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0年9月22日
日期:
新冠肺炎|習近平聯合國視像講話:疫情終將被人類戰勝
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及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右)擬於本周五(25日)作電話會談。(新華社資料圖片/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日首腦擬本周五通電話 或就習近平訪日謀求溝通 ()

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計劃本周五(25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電話會談,這是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 ......

蘇州幼兒園門口發生斬人案 釀1死4傷疑兇被捕 ()

繼昨日(21日)廣州番禺一間幼兒園外發生持刀傷人案、造成學童2死3傷後,今日(22日)江蘇蘇州 ......

藏族紐約警涉當中國間諜被捕 疑刺探當地藏人信息 ()

紐約市警方周一(21日)拘捕一名獲美國政治庇護成為警察的西藏人,他被控充當中國政府非法代理人, ......

任志強(資料圖片)

任志強涉貪污受賄判囚18年 服從判決不上訴 ()

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今日(22日)對北京市華遠集團前董事長任志強涉嫌貪污罪、受賄罪、挪用公款罪、 ......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聯合國成立75周年紀念峰會發表視像講話。 (新華社)

聯合國成立75周年 習近平: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 ()

聯合國今年成立75周年,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聯合國成立75周年紀念峰會改為播放各國領袖的預錄 ......

內地新冠病毒疫情以來首班國際復學包機,9月21日從重慶江北國際機場起飛,接載中國留學生前往英國曼徹斯特。(中新社)

新冠肺炎|內地增6宗輸入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1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6宗,均為輸入病例(廣東3宗 ......

2020年9月21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資料圖片)

美官員接連訪台 外交部:中方必將採取正當反制措施 ()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21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被問及對美國官員近日接連訪台有何評論, ......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將Twitter的自我介紹改為「台灣駐美大使」,她昨晚(20日)在facebook發文表示,她跟美國政府機關互動的正式職銜還是「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蕭美琴Twitter及facebook截圖)

Twitter簡介改「駐美大使」惹關注 蕭美琴:正式職銜仍是「台北代表」 ()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將Twitter的自我介紹改為「台灣駐美大使」(Taiwan Ambassa ......

行動中檢獲的鑽石。(央視新聞客戶端圖片)

內地海關破走私鑽石案 經香港運入境 涉額38.8億人民幣 ()

內地海關總署今日(21日)通報,該署聯同深圳、北京等10個直屬海關破獲特大鑽石走私案。經初步調 ......

(資料圖片)

中國新設3個自貿區 探索京津冀協同發展新路徑 ()

國務院日前印發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及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擴展區域方案通知。其中 ......

廣州番禺一間幼兒園附近發生持刀傷人案,有受傷學生倒臥地上。(微信圖片/明報製圖)

廣州番禺幼兒園附近發生持刀傷人案 5學生受傷當中兩人重傷【短片】 ()

廣州番禺一間幼兒園附近今早(21日)約7時半發生持刀傷人案。一名男子在路上持刀傷人,番禺區教育 ......

9月20日,學生在青海省科技館動手製作賽車模型。(新華社)

新冠肺炎|內地增12宗輸入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0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12宗,均為輸入病例(廣東3 ......

2020年9月20日
莫奈名作《日出.印象》在上海展出。(中新社)

莫奈《日出.印象》首度內地展出 ()

莫奈名作《日出.印象》近日於上海展出。「日出.光明──莫奈《日出.印象》」展覽於上海外灘的上海 ......

屬定遠艦的鐵甲被吊起,重約18噸。(北京青年報)

北洋海軍定遠艦鐵甲打撈出水 重18噸 ()

山東威海灣劉公島定遠艦遺址水下考古隊上周四(17日)在廣州打撈局的協助下,經過10多小時的清淤 ......

台灣總統蔡英文(法新社資料圖片)

蔡英文盼助港人到台灣工作居住 稱會檢視現有制度障礙 ()

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早(20日)表示,政府會提供協助予香港人,若有意願可以到台灣工作或居住;現有的 ......

369中國留學生搭英國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包機返校 ()

搭載369名中國學生的首批赴英留學包機上周六(19日)順利抵達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國際機場。這是 ......

美國特朗普(左圖)在白宮表示,批准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與甲骨文和沃爾瑪的交易。(法新社/法新社資料圖片)

特朗普准TikTok與甲骨文、沃爾瑪交易 商務部押後下載禁令一周 ()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19日)在白宮表示,批准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與甲骨文和沃爾瑪的交易 ......

9月17日,雲南省瑞麗市卯相社區一核酸檢測點內,一名緬甸籍居民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中新社)

新冠肺炎|內地增10宗輸入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19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10宗,均為輸入病例(上海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