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0年7月25日
日期: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館關閉 美方人員破門而入 中國外交部提嚴正交涉
台灣罹患乳癌末期的洪姓女子(左),與20年未見的母親在病牀前團聚,心願得償。(中央社)

台25歲女患乳癌末期 病牀前與20年未見母親團聚圓心願 ()

台灣一名罹患乳癌末期的25歲洪姓女子,於病牀上表示想見到20年未見的生母一面,洪女的親友拍下影 ......

來惠利(左圖)確認遇害,其夫(右圖)承認殺人分屍。(杭州公安片段截圖)

杭州婦失蹤18天 化糞池尋獲人體組織 夫涉殺妻被捕【短片】 ()

杭州一名許姓男子早前報稱其53歲妻子來惠利在本月5日失蹤,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確認事主失蹤前 ......

福建省周寧縣鯉魚溪的百畝荷塘,每晚都有光影表演。(中新社影片截圖)

福建周寧縣荷塘光影表演 荷花光影中綻放目不暇給【短片】 ()

荷花每年夏天盛開,在福建省周寧縣鯉魚溪的百畝荷塘,除了可看到美麗的荷花綻放,每晚更有光影表演可 ......

深圳市已暫停實施深港互認隔離醫學觀察政策,圖為深圳灣口岸。(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深圳珠海暫停與香港互認隔離醫學觀察政策 ()

【15:35更新】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辦公室及珠海市商務局今日(25日)公布,已暫停實施與香港互 ......

7月24日,遼寧大連地鐵公布,即日起乘坐地鐵3號線須先通過核酸檢測。圖為地鐵3號線香爐礁站外,醫護為核酸檢測工作人員消毒。(中新社)

新冠肺炎|內地增34宗確診 包括新疆20宗本地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4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新增34宗確診個案,包括29宗本地個案(新疆 ......

2020年7月24日
央視微博直播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實時畫面。(央視直播截圖)

華外交部:美駐成都總領館有人員從事與身分不符活動 干涉中國內政 ()

中國外交部今日(24日)上午通知美國駐華使館,中方決定撤銷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設立和運行許可 ......

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央視直播片段截圖)

中國外交部通知美方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 ()

【13:11更新】美國周二(21日)下令中國在72小時內關閉駐休斯敦總領事館,這限期今日(24 ......

7月21日,烏魯木齊市天山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醫院,工作人員進行消毒清潔。(新華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21宗確診 包括新疆13宗本地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3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新增21宗確診個案,包括15宗本地個案(新疆 ......

7月22日,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館被要求關閉後,有人在門外查看貼在門口的告示。(法新社資料圖片)

《環時》總編輯胡錫進:中方今將要求美國關閉一駐華總領館 ()

美國周二(21日)要求中國在72小時內關閉駐休斯敦總領事館,稱此舉是為保護知識產權和公民私隱, ......

蓬佩奧呼籲熱愛自由的國家,必須以更創新和果斷的方式促使中國改變。(法新社)

蓬佩奧︰中國違背對國際社會承諾 須以創新及果斷方式促華改變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周四(23日)於加州尼克遜紀念圖書館外發表演講,稱中 ......

2020年7月23日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正策劃抗疫主題的劇集《在一起》。(新華網圖片)

廣電總局推抗戰抗疫題材劇集 「弘揚抗美援朝精神」 ()

廣電總局電視劇司近日召開全國廣電系統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調度抗戰題材、抗美援朝題材、抗疫(對抗新 ......

一艘中國照明船(lighting vessel)在朝鮮海域附近航行作業。(法新社資料圖片)

團體指中國漁船越朝鮮非法捕魚 朝漁民被迫越洋作業意外頻生現「鬼船」 ()

全球漁業觀察組織(GFW)周三(22日)於《科學進展》期刊(Science Advances) ......

(資料圖片)

中國外交部:考慮不承認BNO護照作有效旅行證件 ()

英國政府昨(22日)宣布,有資格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港人和其近親,明年1月起可 ......

(資料圖片)

微博界定7行為「宣揚仇恨引發對立」 將啟專項整頓 ()

新浪微博發布公告,稱將清晰界定明星、體育、遊戲等領域中的粉絲群體,以及在性別、動保、宗教、種族 ......

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發射升空。(新華社)

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 「天問一號」海南發射升空【短片】 ()

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今日(23日)中午在海南島東北海岸的文昌航天發射場,由 ......

中國解放軍女軍醫遭FBI控簽證欺詐 匿駐三藩市總領事館 ()

美國政府下令中國關閉駐休斯敦總領事館,中美緊張關係升溫。美國傳媒周三(22日)引述三藩市聯邦地 ......

澳洲傳媒︰澳艦隊中國海軍南沙對峙 ()

澳洲近日派5艘軍艦到南海和西太平洋與美國、日本展開演練,澳洲傳媒周三(22日)披露,澳洲艦隊在 ......

7月22日,湖南長沙一所中學舉行首場特長生招生考試,保安人員戴上可自動測量體溫的智能頭盔,檢測考場內外人員的體溫。(中新社)

新冠肺炎|內地增22宗確診 包括新疆19宗本地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2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22宗,包括19宗新疆本土病 ......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今日(23日)發聲明,指美方突然單方面要求中方限時關閉駐休斯敦總領館,是對中方發起的政治挑釁,表示強烈譴責、堅決反對。(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網站截圖)

美令關休斯敦總領館 華駐美大使館斥政治挑釁 華春瑩︰駐華盛頓大使館收炸彈死亡恐嚇 ()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今日(23日)發聲明,指美方突然單方面要求中方限時關閉駐休斯敦總領館,是對中方 ......

美國總統特朗普(法新社)

特朗普:「一直有可能」關閉更多中國駐美領事館 ()

美國政府周三(22日)證實,已下令中國72小時內關閉駐休斯敦總領事館,稱此舉是為保護知識產權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