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0年8月18日
日期:
上海市副市長龔道安涉違紀違法受查
橫琴口岸新旅檢區開通儀式(中新社)

橫琴口岸新旅檢通道啟用 日均通行能力料增兩成 ()

連接澳門和珠海的橫琴口岸新旅檢通道開通儀式今早(18日)10時舉行,標誌着粵港澳大灣區一條新的 ......

新冠肺炎|國藥集團董事長料滅活疫苗年底上市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全球多國,不同國家紛紛研發新冠病毒疫苗。國藥集團董事長劉敬楨接受內 ......

(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22宗確診全屬輸入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17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確診病例新增22宗,全為輸入病例(上海14宗 ......

2020年8月17日
長沙食堂現規定,餐盤上所剩食物超過125克,需要多付1元。(中新社片段截圖)

為減浪費食物 長沙食堂規定餐盤食物剩多需罰款【短片】 ()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指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內地掀起杜絕浪費食物的社會風氣。湖南長沙一間自助餐廳食 ......

四川成都金堂縣遭遇超50年一遇洪水。圖為洪峰過境金堂。(中新社)

四川重慶豪雨成災 長江第5號洪水形成【短片】 ()

長江上游的四川、重慶連日豪雨,境內多處洪水成災。長江水利委員會水文局今日(17日)表示,「長江 ......

黨校退休教授蔡霞涉發表不當言論 遭開除黨籍 ()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官網今日通報稱,早前已經把移居美國的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的中共黨籍開除 ......

中國工程院副院長、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北京協和醫學院院校長王辰(新華網)

新冠肺炎|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新冠肺炎秋冬或合併流感 人類須心存戒懼 ()

中國工程院副院長、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北京協和醫學院院校長王辰上周五(14日)在青島舉行的第2 ......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Twitter截圖)

中國駐休斯頓總領館人員離美 駐美使館:永遠銘記為中美關係貢獻 ()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Twitter官方帳號周日(16日)發文,表示對駐休斯頓總領事館的中方人員離開 ......

新冠肺炎|內地增22宗病例 新疆零確診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16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確診病例新增22宗,全為輸入病例(廣東8宗, ......

2020年8月16日
美軍軍機昨(15日)曾距中國沿海50.19海里(約92.95公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Twitter截圖)

美軍偵察機昨飛近 距中國沿海50.19海里 ()

美軍連續對中國大陸進行軍機抵近偵察行動,昨(15日)距大陸沿海的最近距離只有50.19海里(約 ......

「央視軍事」微博發布短片,片中解放軍駐香港部隊艦艇大隊「惠州艦」近日在南海海域展開海上軍事訓練。(央視軍事微博影片截圖)

解放軍駐港部隊「惠州艦」南海演練「擊沉敵潛艇」【短片】 ()

中美關係近日緊張,「央視軍事」微博今(16日)發布短片,片中解放軍駐香港部隊艦艇大隊「惠州艦」 ......

(法新社資料圖片)

特朗普下令字節跳動剝離musical.ly美國資產 稱危害美國家安全 ()

美國總統特朗普繼日前下令中國字節跳動出售或分拆手機應用程式抖音海外版TikTok的美國業務後, ......

早前爆發新冠肺炎疫情群組感染的北京豐台區新發地市場昨日(15日)恢復營業,以「新發地」為標誌的77家菜店也同步恢復營業。(中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19宗確診 包括新疆4宗本土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15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確診病例新增19宗,其中4宗是本土病例(均在 ......

美國總統特朗普(法新社)

被問會否考慮禁制阿里巴巴等華企 特朗普:正檢視 ()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14日)再簽署行政命令,要求中國字節跳動必須在90日內出售或分拆手機應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