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0年8月14日
日期:
新冠肺炎|深圳超市員工返陸豐家鄉後確診 兩地5家人同事染疫
(資料圖片)

解放軍針對「台獨」演習 台試射導彈 ()

兩岸關係緊張之際,解放軍東部戰區昨日(13日)宣布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台灣 ......

原廣州軍區副司令文國慶逝世 曾負責組建駐港澳部隊 ()

解放軍原廣州軍區副司令文國慶中將,昨日(13日)在廣州病逝,終年85歲。文國慶在1990年代曾 ......

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前排左三)率眾人在總統府前方廣場向李登輝移靈車隊行禮致意。(中央社)

李登輝遺體火化 追思會場肖像遭潑紅漆 ()

已故台灣前總統李登輝的入殮火化禮拜儀式,今日(14日)在台北的濟南教會舉行。儀式後,李登輝遺體 ......

新冠肺炎|西安進口厄瓜多爾凍蝦包裝驗出新冠病毒 世衛:不用擔心食物播毒 ()

陝西昨日(13日)通報,西安市方欣海鮮市場一個批次的進口厄瓜多爾凍白蝦外包裝發現新型冠狀病毒, ......

(孔子學院美國中心facebook圖片)

美國列孔子學院美國中心為「外國使團」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四(13日)發聲明宣布,把孔子學院美國中心(Confucius Instit ......

台灣前總統李登輝的移靈車隊今早(14日)從台北榮民總醫院出發,醫護人員列隊致意。(中央社)

李登輝今火化 台北榮總醫護列隊送別移靈車隊 ()

台灣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在台北榮民總醫院病逝,享年97歲。入殮火化禮拜今早(14日)在台灣基 ......

8月8日,新疆烏魯木齊的社區服務人員在隔離小區內為居民清理垃圾。(新華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30宗確診 包括8宗新疆本土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13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確診病例新增30宗,其中8宗本土病例(均在新 ......

2020年8月13日
新型冠狀病毒在電子顯微鏡下着色為橙色。(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深圳有巴西進口凍雞翼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港無出售 ()

深圳市龍崗區前日(11日)對進口冷凍食品排查檢測,昨日(12日)經廣東省、深圳市疾控中心覆核, ......

內地網上近日流傳一段學生自製火箭成功發射並回收的片段,受網民熱議。(中新社片段)

南京大學生自製火箭 成功發射並回收【短片】 ()

內地近日流傳一段學生自製火箭成功發射並回收的片段。製作者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航天學院航空航天工程 ......

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舊頭像(左)及新頭像(右)(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圖片)

美駐華大使館微博徽標刪走「中國」 回應:品牌計劃一部分 ()

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官方認證微博周二(11日)更換新的徽標,「中國.北京」的底標刪走了「中國」兩字 ......

8月12日,烏魯木齊市天山區山西巷社區工作人員幫居民代購生活用品。(新華社)

新冠肺炎|內地增19宗確診 8本土病例自新疆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12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確診病例新增19宗,其中8宗本土病例均在新疆 ......

涉拍攝演習資料寄往大陸 台軍中校被捕 ()

台軍再有泄密案,年約40歲的陸軍八軍團游姓中校情報官,涉拍攝台軍演習作戰計劃並寄往大陸時被發現 ......

2020年8月12日
內地網上近日流傳關於一名外國男子及其女友在遼寧大連地鐵上以赤腳踩扶手,以及攀爬的短片。(中新社片段截圖)

外國男女遼寧列車攀爬腳踩扶手 大連地鐵強烈譴責【短片】 ()

內地網上近日流傳關於一名外國男子及其女友,在遼寧大連地鐵列車上赤腳踩踏扶手及攀爬的短片。 ......

男子利用在公園所執拾到的廢物,拼砌成各種可愛的小動物。(澎湃新聞片段截圖)

河南男子公園撿拾松針落葉 拼砌可愛小動物【短片】 ()

許多人逛公園時未必會留意飄落地下的花卉、落葉等物,但河南開封一名男子將之循環再用,化腐朽為神奇 ......

台灣總統蔡英文(左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右圖)(蔡英文facebook片段截圖/資料圖片)

蔡英文:大陸藉《港區國安法》直接侵害港自由人權法治 國台辦:民進黨亂港謀「獨」 ()

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午(12日)發表有關香港議題的講話,她稱港府近日大動作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 ......

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觀察者網)

副外長樂玉成:中港11官員上美國制裁名單感光榮 ()

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昨日(11日)接受「觀察者網」訪問時表示,美國日前宣布制裁中國中央政府和香港 ......

美國紐約漢堡品牌Shake Shack北京首家分店今日中午在三里屯開幕。數百名顧客清晨起冒雨排隊嘗鮮。(鄭海龍攝)

Shake Shack北京開首店 市民:中國百姓喜歡豆漿油條不代表不喜歡漢堡奶昔 ()

美國紐約漢堡品牌Shake Shack北京首家分店今日(12日)中午在三里屯開幕,數百名顧客清 ......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今早往台北賓館弔唁逝世的台灣前總統李登輝。(法新社)

阿扎弔唁李登輝 留言:李登輝民主遺產永遠推動美台關係 ()

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扎今早(12日)約9時40分前往台北賓館,弔唁逝世的台灣前總統李登輝,並親 ......

(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25宗確診 包括9宗新疆本土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11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確診病例新增25宗,其中9宗是本土病例( ......

(中央氣象台截圖)

京津冀料今下暴雨 北京市發暴雨黃色預警 籲居家辦公 ()

內地北方將迎來新一輪的暴雨天氣,華北地區今日(12日)將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區有大暴雨。中央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