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0年7月1日
日期:
北斗三號全球組網衛星進入長期運行管理模式 邁向完整服務全球目標
漢江(右方)和長江(左方)水域。(新華網資料圖片)

長江及漢江武漢段禁撈捕10年 ()

武漢市政府近日發布通告,自今日(7月1日)凌晨零時起,對長江武漢段及漢江武漢段推行為期10年的 ......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左)(新華社資料圖片)

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新冠疫苗須先確保安全有效可控 才讓普通人接種 ()

中國目前正在軍隊及部分人群中試驗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外界關注普通人何時才能接種。中國疾控中心主任 ......

(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美媒體戰升級 中方要求美聯社、CBS等4駐華美國媒體申報資料 ()

中美媒體戰持續升級,中國外交部今日(7月1日)宣布,要求美國聯合通訊社(美聯社,AP)、美國合 ......

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鄭海龍攝)

港區國安法|張曉明︰造謠太子站警察打死人可構成犯罪 ()

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今日(7月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以造謠引起全社會對政府的仇恨並造成嚴重 ......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中央社資料圖片)

港區國安法|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不止港台 全世界都必須關注「港區國安法」 ()

台灣「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下設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今日(1日)開始運作,行政院陸委會主委 ......

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鄭海龍攝)

港區國安法|張曉明:中央如真要搞「一國一制」 大可直接把內地刑法用於香港【短片】 ()

【12:34更新】「港區國安法」昨晚(6月30日)刊憲生效,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今(7月1 ......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沈春耀(中)、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右)回答記者問題。(鄭海龍攝)

港區國安法|法工委主任沈春耀:港區國安法通過反映香港同胞心聲意願 ()

「港區國安法」已刊憲生效,國務院新聞辦今日(7月1日)上午就「港區國安法」實施舉行新聞發布會, ......

2020年6月30日
在廣州被拘留9個月的聯邦快遞機師霍恩(Todd A. Hohn)已獲釋。(法新社資料圖片)

聯邦快遞美籍機師在華被拘9個月後獲釋 律師:已獲宣告無罪 ()

中國政府日前釋放一名在廣州被羈押9個月的聯邦快遞(FedEx)美籍機師,其律師稱他被宣告無罪。 ......

印度宣布禁用TikTok(左圖)和WeChat(右圖)等59款中國應用程式。(TikTok網頁圖片/WeChat facebook圖片)

印度禁59中國App 包括TikTok及WeChat ()

中印關係因邊境衝突緊張之際,印度新德里近期不斷出手限制中國企業和「中國製造」物品,印度電子信息 ......

(新華社資料圖片)

美研究:料中國10.4%養豬業人員染「G4豬流感」 專家憂病毒突變易人傳人 ()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周一(29日)刊登一項研究指出,中國研究人員發現國內出現一種 ......

廣州至湛江高速鐵路全線開工動員會(中新社)

廣湛高鐵開工 未來1.5小時內互達兩地 ()

總投資998億元人民幣的廣州至湛江高鐵今日(30日)全線開工,該線路設計時速350公里,202 ......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國外交部資料圖片)

港區國安法|外交部:中國不是嚇大的 美國制裁絕不會得逞 ()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周一(29日)宣布,撤銷香港特殊地位,暫停對港執行優 ......

台灣總統蔡英文(法新社資料圖片)

港區國安法|蔡英文:通過港區國安法證明一國兩制不可行 ()

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今早(30日)通過「港區國安法」,台灣總統蔡英文出席活動時表示,對北京沒辦法 ......

6月29日,北京通州區圖書館的職員對館內書桌進行消毒。(中新社)

北京疫情|內地增19宗病例 包括北京7宗本土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9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19宗,包括8宗本土病例(北 ......

長江中上游地區近日下暴雨,三峽樞紐周一(29日)開啟兩個泄洪孔,加大下泄流量。(新華社資料圖片)

長江中上游持續暴雨 三峽水庫泄洪【多圖】 ()

受長江中上游暴雨影響,近日進入三峽水庫的水量持續增多。新華社報道,為騰出一定水庫容量迎接近期可 ......

2020年6月29日
美軍特戰第一總隊去年2月在facebook發布一段名為「EXCELLENCE(卓越)」的宣傳短片,片中可見台軍的黑鷹直升機尾桁上有「陸軍」字樣及青天白日徽。(美軍特戰第一總隊facebook影片截圖)

美軍短片披露在台軍事訓練 台國防部:正常軍事交流【短片】 ()

美軍特戰第一總隊去年2月在facebook發布一段名為「EXCELLENCE(卓越)」的宣傳短 ......

國產C919客機(法新社資料圖片)

國產C919客機吐魯番高溫試飛 ()

中國首款按照最新國際適航標準、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噴氣式民用C919客機,昨(28日)飛抵新疆吐 ......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外交部網站圖片)

港區國安法|中方反制 對涉港問題表現惡劣美方人員實施簽證限制 ()

美國政府日前就「港區國安法」宣布對中國有關官員實施簽證限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29日 ......

6月29日,穗莞深城際鐵路深圳機場至前海段工程在前海站舉行開工儀式。(中通社)

穗莞深城際鐵路深圳機場至前海段開工 ()

粵港澳大灣區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利好不斷。連接廣州、東莞、深圳三市的城際鐵路深圳機場至前海段工程今 ......

藍綠立委在主席台前推撞。(中央社)

國民黨抗議陳菊獲提名監察院長佔領立法院 藍綠立委爆衝突 ()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抗議台灣總統蔡英文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昨日(28日)破門佔據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