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0年6月8日
日期:
華南連日暴雨成災 南方各地逾176萬人受災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北京舉行《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發布會。(中新社)

發改委:海南2025年前啟動全島封閉運作 不衝擊香港功能地位 ()

國家發改委今日(8日)介紹《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情況,表明海南自貿港將在2025年前啟 ......

曾出現多宗本土感染病例的吉林省吉林市豐滿區,風險等級已由高風險調整為低風險,圖為6月7日市民戴口罩閒逛吉林市昌邑區一間商場。(新華社)

新冠肺炎|內地新增4宗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7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

2020年6月7日
台灣已過連續8周「無本土病例」觀察期,各項防疫管制會陸續鬆綁解封。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左)今(7日)與一群兒童到台北101觀景台參觀。(中央社)

新冠肺炎|台灣連續8周無本土病例今解封 台北101:觀景台大排長龍 ()

台灣總統蔡英文今(7日)在facebook發文,表示台灣已過連續8周「無本土病例」觀察期,今日 ......

雲南省紅河州金平縣蝴蝶谷,蝴蝶破繭而出。(央視圖片)

雲南蝴蝶谷 蝴蝶破繭漫天飛舞【短片】 ()

於雲南省紅河州金平縣蝴蝶谷,上億隻蝴蝶前日(5日)開始破繭而出,漫天飛舞。其中在林間、溪邊,到 ......

江啟臣(前排中)早上聯同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等人,到高雄市立殯儀館弔唁。(中央社)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墮斃引揣測 國民黨吳敦義江啟臣親赴高雄弔唁 ()

高雄昨日(6日)投票通過罷免市長韓國瑜後,一向力挺韓國瑜的國民黨籍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同日墮樓 ......

湖北早前解封後,該省居民恢復到其他省份。圖為6月6日,武漢鐵路部門恢復湖北進京的高鐵。(新華社)

新冠肺炎|海南新增本土個案 患者為湖北女遊客 ()

根據國家衛健委公布,海南三亞市昨日(6日)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本土確診個案。患者為一名37歲胡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行動》白皮書,並舉行新聞發布會。(新華社)

新冠肺炎|內地確診者總醫療費達13.5億元人民幣 人均2.3萬元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7日)發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行動》白皮書,當中指出至5月底全國確診 ......

張老師徒手劈磚是希望以有趣教學方式授課。(中新社片段截圖)

雲南教師課堂表演「徒手劈磚」 有趣方式教授物理知識【短片】 ()

雲南省紅河州近日有一段關於一名教師在課堂上表演「徒手劈磚」的影片,在網上引來熱烈討論。片中表演 ......

2020年6月6日
釣魚島(資料圖片)

日擬將釣魚島易名「登野城尖閣」 台灣外交部:台擁釣魚台列嶼主權事實不變 ()

日本傳媒報道,沖繩縣石垣市擬將中國大陸、台灣和日本都聲稱擁有主權的釣魚島(日本稱「尖閣諸島」) ......

四川宜賓長江大橋日前有市民看見行車路中央突然出現一名小童踩滑板車,險象環生。(梨視頻片段截圖)

四川長江大橋小童車路踩滑板車 險象環生【短片】 ()

四川宜賓長江大橋6月2日有市民看見行車路中央突然出現一名踩滑板車的小童,險象環生。市民大感驚訝 ......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許崑源facebook圖片)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墮斃 生前fb籲「支持韓國瑜」 ()

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6日)被投票罷免後,與其同屬國民黨的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晚上由住所 ......

廣州市將繼續加強穗港澳大灣區合作。圖為港珠澳大橋。(資料圖片)

廣州加強穗港澳大灣區合作 包括推動港人在穗醫療 ()

廣州市第十五屆人大第五次會議今日(6日)召開,市長溫國輝在會上宣布,廣州將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

韓國瑜(左圖)被罷免高雄市長職務後,拱手向市政府團隊致意;下任高雄市長人選,民進黨內以現任副行政院長陳其邁(右圖)呼聲較高。(中央社/陳其邁facebook圖片)

韓國瑜被罷免稱「帶着遺憾離開高雄」 高雄市長補選綠營陳其邁呼聲高 ()

台灣高雄市「罷韓」投票今日(6日)舉行,通過罷免上任僅約一年半的市長韓國瑜。投票結果揭盅後,韓 ......

金先生利用廢物製作昔日北京常見事物的微縮模型,勾起了不少人的回憶。(中新社片段截圖)

北京老人廢物製微縮模型 重塑北京昔日面貌【短片】 ()

居住在北京的金先生利用廢物製作昔日北京常見事物的微縮模型,成功勾起不少人的回憶,模型中有食檔, ......

(中央社/明報製圖)

韓國瑜遭罷免高雄市長 2018年助國民黨重掌高雄 上任半年選總統成罷韓導火線 ()

台灣高雄市「罷韓」投票今日(6日)舉行,通過罷免上任僅約一年半的市長韓國瑜,令他成為台灣地方自 ......

黃茅海跨海通道項目設計效果圖(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灣區黃茅海跨海通道今動工 料2024年通車 ()

粵港澳大灣區的黃茅海跨海通道項目今(6日)正式動工,預計在2024年建成通車。今日上午11時, ......

韓國瑜(中)率領高雄市政府官員發表講話,鞠躬感謝曾投票選出他成為市長的高雄市民。(中央社)

「罷韓」同意票已過門檻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被罷免 ()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投票今日(6日)下午4時已結束,點票工作隨即展開。今次罷免投票的選民數目為 ......

涉案男子企圖從後搶劫一名女子,結果反被女子用手機打傷面部。(澎湃新聞片段截圖)

四川笨賊劫女子 反被打傷逃走翌日就擒【短片】 ()

四川省江油市周二(2日)發生荒誕搶劫案,當日深夜一名男子在街上企圖從後搶劫一名女子,不料反被女 ......

被撞毁的武漢大學牌坊(楚天都市報圖片)

武漢大學83年歷史牌坊被撞毁 ()

有83年歷史的湖北武漢大學牌坊,今晨(6日)遭車輛撞崩,目前車輛已被警方扣留調查,工人也在崩損 ......