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0年10月4日
日期:
美禁共產黨員申綠卡 胡錫進:有助更多人才留在中國
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右)結束美國駐華大使工作,與夫人返回美國。(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影片截圖)

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今返美 發表臨別致辭【短片】 ()

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今(4日)結束美國駐華大使工作,與夫人返回美國。布蘭斯塔德發表臨別致辭時 ......

王曌杰在敦煌鳴沙山月牙泉景區任職駱駝「剷屎官」,每日早上6時便在沙漠中撿駱駝糞。(梨視頻片段截圖)

敦煌月牙泉「剷屎官」 日撿300公斤駱駝糞養傷殘父【短片】 ()

旅遊景點得以持續發展,除了需要遊客的「捧場」外,也要多得為景點悉心打理的「無名英雄」。在甘肅敦 ......

吉林省松原扶餘市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三車相撞。(澎湃新聞影片截圖)

吉林扶餘市三車連環相撞釀18死一傷  ()

吉林省松原扶餘市514省道長春嶺鎮石橋村路段,今日(4日)清晨5時40分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輛 ......

66歲婦國慶造謠「北京已發現確診4例」被拘留7天 ()

北京警方通報,針對近日網傳「北京已發現確診4例,活動軌迹主要在西單大悅城、京深、新發地」的涉疫 ......

9月23日,在烏倫古湖國家濕地公園,有幾隻白天鵝正在覓食。(新華社)

新疆烏倫古湖濕地公園 候鳥棲息補給站【多圖】 ()

位處新疆的烏倫古湖是中國內陸十大淡水湖之一,也是遷徙候鳥飛越天山和阿爾泰山的棲息點及補給站。近 ......

2020年10月3日
金門岸巡人員發現偷渡男子,待他上岸後即時量體溫。(中央社)

陸男生活苦 以發泡膠板兒童水泡海路偷渡赴台被捕 ()

台灣海巡署今(3日)表示,在金門金寧鄉發現一名偷渡上岸的大陸男子,該男子稱大陸生活困苦,想到台 ......

中國釣魚島數字博物館今日(3日)在釣魚島專題網站正式開通上線。(釣魚島專題網站圖片)

中國釣魚島數字博物館正式上線 展示釣魚島主權屬中國依據 ()

中國釣魚島數字博物館今日(3日)在釣魚島專題網站正式開通上線。該博物館由序廳和三個展廳組成,展 ......

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向特朗普(右)致電慰問。圖為習近平2017年訪美時與特朗普握手。(法新社資料圖片)

特朗普確診|習近平致電慰問 祝特朗普夫婦早日康復 ()

美國總統特朗普伉儷周五(2日)公布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英國首相約翰遜、印度總理莫迪等各國政要先後 ......

國家衛健委官網昨日(2日)發通知表示,就《傳染病防治法》修訂草案展開為期兩周的公眾諮詢。(國家衛健委網截圖)

新冠肺炎|國家衛健委擬新冠肺炎納乙類傳染病 採取甲類傳染病防控措施 ()

國家衛健委官網昨日(2日)發通知表示,就《傳染病防治法》修訂草案展開為期兩周的公眾諮詢。徵求意 ......

中國與新加坡建交30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圖)與新加坡總統哈莉瑪(右圖)今(3日)互致賀電。(新華社資料圖片/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國新加坡建交30周年 習近平:以一帶一路為主線推動兩國關係發展 ()

中國與新加坡建交30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新加坡總統哈莉瑪今(3日)互致賀電,習近平表示,現時 ......

(《雙城記》MV截圖)

林夕「滅火器」反修例合作曲《雙城記》入圍金曲獎 樂隊主音:為香港年輕人焦急心痛 ()

台灣樂團「滅火器」與本港填詞人林夕合作的單曲《雙城記》,被視為力挺香港反修例運動的歌曲,早前入 ......

10月2日,民眾在雲南省博物館參觀「1158+雲南最美逆行者——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展」。(中新社)

新冠肺炎|內地新增10宗確診 全屬輸入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新增確診病例10宗,均從境外輸入(上海4宗、廣 ......

江西鋼鐵企業方大九鋼獎勵每名員工一輛車,廠區空地上泊滿私家車,場面壯觀。(中新網)

江西鋼鐵企業利潤達標 斥資5億人民幣贈車予4116名員工【短片】 ()

江西鋼鐵企業方大九鋼因連續5年實現預定利潤目標,獎勵每名員工一輛私家車,贈車總數達4116輛, ......

2020年10月2日

中央巡視組前巡視專員董宏 涉嚴重違紀違法受查 ()

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前夕,曾是「打虎」大將的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董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

廣東海警局9月29日連同各地公安成功偵破一個活躍於粵港等地的偷渡集團。(中國海警微信公號)

廣東海警偵破活躍粵港偷渡集團拘12人 ()

中國海警今日(2日)在微信公號表示,廣東海警局9月29日聯同深圳等地公安機關,統籌指揮中山、惠 ......

(胡錫進微博截圖)

特朗普確診新冠肺炎 胡錫進︰長期拒戴口罩現付出代價 ()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美國時間周四(10月1日)在Twitter宣布,與夫人梅拉尼婭同樣確診新型冠狀 ......

美國聯邦參議院50名跨黨派參議員周四(1日)聯名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圖),支持美台洽簽雙邊貿易協議(BTA)。(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50參議員致函籲萊特希澤與台洽簽貿易協議 台總統府感謝 ()

美國聯邦參議院50名跨黨派參議員周四(1日)聯名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支持美台洽簽雙邊貿易 ......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站截圖)

中國駐英使館譴責「港獨」暴徒使館前焚國旗 ()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表示,10多名「港獨」暴徒昨午(1日)在中國駐英國大使館門前焚燒中國國旗,衝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