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0年11月5日
日期:
新冠肺炎|駐英使館:暫停英國持中國簽證人員赴華

美國大選|台總統府:尊重美國大選結果 持續爭取美跨黨派支持 ()

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5日)表示,總統府及國安相關單位持續掌握並密切關注美國大選開票進度 ......

美國大選尚未完成點票,總統特朗普的陣營入稟多州法院,要求停止點算郵寄選票,紐約有民眾上街示威,要求計算每張選票。(法新社)

美國大選|中國外交部︰冀美新任總統與中方相向而行 ()

美國大選繼續點票工作,結果仍未明朗。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今(5日)表示,希望美方新一任總統和 ......

清華大學戰略與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中國前副外長傅瑩稱,拉攏其他國家搞對立的時代已過,中美都應避免這種做法。(法新社資料圖片)

前副外長傅瑩:搞對立時代已過 中美應避免撕裂世界 ()

由中國南海研究院、美國智庫中美研究中心(ICAS)等聯合舉辦的首屆「海洋合作與治理論壇」今早( ......

11月4日,新疆疾控中心人員在烏魯木齊市大巴扎景區步行街對商品進行採樣。(中新社)

新冠肺炎|內地增28宗確診 包括8宗新疆本土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4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確診病例新增28宗,其中8宗屬新疆本土病例 ......

2020年11月4日
國家主席習近平(新華社資料圖片)

習近平:未來10年累計商品進口額有望超過22萬億美元 ()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今晚8時開幕,開幕式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 ......

(中新網)

考察河南科技城 李克強籲創新突破要打好科學基礎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周二(3日)在河南鄭東新區中原科技城考察,聽取河南新興產業集群推動新舊動能轉換 ......

北方工業大學(北方工業大學網站圖片)

內地高校高壓反腐 北方工業大學正副校長被查 ()

北京市紀委監委今日(4日)發布消息,位於北京的北方工業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沈志莉涉嫌嚴重違紀違 ......

荷蘭晶片光刻機企業ASML將亮相第三屆上海進博會 ()

中美貿易戰進一步曝露中國晶片研發能力不足的問題,其中晶片光刻技術更是目前中國無法突破的樽頸,該 ......

(資料圖片)

浙江嘉興部分中學按是否購平板電腦分班 國務院批違教育平等 ()

浙江嘉興市實驗初級中學、清河中學、三水灣中學等學校,近日以學生是否購買平板電腦開展「平板教學」 ......

為防止解放軍趁機攻台,台軍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左圖)與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徐衍璞上將(右圖)坐鎮衡山指揮所。(資料圖片、自由時報圖片)

防解放軍趁美國大選突襲 台軍參謀總長進駐指揮所 關注台海周邊 ()

美國大選於當地時間周二(3日)舉行,為防止解放軍趁機攻台,台軍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與副參謀總長兼 ......

2020年11月3日
華為愛爾蘭籍國際媒體事務副總裁凱利(Joe Kelly)(梨視頻影片截圖)

華為愛爾蘭籍副總裁深圳去世 ()

中國電訊巨頭華為愛爾蘭籍國際媒體事務副總裁凱利(Joe Kelly)上周末在深圳去世,終年55 ......

涉走私軍用充氣艇至中國 華籍商人美國認罪 ()

被控合謀以詐騙方式購買及企圖走私美國軍用充氣艇到中國的50歲中國籍商人葛松濤(Ge Songt ......

廣西北海市鐵山港區昨早(2日)有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氣罐起火。(中新網)

廣西北海天然氣接收站大火 5死3傷1失蹤 ()

廣西北海市鐵山港區官方今日(3日)通報,國家管網集團北海液化天然氣有限責任公司,位於鐵山港區的 ......

10月26日,新疆喀什地區疏附縣,醫護人員為居民採集咽拭子進行新冠病毒檢測。(新華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49宗確診 包括5宗新疆本土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11月2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確診病例新增49宗,其中5宗屬新疆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