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0年8月5日
日期:
崔天凱︰中國不希望看到中美緊張關係升級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衛生部長將訪台 1979年斷交以來最高級官員 ()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將於近日訪問台灣,將成為首名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也是1979年美台斷交以來訪台 ......

河南市鄭州上月舉行招聘會,參與者都戴上口罩。(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27宗確診 22宗本土病例均在新疆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4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確診病例新增27宗,其中22宗屬本土病例均 ......

深圳灣口岸(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深圳增一宗香港輸入病例 37歲女患者經深圳灣口岸入境 ()

深圳市衛健委公布,當地昨(4日)新增一宗來自香港的新型冠狀病毒輸入個案,患者是37歲香港女子, ......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接受央視訪問談及中英關係。(央視圖片)

中英關係面臨困難 劉曉明︰英國干涉香港事務 ()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周二(4日)接受央視訪問談及中英關係,表示中方從沒干涉英國內政,英方則無故 ......

2020年8月4日
美國駐華大使館舉行一年一度舊物公開拍賣,大批北京市民輪候進場。(明報記者攝)

美國駐華大使館北京拍賣舊物 民眾烈日下輪候進場 ()

美國駐華大使館今早(4日)舉行一年一度舊物公開拍賣,在中美互關領館背景下,吸引大量北京市民前往 ......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右圖)批評美方打壓TikTok是政治操弄。(法新社資料圖片/央視微博圖片)

TikTok風波|中國外交部批美方打壓TikTok屬政治操弄 ()

美國政府以安全風險為由審查及考慮封禁中國短片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 ......

國家發改委批覆提及,珠海市將與澳門在珠海站、橫琴站實現高鐵、城際鐵路與澳門輕軌銜接。圖為珠海橫琴。(資料圖片)

發改委批覆粵港澳大灣區城際鐵路建設規劃 ()

國家發改委今日(4日)發布消息稱,昨日(3日)作出批覆,同意在粵港澳大灣區有序實施一批城際鐵路 ......

昨日(8月3日)是農曆六月十四日,內地不少地方都能看到滿月。圖為南京上空又圓又亮的月亮。(中新社)

農曆十四現滿月 百年僅6次【圖輯.短片】 ()

滿月通常在農曆十五或十六出現,不過在昨晚(3日)農曆六月十四日的11時59分,在內地不少地方卻 ......

小i機器人提訴訟 要求蘋果停止Siri專利侵權 ()

上海智臻智能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小i機器人向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提出訴訟,要求蘋果公司停止S ......

(胡錫進微博截圖)

《環時》總編輯胡錫進:美拒中國記者簽證續期 中方或撤走全部記者並猛烈報復 ()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日(4日)在微博留言稱,由於美國至今拒絕給駐美的中國記者續簽簽證,據 ......

8月3日新疆烏魯木齊,社區工作人員騎「跑腿小車」,為居民運送生活物品。(新華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36宗確診 28宗為新疆本土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3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36宗,包括30宗本土病例(新 ......

陝西省漢中市洋縣隨處可見朱䴉。(新華社)

陝西「朱䴉之鄉」觀賞朱䴉【圖輯】 ()

在「朱䴉之鄉」陝西省漢中市洋縣,隨處可見朱䴉在漢江及漢江支流的河灘和濕地覓食及棲息,形成當地獨 ......

2020年8月3日
陳國銳知道這項工藝慢慢地從村中消逝甚為可惜,所以便決定親手傳承家鄉藝術,重現高樓米線工藝。(中新社片段截圖)

黏貼米粒成工藝 福州青年傳承家鄉高樓米線藝術【短片】 ()

高樓米線是流傳上百年的民間技藝,曾消失近70年,直至福州青年陳國銳出現,這項工藝才得以再度面世 ......

白湘菱(網易視頻截圖)

江蘇文狀元白湘菱獲港大經管學院取錄 獲獎學金近100萬元 ()

【19:50更新】江蘇高考成績放榜後,該省文科第一名白湘菱因歷史成績B+,無緣北京的清華大學、 ......

壺口瀑布在水量暴漲的情況下,出現了「水岸齊平」的景象。(中新網)

降雨加水庫泄洪 山西壺口瀑布現「水岸齊平」景象【短片】 ()

近日,山西臨汾因受上游降雨及水庫泄洪影響,壺口瀑布每秒流量達2700立方米,水量暴漲的情況下出 ......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資料圖片)

鍾南山獲提名授「共和國勳章」 疫情期間被譽「敢醫敢言」 ()

為表彰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作出傑出貢獻的功勳模範人物,中共中央決定開展「共和國勳章」和「國 ......

7月30日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季後賽在青島舉行,申請觀賽的觀眾在體育館外核酸檢測點等候接受檢測。(新華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43宗確診 包括新疆28宗本土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確診病例新增43宗,其中36宗屬本土病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