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0年9月27日
日期:
汪洋:港澳命運與祖國相連 支持實施港區國安法
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今(27日)舉行,參加者下水前須戴口罩。(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嘉年華facebook圖片)

日月潭萬人泳渡 下水前上岸後戴口罩 ()

台灣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今早(27日)舉行,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南投縣長林明溱等人先在 ......

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左圖)及張韶涵(右圖)將於央視國慶晚會演出。(微博「央視綜藝」)

歐陽娜娜張韶涵將參加央視國慶晚會 台陸委會:不應參與免淪統戰工具 ()

內地中央電視台昨日(26日)在微博公布周三(30日)晚將播出「十一國慶」慶祝晚會,晚會表演名單 ......

全球市長聯盟網站顯示,台北市的國籍標示為中國大陸(紅框示)。(全球市長聯盟網站截圖)

全球市長聯盟列台灣6市大陸籍 台北環保局促修正否則退出 ()

國際氣候組織「全球市長聯盟」上周六(26日)於官網將台灣加入聯盟的6個城市的國籍全部標示為中國 ......

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韓方人員(右)向中方人員(左)移交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新華社)

韓戰陣亡中國軍人遺骸回國 中方接回117具遺骸【短片】 ()

中韓今日(27日)在韓國仁川機場舉行第七批在韓中國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載有117名在韓志願 ......

中國外長王毅(左)、日本首相菅義偉(右)(法新社資料圖片)

王毅有望10月晤菅義偉 ()

中國外長王毅有望於10月訪問日本,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舉行會談,與首相菅義偉的會談也在協調。若成 ......

重慶一煤礦發生一氧化碳超標事故,救援人員趕到現場。(新華社)

重慶煤礦一氧化碳超標 釀16人死亡【短片】 ()

【14:11更新】重慶市綦江區有煤礦今日(27日)凌晨發生一氧化碳超標事故,17人一度被困礦井 ......

中秋節將至,9月26日杭州宋城景區舉行放河燈祈福活動。(新華社)

新冠肺炎|內地增14宗輸入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6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新增確診病例14宗,均從境外輸入(遼寧4宗、 ......

2020年9月26日
中國首枚晶片郵票(IT之家)

中國首枚晶片郵票問世 附NFC超薄晶片 ()

中國郵政今日(26日)公布,為慶祝一年一度的全國最佳郵票評選頒獎活動,特別製作《第40屆全國最 ......

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圖片)

習近平談治疆方略:要堅持新疆伊斯蘭教中國化方向 ()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周五至周六(25至26日)在北京召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 ......

中秋節快到,重慶涪陵區美心紅酒小鎮景區特別製作兩個直徑一米的巨型牛肉餡月餅,送給來自外地、在中秋節無法回家與家人團圓的建築工人。(中新社影片截圖)

重慶景區製50斤巨型月餅 為無法回家建築工慶中秋【短片】 ()

中秋節快到,重慶涪陵區美心紅酒小鎮景區特別製作兩個直徑一米的巨型牛肉餡月餅,送給來自外地、在中 ......

中韓舉行第七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裝殮儀式,中方代表在仁川進行悼念活動。(中新社)

韓戰117具中國士兵遺骸今仁川裝殮 明移交中方 ()

今年為韓戰發生70年(1950年開戰至1953年達成停戰協定,其間中美兩國介入,中方稱為抗美援 ......

一隻白化野駱駝首次出現在甘肅安南壩野駱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甘肅安南壩野駱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網站圖片)

白化野駱駝首現甘肅【短片】 ()

甘肅安南壩野駱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近日整理影片資料時,發現保護區的自動追蹤攝影鏡頭拍到一隻 ......

台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右)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明,不會透過COVAX購買大陸疫苗。(自由時報圖片)

新冠肺炎|世衛證台灣加入新冠疫苗保障機制 ()

世界衛生組織與台灣政府均證實,並非世衛成員的台灣,已加入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全球獲取機制(COVA ......

9月初,青海省烏蘭縣茶卡鹽湖「天空壹號」景區,吸引遊客前來觀光拍照。(新華社)

青海四大景 茶卡鹽湖「天空之鏡」【圖輯】 ()

茶卡鹽湖是位於青海省烏蘭縣茶卡鎮的天然結晶鹽湖,有中國「天空之鏡」的美譽。「茶卡」是藏語,意指 ......

9月23日,武漢協和醫院西院護士在醫院門外,迎接回訪的北京援鄂醫護人員。(新華社)

新冠肺炎|內地增15宗輸入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5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新增確診病例15宗,均從境外輸入(四川9宗, ......

2020年9月25日
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圖)、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右圖)

習近平菅義偉首通電 談中日關係發展 ()

【21:25更新】日本共同社報道,新任首相菅義偉今晚(25日)首次與中國主席習近平舉行電話會談 ......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周四(24日)在聯合國安理會視像會議上斥美國「已經給世界製造了足夠多的麻煩」。(新華社)

中美安理會續交火 中國代表批美「已給世界製造了足夠多麻煩」 ()

中國和美國周四(24日)在聯合國安理會視像會議上再度針鋒相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 ......

涉事建築物為松山湖華為研發實驗室,現場濃煙滾滾,惟實驗室門外有大批民眾逗留,有人以手機拍下火場情況。(新浪科技圖片)

華為東莞興建中建築起火 濃煙滾滾【短片】 ()

【17:55更新】東莞消防部門透露,今日(25日)下午3時16分,東莞市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接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法新社資料圖片)

蓬佩奧:中國駐紐約總領館是間諜活動樞紐 ()

美國紐約市藏裔警員昂旺(Baimadajie Angwang)周一(21日)因涉嫌為中國政府做 ......

遭中國禁止入境 兩澳洲學者稱風險高無意訪華 ()

澳洲反華學者漢密爾頓(Clive Hamilton)和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研究員周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