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0年8月3日
日期:
黏貼米粒成工藝 福州青年傳承家鄉高樓米線藝術【短片】
白湘菱(網易視頻截圖)

江蘇文狀元白湘菱獲港大經管學院取錄 獲獎學金近100萬元 ()

【19:50更新】江蘇高考成績放榜後,該省文科第一名白湘菱因歷史成績B+,無緣北京的清華大學、 ......

壺口瀑布在水量暴漲的情況下,出現了「水岸齊平」的景象。(中新網)

降雨加水庫泄洪 山西壺口瀑布現「水岸齊平」景象【短片】 ()

近日,山西臨汾因受上游降雨及水庫泄洪影響,壺口瀑布每秒流量達2700立方米,水量暴漲的情況下出 ......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資料圖片)

鍾南山獲提名授「共和國勳章」 疫情期間被譽「敢醫敢言」 ()

為表彰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作出傑出貢獻的功勳模範人物,中共中央決定開展「共和國勳章」和「國 ......

7月30日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季後賽在青島舉行,申請觀賽的觀眾在體育館外核酸檢測點等候接受檢測。(新華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43宗確診 包括新疆28宗本土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確診病例新增43宗,其中36宗屬本土病例( ......

2020年8月2日
一名男子因非法獵殺大量國家保護動物斑鳩,涉嫌非法狩獵罪被刑事拘留。(央視新聞)

無錫男子非法獵殺逾千斑鳩被捕 ()

江蘇無錫江陰市公安局治安大隊近日破獲一宗非法狩獵案,一名男子因非法獵殺逾千隻國家保護動物斑鳩, ......

台灣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左圖)在facebook發聲明,宣布即日起辭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自由時報資料圖片/蘇嘉全facebook截圖)

侄子捲涉受賄案 台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請辭 ()

台灣多名政治人員因SOGO(崇光百貨)經營權之爭被指涉受賄,遭檢調部門約談,當中包括總統府秘書 ......

8月2日,「天問一號」探測器完成第一次軌道中途修正。(新華社)

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距地球300萬公里 完成首次軌道中途修正 ()

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六院(航天六院)研製的3000N引擎 ......

(法新社資料圖片)

華爾街日報:微軟暫停洽購TikTok ()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1日)表示,他不贊同由一家美國公司收購中國短片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 ......

在遼寧省瀋陽市,衛生人員在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流動車上收集樣本。(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49宗確診 包括新疆30宗本土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1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確診病例新增49宗,其中33宗屬本土病例( ......

2020年8月1日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YouTube直播截圖)

新冠肺炎|比利時工程師5月抵台今確診 調查稱3月曾失味覺疑已染疫 ()

台灣今日(8月1日)新增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一名比利時籍工程師因5月初已入境台灣,一 ......

北京下暴雨,造就了故宮出現「龍吐水」的景象。(沸點視頻片段截圖)

北京暴雨 故宮現「龍吐水」景象【短片】 ()

北京周五(7月31日)受暴雨侵襲,雖然雨勢大,卻造就了故宮出現「龍吐水」的景象。故宮的太和殿、 ......

今年福建、日本及台灣在7月均無颱風形成。(中新社片段截圖)

福建、日本、台灣7月零熱帶氣旋 情況罕見【短片】 ()

以往的7月多為颱風季節,惟今年數個地區在7月均無熱帶氣旋形成,包括福建、日本及台灣。福建氣象部 ......

第九屆蘇州創博會昨(7月31日)開幕,當中兩座由口罩製成的藝術裝置成為焦點。(中新社片段截圖)

第九屆蘇州創博會開幕 數萬口罩製「口罩迷宮」成焦點【短片】 ()

第九屆蘇州創博會昨(7月31日)開幕,當中兩座由口罩製成的藝術裝置成為焦點。兩座藝術裝置以數萬 ......

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微博圖片)

孟晚舟引渡美國聽證明年召開 加拿大總檢察長交法院文件稱已達要求 ()

加拿大司法部長兼總檢察長拉梅提(David Lametti)在一份提交卑詩省最高法院的文件中指 ......

北京一個公園內掛有橫額提醒市民防疫。(新華社)

新冠肺炎|內地增45宗確診 包括新疆31宗本土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7月31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確診病例新增45宗,其中39宗屬本土 ......

前立委陳唐山(中)移送北檢複訊。(自由時報)

台6名前任、現任立委涉受賄被查 ()

台灣多名政治人員涉嫌受賄,昨(7月31日)遭檢調部門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約談,包括曾任外長 ......

(中國駐德國使館網站截圖)

德國暫停與港引渡協議 中方反對:違反國際法、干涉內政 ()

德國外長馬斯昨(7月31日)宣布,德國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中國駐德使館發聲明對此表示強烈不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