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0年6月28日
日期:
新冠肺炎|北京近800萬人完成檢測 「應檢盡檢」基本完成
貴州黔南消防員連夜緊急安置水災中被困的村民。(中新網圖片)

南方水災逾1200萬人受災 未來3日仍有暴雨 ()

中國南方6月以來各地暴雨令部分地區出現洪水、水浸及山泥傾瀉等,損失嚴重。中新社引述中國應急管理 ......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今日(28日)起一連三日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新華社)

人大審議《刑法修正案》草案 侮辱誹謗英烈及高空擲物列刑事罪 ()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今日(28日)起一連三日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議程包括審議《刑 ......

大熊貓「圓圓」(台北市動物園facebook圖片)

台北動物園大熊貓「圓圓」誕第二胎 ()

台北市動物園大熊貓「圓圓」今午(28日)誕下一隻熊貓寶寶,相隔6年後再為大熊貓家族增添新成員。 ......

廣東首間「問題少年」學校7月開學  ()

廣東首間針對涉犯罪或有過錯行為未成年人的專門教育公辦學校——「東莞市啟 ......

新疆吐魯番托克遜縣的黑山草原剛踏入夏季,草原青綠,山花開了花苞,涼爽宜人。(中新社片段截圖)

新疆黑山草原剛踏入夏季 雪山綠野交相輝映【短片】 ()

近日香港天氣炎熱,但在新疆吐魯番托克遜縣的黑山草原才剛踏入夏季,草原青綠,山花開了花苞,涼爽宜 ......

安徽省合肥昨日(27日)的暴雨使多處成澤國,車輛被淹浸。(中新社片段截圖)

安徽合肥暴雨成澤國 市民︰啟動「看海」模式【短片】 ()

內地多地近日出現暴雨天氣,安徽省合肥昨日(27日)的暴雨使道路成澤國,車輛被淹浸,多間學校出現 ......

黑龍江北方森林動物園一隻剛滿月的小河馬,在河馬媽媽的陪伴下與遊客見面。(中新視頻片段截圖)

中國首於高緯度地區成功繁殖 黑龍江小河馬滿月露面【短片】 ()

黑龍江北方森林動物園一隻剛滿月的小河馬,上周五(26日)在河馬媽媽的陪伴下與遊客見面。小河馬於 ......

東航(左)、國航(中)與南航(右)接收首架國產ARJ21飛機。(中新社)

國產ARJ21客機加盟3內地航空機隊 ()

中國航空集團、中國東方航空及中國南方航空今日(28日)接收首架國產ARJ21飛機。3架飛機同時 ......

申紀蘭(右三)(中新社資料圖片)

申紀蘭逝世 66次出席人大兩會被稱人大「活化石」、「舉手機器」 ()

全國人大代表申紀蘭今日(28日)凌晨逝世,終年90歲。申紀蘭是中國唯一從第一屆連任到第十三屆的 ......

6月27日,北京豐台區新村街道居民排隊等候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中新社資料圖片)

北京疫情|內地增17宗確診 14宗屬北京本土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7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17宗,包括14宗本土病例( ......

美國太空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上周一(22日)拍攝的衛星圖片顯示,中國似乎在加勒萬河谷附近增建設施。(法新社資料圖片)

衛星圖片顯示中國在中印邊境增建設施 ()

中印本月15日在邊境拉達克地區加勒萬河谷發生軍事衝突,造成20名印度士兵死亡,美國太空科技公司 ......

荊門受龍捲風吹襲。(央視)

湖北荊門遭龍捲風襲擊 棚架吹翻樹木連根拔起 ()

內地天氣近日極不穩定,多個地區出現強風暴雨和洪澇現象。湖北宜昌昨日(27日)暴雨成災,交通中斷 ......

2020年6月27日
端午節當日,上海虹橋火車站有大批民眾出行。(新華社資料圖片)

端午假期內地逾4800萬人次國內遊 旅遊收入逾122億人民幣為去年三成 ()

周四(25日)是端午節,不少民眾外出度假。根據內地文化和旅遊部統計,由周四起的3日端午小長假, ......

涉事路段路基塌方,道路中斷。(央視新聞片段截圖)

四川小金縣暴雨 路基塌方道路中斷 ()

受暴雨影響,今午(27日)6時許,四川阿壩州小金縣境內一條公路路基塌方,道路中斷。該路段下方的 ......

協進會稱台灣援港專案干涉 陸委會:從未介入港事務 ()

台灣總統蔡英文早前提出「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港方的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協進會)今(27 ......

民警強行破窗救出女嬰。(微博圖片)

山東女嬰困車內母拒破窗救人 民警斥:車玻璃重要還是孩子重要? ()

山東省菏澤市日前有一名1歲女嬰被困車內,民警及民眾建議打破車窗救人,卻遭女嬰母親拒絕。民警最終 ......

受暴雨影響,四川省涼山州冕寧縣出現山洪。(紅星新聞網站圖片)

四川冕寧暴雨引發山洪 釀3死12人失蹤 ()

四川省涼山州冕寧縣近日落暴雨,引發山洪,截至今日(27日)上午11時,當地彝海鎮大馬烏村一人死 ......

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境內的劉家峽水庫,昨(26日)按照黃河防總要求,開閘泄洪。(新華社)

甘肅劉家峽水庫開閘泄洪 宛如瀑布【短片】 ()

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境內的劉家峽水庫,昨(26日)按照黃河防總要求,開閘泄洪,確保黃河中下游流 ......

四川汶川縣昨因連日暴雨致山泥傾瀉。(封面新聞片段截圖)

四川汶川暴雨致山泥傾瀉 堵河道成堰塞湖 ()

四川汶川縣灞州鎮因連日暴雨,昨午(26日)突然發生山泥傾瀉,塌下的山泥堵塞河道形成堰塞湖。當地 ......

台灣總統府重新開放予民眾參觀,有民眾透過擴增實境(AR)技術,與總統蔡英文虛擬互動。(中央社)

台灣總統府重開參觀 民眾與蔡英文虛擬互動 ()

台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放緩,總統府今日(27日)重新開放予民眾參觀,推出「世界的台灣,人民的總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