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0年8月10日
日期:
美衛生部長疑誤稱蔡英文「習總統」 台總統府稱屬發音拼音問題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在出席台北東區扶輪社活動,發表「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演講。(中央社)

馬英九:大陸攻台首戰即終戰 美軍根本不可能來 ()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今日(10日)應民間團體邀請,以「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為題發表演講。馬英九表示 ......

(港澳辦網站截圖)

港澳辦:堅決支持外交部制裁美參議員等 ()

國務院港澳辦辦發言人今日(10日)表示,堅決支持外交部宣布對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國聯邦參議員 ......

美衛生部長訪台 解放軍戰機上午飛越海峽中線 ()

台灣空軍司令部表示,解放軍空軍所屬殲11、殲10型機,今日(10日)上午9時許,陸續短暫越過海 ......

被制裁者包括美國參議員魯比奧(左)及克魯茲(右)。(Marco Rubio及Ted Cruz Twitter圖片)

反擊美制裁中港官員 中國制裁11美國人包括參議員魯比奧、克魯茲 ()

針對美國上周公布制裁11名中國中央及香港官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10日)在例行記者會 ......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扎(左)今早(10日)在台灣總統府會見台灣總統蔡英文(右),並發表談話。(中央社)

蔡英文晤美衛生部長 感謝特朗普蓬佩奧等支持台灣國際參與 ()

【15:50更新】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扎(Alex Azar)昨日(9日)下午率領訪問團抵 ......

烏魯木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醫院的工作人員,在諮詢服務台指示應診者。(新華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49宗確診 14宗屬新疆本土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9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確診病例新增49宗,其中14宗本土病例(均 ......

2020年8月9日
廣州上空今日(9日)出現一朵心形白雲,飛機從雲中穿過,劃出一條長長雲帶,把白雲「一箭穿心」。(沸點天際線微博影片截圖)

廣州白雲被飛機「一箭穿心」【短片】 ()

廣州上空今日(9日)出現一朵心形白雲,飛機從雲中穿過劃出一條長長雲帶,把白雲「一箭穿心」。 ......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扎(揮手者)乘美空軍行政專機飛抵台北松山機場。(自由時報)

美衛生部長阿扎今午近5時抵台 ()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扎(Alex Azar)今午(9日)近5時乘美國空軍行政專機降落台北松 ......

解放軍第七十四集團軍近日在南海進行海上搶灘登陸演習。(解放軍報微博片段截圖)

美衛生部長訪台前夕 解放軍南海演習搶灘登陸 美航母巡邏機現身台海【短片】 ()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扎(Alex Azar)將於今日(9日)下午率團訪問台灣,成為1979 ......

8月5日,防疫人員謝躍躍在換班後跳起舞來。(澎湃新聞片段截圖)

新冠肺炎|新疆防疫人員跳舞減壓萌爆【短片】 ()

新疆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近期大增,為醫護人員增添不少壓力。在阿克蘇,防疫人員謝躍躍日前換班後 ......

(法新社資料圖片)

外媒:Twitter與TikTok初步洽談合併可行 ()

美國總統特朗普以「國家安全」為由下令封殺抖音海外版TikTok,除了美國科技巨頭微軟(Micr ......

在新疆一間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定點醫院,醫護人員照顧患者。(新疆日報網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23宗確診 15宗本土病例全來自新疆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8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確診病例新增23宗,其中15宗屬本土病例( ......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阿扎(右)(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衛生部長今午訪台 訪問團須出示新冠病毒檢測陰性報告 ()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扎(Alex Azar)將於今天(9日)下午訪問台灣,成為首名訪台的美 ......

2020年8月8日
在四川成都展出的「大熊貓遊香港」展覽。(中新網圖片)

港設計師製作「大熊貓遊香港」展覽 四川成都展出 ()

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成都辦)舉辦的「大熊貓遊香港」藝術展今(8日)在四川成都揭 ......

天安門廣場升旗禮(新華社資料圖片)

人大擬修訂國旗法國徽法 國旗禁倒掛禁隨意丟棄 ()

內地擬修訂《國旗法》和《國徽法》,明文規定不得倒掛或胡亂棄置國旗,以及禁止使用國旗和國徽作產品 ......

楊小明表示,保留傳統手工製餅技藝時,也全面升級原料,製作適合現代人口味的大月餅。(中新社影片截圖)

結合傳統新派技術 廈門80人團隊日製萬個閩南大月餅【短片】 ()

昨日(7日)是立秋,距離中秋節剩餘一個多月。在廈門,有20多年酥餅製作經驗的楊小明近日帶領80 ......

明秦王府城牆遺址的保護牆發生坍塌,多輛汽車受波及。(中新社)

西安明秦王府城牆局部坍塌致4人傷 疑連日大雨引起【短片】 ()

陝西省西安市的明秦王府城牆,今日(8日)早上約9時半局部發生坍塌,一輛巴士及三輛私家車受波及, ......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中央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台女在港確診 留台期間35接觸者需病毒檢測 ()

一名從台灣來港的54歲女子,早前接受家居檢疫期間違規轉酒店不果後試圖離港,被截停並送返檢疫中心 ......

加拿大西南部亞伯達省的卡加利市動物園(Calgary Zoo)決定提前把兩隻大熊貓「二順」和「大毛」送回中國,惟動物園表示,目前尚未獲得兩隻大熊貓的跨國運輸許可。(中新社影片截圖)

加國大熊貓提前回國未成行 面臨「斷糧」挑戰【短片】 ()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後難以運來足夠的新鮮竹子,加拿大西南部亞伯達省的卡加利市動物園(Cal ......

內蒙古鼠疫再奪1命 兩地發布疫情3級預警 ()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剛緩和,又出現鼠疫危機。內蒙古巴彥淖爾市衛健委今日(8日)通報稱,當地烏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