短片】 ()

不少地方連日受寒潮影響,安徽省休寧縣的五股尖瀑布近日在低溫下,多個瀑布層結成冰,宛如一塊巨型白 ......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左圖)、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右圖)(新華社資料圖片/法新社資料圖片)

王毅促拜登政府重拾理性重開對話 稱中美關係陷困境因美採取錯誤對華政策 ()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上台前夕,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再度向美方喊話,表示當前中美關係已經來到新 ......

新冠肺炎|內地增22確診 本土病例北京1宗、遼寧7宗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021年1月1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22宗確診病例,當中8宗 ......

2021年1月1日
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新華社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張文宏:疫苗覆蓋率比保護率更重要 ()

已接種新冠滅活疫苗的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 ......

甘肅蘭州舉行冬泳活動慶祝元旦。(新華社)

蘭州300泳手寒冬渡黃河慶元旦【短片】 ()

今日(1月1日)元旦,甘肅蘭州300多名冬泳愛好者聚集於黃河白塔山碼頭,年紀最大的是一名75歲 ......

2020年12月31日,在上海浦東機場入境人員轉運點,穿上防護裝備的工作人員再三查核旅客的信息。(中新社)

新冠肺炎|內地現首宗英國變種病毒病例 患者上月中返抵上海 ()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周三(2020年12月30日)發表英文版周報,報告指出,內地發現了首宗英國 ......

河南洛陽科技職業學院前晚(12月30日)舉行迎新年元旦晚會時突然停電,現場一眾學生拿出手機「打燈」,為舞台演員照明。(中新社片段截圖)

河南高校元旦晚會表演突停電 學生舉手機照亮舞台【短片】 ()

踏入2021年,各地不少地方都有慶祝活動。河南洛陽科技職業學院前晚(2020年12月30日)舉 ......

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在總統府敞廳,發表2021年新年談話。(中央社)

蔡英文盼疫情受控 兩岸逐步恢復正常有序交流 ()

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日(1月1日)上午發表2021年新年談話,提到去年今日,在全世界都還沒注意到新 ......

新冠肺炎|內地增19宗確診 本土病例北京5宗、遼寧4宗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020年12月31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19宗確診病例,當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