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0年9月9日
日期:
駐英大使劉曉明Twitter帳號遭攻擊 中國駐英使館嚴厲譴責

捷克鋼琴商因議長訪台丟185萬元中國訂單 富豪全買捐學校 ()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斯特奇爾(Milos Vystrcil)早前訪問台灣,令中國大感不滿,捷克鋼琴 ......

丁允恭(中新社資料圖片)

台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被爆「劈腿」 請辭獲批 ()

台灣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遭女記者向周刊「爆料」,稱丁允恭在擔任高雄市新聞局長時,與前妻嚴婉玲訂婚 ......

9月8日,載有270名遊客的跨省列車從重慶北站駛出。(新華社)

新冠肺炎|內地增兩宗輸入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8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兩宗,均為輸入病例(上海一宗、 ......

解放軍西藏軍區特戰隊員在海拔4000米高原空降進行特訓。(「軍事報道MilitaryReports」微博片段截圖)

解放軍西藏特戰隊員高原傘降訓練 ()

中印邊境衝突升溫,昨(8日)傳出槍聲,是1975年中印達成邊境停火協議以來首次;雙方互相指摘對 ......

工人為湖南張家界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的玻璃棧道更換玻璃。(中新社片段截圖)

湖南張家界天門山玻璃棧道 工人懸崖換玻璃【短片】 ()

湖南張家界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的玻璃棧道吸引不少遊客到訪,令玻璃出現劃痕和磨損,透明度降低。工人 ......

2020年9月8日
AFR駐華記者麥克·史密斯(Mike Smith,左)及ABC駐華記者比爾·博圖斯(Bill Birtles,右)(Bill Birtles Twitter截圖)

兩澳洲駐華記者離開中國 曾被國安約談 ()

澳洲廣播公司(ABC)及《澳洲金融評論》(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 ......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外交部網站)

中國推《全球數據安全倡議》 採取措施防侵害個人信息 ()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今(8日)在全球數字治理研討會表示,中國建設性參與聯合國、二十國集團(G20 ......

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排右)向中國工程院士鍾南山(前排左)頒授共和國勳章。(鄭海龍攝)

新冠肺炎|抗疫表彰大會今早舉行 習近平向鍾南山頒授「共和國勳章」 ()

全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今日(8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 ......

紐時:美國政府正考慮禁新疆棉花產品 ()

美國政府正考慮一項禁令,禁止以新疆地區棉花製成的部分或全部產品,潛在禁令可能最早周二(8日)發 ......

韓聯社:三星11月關閉在華唯一電視機廠 ()

韓聯社報道,韓國三星電子準備於今年11月,關閉在中國天津的電視工廠,以提高供應鏈管理效率,目前 ......

台灣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中央社資料圖片)

「海峽論壇」9.19福建舉辦 台灣國民黨派王金平率團出席 ()

兩岸關係緊張、官方交流停滯之際,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8日)表示,第12屆「海峽論壇」將於 ......

解放軍控印軍「非法越界鳴槍」 促印方立即停止危險行動 ()

中國解放軍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水利大校昨日深夜(7日)發表「印軍再次非法越線挑釁」聲明,指控印 ......

9月7日北京,曾爆發新冠肺炎疫情的新發地批發市場已全面復市,商戶佩戴口罩進出市場。(新華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10宗輸入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7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10宗,均為輸入病例(四川5宗 ......

2020年9月7日
第四屆太和文明論壇昨晚在網上舉行,中美多名學者通過視像出席論壇。(太和文明論壇提供)

政治風險專家:未來中美脫鈎預計愈見明顯 ()

第四屆太和文明論壇昨晚(6日)在網上舉行,中美多名學者通過視像出席論壇。總部位於紐約的全球最大 ......

男子挾持一名女生與警對峙,最終被制服。(燃新聞片段截圖)

湖南男子斬傷4學生 刀架女生頸對峙遭警制服【短片】 ()

湖南張家界桑植縣第十一中學校附近,今早(7日)有一名男子持刀追斬學生,造成4名學生受傷。男子更 ......

中印關係近月因邊境爭議而緊張,圖為6月17日印度軍人前往中印邊境巡邏。(法新社資料圖片)

解放軍被指於藏南地區擄走5印度人 印軍透過熱線向中方傳信息 ()

中印關係再起波瀾,印度傳媒報道,近日有5名印度人疑在中印有爭議的藏南地區(印稱阿魯納恰爾邦)被 ......

9月6日,北京舉行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民眾在冬季運動專題展區戴口罩體驗雪車模擬器。(新華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12宗輸入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6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12宗,均為輸入病例(上海4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