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0年9月11日
日期:
廣西樂業隧道塌方9人被困 暫未發現生命迹象【短片】
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資料圖片)

外交部反制限美國駐華使領館人員活動 包括駐港總領館 ()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11日)表示,因應美國國務院對中國駐美使領館及其人員採取進一步限制 ......

央視短片稱王金平到海峽論壇「求和」 國民黨向國台辦抗議 ()

台灣國民黨將派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率團,出席下周六(19日)開始在福建舉辦的第12屆「海峽論壇」 ......

北京市二中院(明報記者攝)

任志強案開審 北京警方嚴陣以待 法院拒旁聽【短片】 ()

北京華遠集團前董事長任志強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及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一案,今早(11日)9 ......

珠海斗門區一處建築發生爆炸,爆炸威力強大。(央視片段截圖/沸點視頻片段截圖)

珠海一酒店附近發生煤氣爆炸現巨大火球 最少3人傷【短片】 ()

今日(11日)上午9時許,廣東珠海市斗門區的騰湖大酒店附近發生煤氣爆炸,冒出巨大火球。事件造成 ......

9月7日北京,曾爆發新冠肺炎疫情的新發地批發市場已全面復市,商戶佩戴口罩進出市場。(新華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15宗輸入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10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確診病例新增15宗,均為境外輸入病例(上 ......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右)與印度外長蘇傑生(左)在俄羅斯莫斯科會面。(中國外交部網站圖片)

中印外長會晤達共識 邊防部隊盡快脫離接觸 緩和事態 ()

中印因邊境衝突關係緊張,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印度外長蘇傑生,周四(10日)在俄羅斯莫斯科出 ......

解放軍本月赴俄參加軍演 ()

中國國防部昨(10日)表示,根據中俄達成的共識,解放軍將派員赴俄羅斯阿斯特拉罕州參加本月21日 ......

2020年9月10日
(《花木蘭》劇照)

路透社:內地禁主流媒體報道《花木蘭》上畫 ()

迪士尼電影《花木蘭》明日(11日)在中國內地上映,路透社今日(10日)引述4個消息報道,中國當 ......

台灣國防部表示,參與演習的包括解放軍蘇愷30(上圖)和殲10(下圖)戰機。(中央社)

解放軍戰機飛入台灣防空識別區演習 台國防部譴責挑釁斥威脅區域安全穩定 ()

台灣外交部表示,大陸解放軍一連兩日在台灣西南部空域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其間約21架次戰機侵入台 ......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新華社)

王毅:美國正成為當代國際秩序最大破壞者 ()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莫斯科出席上海合作組織(上合組織)外長會議時表示,今天的美國正成為當代 ......

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中央社資料圖片)

林榮基在台遭潑漆 台北地檢署起訴3人 ()

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今年4月在台北市中山區遭人潑漆,警方查出鄭啟龍(55歲)、曾士峰(28歲 ......

中印邊境印軍設帶刺鐵絲網 警告中方不要越界 ()

中印關係緊張之際,印媒引述消息稱,印軍在兩國邊境實際控制線附近設置帶刺鐵絲網等障礙物,警告中方 ......

台灣豪品公司被揭從大陸進口口罩後,冒充為台灣製造販售。(中央社)

台灣再揭「口罩國家隊」大陸口罩冒台灣製 豪品逾400萬口罩已流入市面 ()

台灣政府組建的「口罩國家隊」再有參與企業用大陸製造的非醫用口罩,冒充台灣製造的醫用口罩。繼加利 ......

美國國務院(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取消逾千中國學生學者簽證 防解放軍背景者竊機密 ()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Morgan Ortagus)周三(9日)表示,根據美國總統特朗普5 ......

9月9日,汕頭澄海一家玩具生產車間。該企業銷情年初受疫情衝擊,由出口轉型內銷後,生意見好轉。(新華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7宗輸入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9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7宗,均為輸入病例(上海6宗、 ......

(法新社資料圖片)

逾160人權組織聯署促撤北京冬奧主辦權 趙立堅批將體育運動政治化 ()

2022年冬季奧運將於北京舉行,全球逾160個人權組織周二(8日)向國際奧委會(IOC)主席發 ......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網站圖片)

新冠肺炎|美批抗疫不透明 耿爽:第一時間向世衛通報疫情信息 ()

聯合國安理會周三(9日)舉行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視像會議,美方在會上指出,首宗新冠病毒確診源自中國 ......

2020年9月9日
(劉曉明Twitter截圖)

駐英大使劉曉明Twitter帳號遭攻擊 中國駐英使館嚴厲譴責 ()

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言人周三(9日)發表聲明稱,有「個別反華分子」近日透過網絡,攻擊中國駐英大使劉 ......

捷克鋼琴商因議長訪台丟185萬元中國訂單 富豪全買捐學校 ()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斯特奇爾(Milos Vystrcil)早前訪問台灣,令中國大感不滿,捷克鋼琴 ......

丁允恭(中新社資料圖片)

台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被爆「劈腿」 請辭獲批 ()

台灣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遭女記者向周刊「爆料」,稱丁允恭在擔任高雄市新聞局長時,與前妻嚴婉玲訂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