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0年9月15日
日期:
中國新冠病毒疫苗獲准在阿聯酋使用
今早(15日)9時23分,中國在黃海海域用長征11號海射運載火箭,採取「一箭九星」方式將「吉林一號」高分03-1組衛星送入預定軌道。(新華社)

長征11號火箭「一箭九星」 海上發射成功【短片】 ()

中國今早(15日)9時23分在黃海海域用長征11號海射運載火箭,採取「一箭九星」方式將「吉林一 ......

瑞麗市政府昨晚深夜召開記者會公布兩宗輸入病例及防疫措施。(瑞麗市政府網站圖片)

雲南瑞麗兩偷渡者確診 邊境進入防疫戰時狀態 ()

雲南省衛生健康委昨日(14日)通報瑞麗市確診兩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均為緬甸籍偷渡入境女子。 ......

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14日)晚上透過視像方式與歐盟領袖會晤。(新華社)

習近平晤歐盟領袖 稱涉港涉疆問題實質是維護中國國家主權 ()

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14日)晚上在北京透過視像方式,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 ......

9月14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2020級本科新生攜帶行李進入校園。(新華社)

新冠肺炎|內地增8宗輸入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14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8宗,均為輸入病例(廣東4宗 ......

2020年9月14日
台灣一名女童上月在風箏節被風箏纏身捲上天。(重機車友|各區路況、天氣回報中心facebook群組/Dainese Hsu影片截圖)

新竹風箏節女童被捲上天 廠商罰款3官員被記過 ()

台灣新竹市上月舉行國際風箏節,其間一名女童因場內颳起大風,遭風箏尾段纏身並捲上天,最終由在場市 ......

北京各大高校及大學食堂近日鼓勵節約糧食。全國均響應號召,圖為福建省泉州市一企業共享食堂內,餐後的員工展示各自的「光盤」。(新華社資料圖片)

北京高校響應節約行動 食堂開半份菜窗口饅頭切兩半 ()

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後,新學期伊始,北京各大高校的校團委向廣大師生發出「節約 ......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央視新聞截圖)

蓬佩奧關注12港人案 外交部: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權說三道四【短片】 ()

外交部今(14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問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關注12名港人涉非法越境被深圳市公 ......

國民黨前副主席王金平(中央社資料圖片)

國民黨取消派團參加海峽論壇【短片】 ()

海峽論壇將於周六(19日)開始在福建舉行,但論壇召開前夕,央視旗下微博帳號「央視頻」發片稱,國 ......

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媒稱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將離任 蓬佩奧發帖感謝其貢獻 ()

美國多個媒體周一(14日)報道,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即將離任 ......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央社資料圖片)

5港人偷渡台灣失聯絡 蘇貞昌:有些個案不能透露 ()

有消息指出,5名香港反修例抗爭者7月偷渡台灣後,被陸委會扣留,至今近兩個月音訊全無。台灣行政院 ......

內地不少高校縮短了中秋國慶假期。圖為廣州中山大學舉行新生開學典禮。(中新社資料圖片)

內地高校縮短中秋國慶假期 學生不得離校兼要補課 ()

今年中秋節剛巧和國慶(10月1日)在同一天,根據內地官方公布,中秋國慶假期長達8天。但受疫情影 ......

9月13日,上海華東師範大學迎接新生報到,學生進入教學樓須測量體溫。(新華社)

新冠肺炎|內地增10宗病例 全為輸入個案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13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10宗,均為輸入病例(上海5 ......

搜索人員今早再到現場搜救最後一名失蹤者。(中央社)

台灣南投縣水壩泄洪沖走兩露營家庭 最後失蹤者尋獲遺體共釀4死 ()

台灣南投縣仁愛鄉武界壩的6號閘門昨日(13日)凌晨因異常而突然打開,放出大量洪水,在下游露營的 ......

2020年9月13日

中央社獲消息證5港人偷渡台灣被扣押 不至於軟禁有見律師權利 ()

台灣中央社今晚(13日)報道,獲消息人士證實5名偷渡到台灣的港人確實被扣押,尚未有獲釋消息,但 ......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東拓段昨日(12日)正式亮燈開放,街上遊人如鯽。(新華社)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東拓段開放 138年歷史弧光燈再次點亮【短片】 ()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東拓段,昨晚(12日)正式亮燈開放,西起河南中路,東至中山東一路,全長495米 ......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央社資料圖片)

5港人偷渡赴台遭扣 國民黨批蔡英文挺港只是說說 台總統府:交陸委會妥善處理 ()

台灣昨日(12日)傳出5名經東沙島偷渡赴台的香港反修例抗爭者,被陸委會扣留近兩個月,音訊全無。 ......

(深圳鹽田警訊微博)

深圳鹽田分局:12非法越境者依法刑事拘留 華春瑩:他們「企圖把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 ()

深圳市公安局鹽田分局今(13日)發通報表示,12名非法越境人員,因涉嫌偷越國(邊)境犯罪,已被 ......

新冠肺炎|一港人抵廈門後確診無徵狀 ()

福建省衛健委周日(13日)通報稱,新增3名新型冠狀病毒無徵狀感染者,其中一名男患者是香港人,從 ......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國防部網站圖片)

國防部批美發布中國軍力報告 「肆意歪曲黨和軍隊關係」 ()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今日(13日)批評美國國防部本月2日發布的2020年《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報 ......

南投仁愛鄉武界部落有露營家庭遭洪水沖走,他們所駕的汽車也被洪水沖壞。(自由時報)

台灣南投縣水壩疑故障突泄洪 兩露營家庭遭沖走 3死1失蹤【短片】 ()

台灣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今日(13日)有多名露營民眾被水壩放出的洪水沖走,至今尋獲其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