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0年8月12日
日期:
外國男女遼寧列車攀爬腳踩扶手 大連地鐵強烈譴責【短片】
男子利用在公園所執拾到的廢物,拼砌成各種可愛的小動物。(澎湃新聞片段截圖)

河南男子公園撿拾松針落葉 拼砌可愛小動物【短片】 ()

許多人逛公園時未必會留意飄落地下的花卉、落葉等物,但河南開封一名男子將之循環再用,化腐朽為神奇 ......

台灣總統蔡英文(左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右圖)(蔡英文facebook片段截圖/資料圖片)

蔡英文:大陸藉《港區國安法》直接侵害港自由人權法治 國台辦:民進黨亂港謀「獨」 ()

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午(12日)發表有關香港議題的講話,她稱港府近日大動作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 ......

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觀察者網)

副外長樂玉成:中港11官員上美國制裁名單感光榮 ()

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昨日(11日)接受「觀察者網」訪問時表示,美國日前宣布制裁中國中央政府和香港 ......

美國紐約漢堡品牌Shake Shack北京首家分店今日中午在三里屯開幕。數百名顧客清晨起冒雨排隊嘗鮮。(鄭海龍攝)

Shake Shack北京開首店 市民:中國百姓喜歡豆漿油條不代表不喜歡漢堡奶昔 ()

美國紐約漢堡品牌Shake Shack北京首家分店今日(12日)中午在三里屯開幕,數百名顧客清 ......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今早往台北賓館弔唁逝世的台灣前總統李登輝。(法新社)

阿扎弔唁李登輝 留言:李登輝民主遺產永遠推動美台關係 ()

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扎今早(12日)約9時40分前往台北賓館,弔唁逝世的台灣前總統李登輝,並親 ......

(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25宗確診 包括9宗新疆本土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11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確診病例新增25宗,其中9宗是本土病例( ......

(中央氣象台截圖)

京津冀料今下暴雨 北京市發暴雨黃色預警 籲居家辦公 ()

內地北方將迎來新一輪的暴雨天氣,華北地區今日(12日)將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區有大暴雨。中央氣 ......

2020年8月11日
鍾南山(新華社資料圖片)

鍾南山獲頒共和國勳章 表彰抗疫傑出貢獻 ()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11日)簽署主席令,授予鍾南山等4人國家勳章、國家榮譽稱號。央視新聞報道, ......

上海地標東方明珠昨晚(10日)被閃電「擊中」。(中新社片段截圖)

上海東方明珠遭閃電「擊中」【短片】 ()

上海昨晚(10日)下暴雨,閃電如利劍劃破天空。上海地標東方明珠被閃電「擊中」,出現「接閃」。中 ......

台灣前總統李登輝(中央社資料圖片)

李登輝8.14火化全程不公開 總統府盼各界勿打擾家屬 ()

台灣總統府今(11日)表示,基於尊重前總統李登輝生前宗教信仰及家屬意願,預計周五(14日)在台 ......

武漢病毒研究所被指是新冠病毒的源頭。圖為該研究所人員在生物安全四級實驗室內工作。(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被指病毒源頭 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反駁:被當代罪羔羊 ()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周一(10日)報道,上周五該媒體的記者獲准進入武漢病毒研究所,並與正在調查新型 ......

阿扎(左)今早與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右)會面前致辭。(中央社)

美衛生部長阿扎讚揚台抗疫成果 稱國際組織不應成玩弄政治領域 ()

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扎(Alex Azar),今日(11日)早上與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會面。阿扎 ......

8月8日,烏魯木齊有身穿保護衣的志願者,推着居民在網上訂購的蔬菜,離開蔬菜直銷點。(新華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44宗確診 13宗本土病例全屬新疆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10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確診病例新增44宗,其中13宗本土病例( ......

2020年8月10日
訪台的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扎,今日到總統府與蔡英文會面。(法新社)

美衛生部長疑誤稱蔡英文「習總統」 台總統府稱屬發音拼音問題 ()

抵達台灣訪問的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扎(Alex Azar),今日(10日)到總統府與總統蔡 ......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在出席台北東區扶輪社活動,發表「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演講。(中央社)

馬英九:大陸攻台首戰即終戰 美軍根本不可能來 ()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今日(10日)應民間團體邀請,以「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為題發表演講。馬英九表示 ......

(港澳辦網站截圖)

港澳辦:堅決支持外交部制裁美參議員等 ()

國務院港澳辦辦發言人今日(10日)表示,堅決支持外交部宣布對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國聯邦參議員 ......

美衛生部長訪台 解放軍戰機上午飛越海峽中線 ()

台灣空軍司令部表示,解放軍空軍所屬殲11、殲10型機,今日(10日)上午9時許,陸續短暫越過海 ......

被制裁者包括美國參議員魯比奧(左)及克魯茲(右)。(Marco Rubio及Ted Cruz Twitter圖片)

反擊美制裁中港官員 中國制裁11美國人包括參議員魯比奧、克魯茲 ()

針對美國上周公布制裁11名中國中央及香港官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10日)在例行記者會 ......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扎(左)今早(10日)在台灣總統府會見台灣總統蔡英文(右),並發表談話。(中央社)

蔡英文晤美衛生部長 感謝特朗普蓬佩奧等支持台灣國際參與 ()

【15:50更新】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扎(Alex Azar)昨日(9日)下午率領訪問團抵 ......

烏魯木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醫院的工作人員,在諮詢服務台指示應診者。(新華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49宗確診 14宗屬新疆本土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9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確診病例新增49宗,其中14宗本土病例(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