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0年7月3日
日期:
貴州深山傳如牛叫巨響百計民眾圍觀 專家:拳頭大「黃腳三趾鶉」叫聲【短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外交部網頁圖片)

印度或禁中資參與道路建設 華外交部:將採必要措施維護企業權益 ()

印度傳媒報道,印度宣布要禁用59款中國應用程式,以及將禁止中資企業在印度參與道路建設項目,而最 ......

台灣外交部表示,未來台灣在美國的駐館處數量將增至13個,包括即將恢復的關島。圖為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購得的新大樓。(中央社資料圖片)

台灣恢復設立駐美國關島辦事處 ()

台灣外交部今(3日)宣布,考慮到台美關係升級為「全球合作伙伴」,以及太平洋戰略地位的重要性,經 ......

台灣海軍演練出意外,有小艇翻覆,3人落海後昏迷。圖為2018年海軍陸戰隊操演情形。(中央社資料圖片)

台軍演練意外 小艇翻側3人落海昏迷 ()

台軍年度「漢光演習」將於7月13日開始,台灣海軍於今(3日)在左營操演時,有一艘小艇翻側,3人 ......

美國國防部:解放軍南海演習不利緩解緊張局勢 ()

中美在南海問題上角力不斷,美國國防部周四(2日)罕見主動發布聲明,對解放軍在南海西沙群島軍演表 ......

東南衛視兩名記者艾珂竹(左)、盧薔(右)昨日遭陸委會註銷記者證與入境許可證,今早乘搭航班返回內地。(自由時報)

兩內媒記者遭台註銷入境許可 今返回內地 ()

大陸媒體央視、海峽衛視、東南衛視在台灣設攝影棚製作政論節目,並派陸籍記者駐點,以大陸官方立場點 ......

英國首相約翰遜(法新社資料圖片)

約翰遜稱華為「潛在敵國供應商」 ()

英國首相約翰遜曾堅持可部分使用華為設備,他周四(7月2日)開始改變口徑,指出要在華為的決定謹慎 ......

片中可見該男子對着鏡頭將活蝙蝠吞下肚,惹來網民狠批。(facebook社團「爆料公社」片段截圖)

台灣男子大啖活蝙蝠 網民批「虧你還是台灣人」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持續,台灣網絡竟出現有民眾大啖活蝙蝠的畫面,一名工人對着鏡頭將年幼蝙蝠活生 ......

范蘊若從家中墮樓身亡,終年24歲。(網上圖片)

圍棋國手范蘊若家中墮樓亡 ()

上海市圍棋協會周二(2日)發布訃告稱,當日下午1時許,著名圍棋職業棋手范蘊若不幸從家中墮樓身亡 ......

7月2日北京大興區,醫護人員為建築工地人員採集樣本作核酸檢測。(新華社)

北京疫情|北京增兩病例自豐台區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5宗,包括北京兩宗本土病例,以 ......

2020年7月2日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自由時報資料圖片)

陸媒在台錄製政論節目 陸委會:兩違規記者限周五離境 ()

大陸官媒央視、海峽衛視、東南衛視在台灣設置攝影棚製作政論節目,因派陸籍記者駐點,以大陸官方立場 ......

台灣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中央社資料圖片)

港區國安法|陸委會促台灣人避免過境或前往港澳及大陸 ()

《港區國安法》已實施,台灣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日(2日)表示,台灣人若批判中共或曾經支 ......

新冠肺炎|美駐華外交人員返中國包機延期 檢測隔離等安排未達共識 ()

美國駐中國外交人員原計劃近期重返駐地,但路透社昨(1日)引述美國國務院十多封內部電郵及知情者稱 ......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中新社資料圖片)

港區國安法|中國商務部堅決反對美制裁香港 續出台政策支持港發展 ()

中國商務部今日(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新聞發言人高峰就美國宣布取消香港特殊相關待遇,包括暫 ......

桃園市長鄭文燦(鄭文燦facebook圖片)

港區國安法|桃園市長:歡迎港人來台居住 重要是建立友善制度 ()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2日)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台灣應作為港人移居的選項之一,地方政府歡 ......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新華社資料圖片)

港區國安法|中國駐聯合國代表:中央維護香港國安既是權力也是責任 ()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7月1日)在視像記者會上表示,國家安全歷來是中央事權,維護國家安全一向 ......

微博帳號「微博管理員」表示,接到印度駐中國大使館的申請,希望關閉印度總理莫迪(左)的微博帳號。(法新社資料圖片/微博管理員微博截圖)

印度總理莫迪註銷微博帳號 ()

中印關係近期因邊境衝突而緊張,印度日前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抖音國際版TikTok、微信、微博等5 ......

台灣總統蔡英文在facebook發帖表示,台灣的過去式,不該是香港的現在式和未來式。(中央社資料圖片/蔡英文facebook截圖)

蔡英文:台灣過去式不該是香港現在和未來式 ()

今日(2日)是台灣民運人物陳文成在台灣警備總司令部死亡懸案的39年紀念日,台灣總統蔡英文在fa ......

7月1日,北京「火眼」核酸檢測實驗室內,人員正處理檢測樣本。(新華社資料圖片)

北京疫情|北京增一宗確診 連續4天新增病例錄個位數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1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3宗,包括北京1宗本土病例及兩 ......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站截圖)

港區國安法|英傳召劉曉明表深切關注國安法 劉:英國對港無監督權 ()

英國外交部周三(1日)傳召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與英國外交部常務次官麥克唐納(Simon M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